Pages

September 2, 2011

小小聯合國的德文考試

我成為RWTH的一份子囉~because it's Enrollment Day!!!

今天是充實的一天,但由於不想被貼上台灣人的標誌,所以sorry no picture囉!外國人都取笑說只要看到東方人(大陸、台灣、日本)就是拿起相機拼命喀嚓喀嚓,所以見到我們都會問:do you have a camera?搞不清楚還以為他想跟你照相,錯了!他只是覺得:你們一定有相機...天啊~也太丟臉了!不過說句老實話,這裡我目前遇到的東方人,真的都是聚在一起一直用母語交談,英文和德文都比歐洲人差很多,也比較不敢開口說,我想那就是為什麼會被歐洲人貼標籤吧?不認真投入跟國際學生聊天,而只想一起照相然後繼續和同胞講母語。我一定要加油,不可以落入一樣的下場!

以下是流水帳XD

早上十點註冊,填些表格,很無聊,得知晚上八點有AEGEE(European Students' Forum)的聚會。結束後去火車總站買了月票,話說我是用德語跟櫃台溝通喔!騙得了Dan,但其實自己也只聽懂一半。中午和Martin和Dan吃好吃的Döner,這是一種土耳其菜,講白一點就是沙威瑪,但是是沙威瑪的兩倍大,外皮較酥脆,有滿滿的生菜、沙拉、雞or牛肉(也是一大坨肉串起來烤,然後從旁邊切下來那樣),是個會讓人吃相很醜的食物,很好吃,但價錢是沙威瑪的四倍!(兩倍for兩倍大的size,兩倍for物價差異,好像也挺合理的!)

下午兩點,就是小小聯合國的德文考試囉!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主考官說明時在投影片上放了所有國家的"歡迎"(可惜中文是簡體),接著他開始點各個國家,西班牙、土耳其、波蘭、英國、挪威、義大利...這樣一直點下去,叫到哪一國,從那裡來的同學就舉手,很好玩的!不過他叫了十幾個國家後,仍然忘了台灣...,原諒他吧!畢竟這是屬於Erasmus(某種歐洲留學系統)的活動,我們這些亞洲人只是順便加入而已。

之後就是不怎麼輕鬆的考試,題目是一小本好像十面,題號似乎是到一百多一點,但其中有三題是一篇文章挖空格填(一題要填很多格),一題是讀一篇文章,問裡面的某些人稱代名詞是在指什麼(如果我會錯意就完蛋了!),還有很多是對話題組題(二到四題都算是同一題,33a/33b之類的),考試時間兩小時,對我來說有點趕(因為最後三面幾乎完全不懂><),所以不是很輕鬆!明天結果會出爐,真受不了Dan這個樂觀的傢伙,一出考場就說:如果明天有B1就要偷笑了。我一開始以為我聽錯,還問他說是不是在講A1,因為他只學了大概兩個月的德文,結果他真的在講B1,而且一直強調他才不要從頭學起...好吧!如果他真的考得很好就敗給他了...還是來擔心自己吧!

晚上的聚會大概就是下午考試的那群人,集合後去了一間bar,坐在露天座位區吹風喝酒,我點了一個叫做Aperol Lemon的調酒,幾乎沒酒味,很好喝!我們這組有四個西班牙人,很熱情,還有兩個超級高的波蘭人,一個法國人(帶著畫家帽、穿短褲,總之他說他從法國來我就笑了,因為真的很像!),一個中國女孩,兩個德國人tutor,大家就英文德文夾雜著聊天,氣氛不錯!缺點是他們都好愛抽菸,有時候會聞到很不舒服。然後我又要說,作為亞洲人的缺點,就是當別人說他從西班牙、義大利或任何國家來的時後,你常常無法秀個兩句,歐洲真的很酷!他們每個人幾乎都會有來自各國的朋友教他們幾句不同的語言,也都很了解各個國家在哪裡,當然他們不了解亞洲,但了解整個歐洲、中東、西亞就已經是超級多國家了!

喔對~中國女孩叫蔣玥,新疆人,在上海讀大學,人很好,我們說之後要一起去其他國家玩:)

明天有INCAS(INterkultural Center of Aachen Students)的Orientation Day,後天下午有AEGEE的BBQ,所以很忙碌的!哈哈!

1 意見:

karen said...

忙碌中還能有詳盡的網誌,
妳也太神了吧!
閱讀網誌是我們每天的精神食糧哦!
加油!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