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eptember 25, 2011

München, Deutschland ★Oktoberfest★

Oktoberfest全景
(in 快速旋轉的摩天輪)

Oktoberfest!!! 沒想到真讓我趕上這個聞名世界的瘋狂慶典!雖然年初我就知道會來德國,但總是慢半拍的我完全沒想到要提前安排活動,幾個月前偶然上了Germany板,才知道啤酒節的帳棚要預訂,且為時已晚,因此說服自己:反正我不喝酒,去了也沒意思!到了Aachen以後,聽說OKan Tour要組一團去Oktoberfest,還三心兩意了很久,報名以後,還是對於無法進帳篷耿耿於懷,結果昨天不但體驗到啤酒節的熱鬧氣氛、看到很多奇裝異服的遊客,連帳棚都擠進去,啤酒也喝了,玩得好累但好過癮,要來德國的朋友,Oktoberfest不去真的會後悔!

一早醒來先一人發一瓶啤酒XD
(後方綠衣服的是領隊)
OKan Tour是一個專為學生設計便宜行程的旅行社,官網上會寫著幾月幾日OKan Tour將前往哪裡,大概每一到兩週就會有一次旅行,交通工具似乎都是巴士,通常都不住宿,半夜出發半夜回來,只有學生可以參加。我們這次到慕尼黑,來回車資39.99(從Aachen到München要開八個多小時),雖然不含食費、門票等等,但還是非常划算。

Ruhmeshalle und Bavaria
我們半夜12點集合出發,經過中途停下來休息兩次(第二次接近早上7點,剛好看到美麗的日出),終於在早上8點半抵達München,首先吸引我目光的,就是我觀望了好久的巴伐利亞傳統服飾(這陣子連Aachen的百貨公司櫥窗都在展示啤酒節的周邊商品,但太貴了無法下手),整條街上應該有一半的人是有打扮的,我也好想要穿喔! 

白天的啤酒節會場
離開巴士以後,不知道方向沒關係,跟著穿著傳統服飾的人走準沒錯!不到十分鐘,我們就看到Ruhmeshalle前Bavaria和一隻獅子的雕像,她正對著的方向就是啤酒節的會場囉!早上10點的大街上,看不到明信片上的熱鬧場景,還好早有預期啤酒節晚上才會熱鬧,不然還會有點失望呢!

糖果屋帳棚
來之前我查了一下才知道,啤酒節的帳棚不是只有一個、兩個、或八個,而是超級多大大小小各有特色的帳棚,我覺得這個糖果屋最可愛,但好像也最沒有Oktoberfest豪邁喝酒的感覺。

各式各樣的汽機車、飛機繞圈跑,是德國版的旋轉木馬嗎?
簡直是個遊樂園
之前台灣同學會的學長姐告訴我:如果沒有預約想進帳棚就要一大早進去,但早上不好玩。果然,這個時間幾乎帳棚內都沒有人,於是我們決定先進慕尼黑城市中參觀參觀。

Karlsplatz
我們都沒想到這次出來不會發地圖,還好Milton送的旅遊書有附慕尼黑和柏林市中心的大地圖,書上也有包含慕尼黑郊區的全圖,才讓我們今天順利走完事先查好的景點沒有迷路。

Karlstor
我們的路線是從Karlsplatz(platz:廣場)為起點,沿著Neuhauser Straße(Straße = street)走到Marienplatz,之後向南走到Viktualienmarkt吃午餐,下午往北走穿過Maximilianstraße(精品店街)到皇宮區,最後到更北邊的Englischer Garten。以下不囉嗦,看照片吧!(其實是因為我們也是走馬看花)

很多機器小動物和音樂的表演,不知道怎麼形容
超大Brezel和愛心型Lebkuchen(薑餅)
Neuhauser Str.
Frauenkirche(聖母教堂)
Neues Rathaus(新市政廳)
呼~太多可以照相的景了,差點趕不上12點鐘在Neues Rathaus的機械鐘表演,不過大概是我們太期待了,還真有點令人失望的無聊。


Rathaus前廣場上、讓大陸人很生氣的攤位
Heiliggeistkirche
標準打扮
Viktualienmarkt市場的範圍很大,除了一般賣蔬果、肉類、起司外,還有不少賣熟食、飲料、紀念品的攤位,我想如果不是在Oktoberfest的期間到慕尼黑的話,這裡一定要來看看,應該會找到不少好玩、值得買的東西。

Viktualienmarkt的豬腳+馬鈴薯泥
我們餓壞了,等不及到最有名的豬腳店就在市場買來吃,不過我覺得店裡的應該會更好吃才對,這個實在普普,但也可能是因為我嚐過科隆最有名的豬腳了,其他人覺得還不錯。

華麗的馬車
皇宮區
廣場全景
教堂前的搖滾樂表演
一出皇宮區就聽到吵雜的電子樂,而表演台就搭在教堂外,很難想像只隔著一道牆,就是另一個莊嚴肅靜的世界。

Theatinerkirche
Theatinerkirche內部
Hofgratenstr.
Hofgarten(皇家花園)

白玫瑰運動紀念碑
(沒有人打算把上面的德文讀懂)
橫跨整個市中心,我們來到英國花園了!所有對英國花園的介紹,都特別提到裡面的人工建築-日本茶室和中國塔,真不懂為什麼叫作英國花園。

Japanisches Teehaus(日本茶室)
在湍急的河流中衝浪 
Englischer Garten(英國花園)
為了找到中國塔並鑑定鑑定,我們穿過了這片大草坪,又走了近半個小時,終於我們看到中國塔了,再看看地圖,這段路都還不到英國花園的1/5耶!真的太誇張的大了!

 
練習走鋼索
Chinesischer Turm(中國塔)
Siegestor(凱旋門)
下午3點,今天的觀光行程告此結束,我們搭U-Bahn前往啤酒節會場!

本日最好吃!♥ 巧克力草莓 ♥
沒有洋裝沒關係,學大家買個心型薑餅掛在脖子上過過癮!話說這個薑餅的保存期限到04. 2013耶!到時候真的還能吃嗎?

我的Lebkuchen,上面寫Für dich alles gute.(祝你一切都好)
傍晚時分,各個帳棚都大爆滿了,外面還都站著強壯的管理員管理進出人數,不是說沒有票進不去嗎?這些人在擠什麼呢?原來他們還是會依照空位,"隨機"放一些人進去,我們原本看到搶成這樣,打算放棄,但卻發現:帳棚外的攤子都沒有賣酒!到Oktoberfest沒喝到酒不給人笑掉門牙了,所以我們只好跟這些壯漢拼了!

要暴動了!(爭著進帳篷的群眾)
我覺得一群人擠在一起爭著進去的場景好像電影裡一群人爭著要上卡車去工作的片段,人群的前面拉起一條線,帳篷前的廣場站了幾個一副事不關己的管理員,然後偶爾(非常偶爾)他們會隨機選一些人,問有幾位,然後拉起繩子讓一些人過去,沒錯!就是隨機,而我們又瘦又小運氣又差,就等了好久好久,尹攀飛一直在抱怨:怎麼不發號碼牌...怎麼每次都放那邊...有一段時間,我前面是個胖女人,真的很胖,我被她撞到一下真疼啊!除此之外,我覺得這個歷時約一個半小時的擠老米遊戲還是滿難得、有趣而且非常值得的!

沒訂位只能坐外面
1 Liter Bier
強壯的服務員
(沒仔細數,但她好像就是像把拔說的拿八杯)
Bier und Brezel:)
帳篷內唱歌跳舞的人群
沒有帳篷內的座位,還是可以進帳棚玩!裡面的人都站在椅子上大聲唱歌、跳舞,整個帳篷被歡樂的聲音震得嗡嗡作響,我想不可能有人進來不被感染到這雀躍的心情,而且這群人喝成這樣,每個人都超級放鬆,我走在裡面,還被搭訕了幾次呢!哈~不過他們神智不清,到底在說什麼我也不懂。

10秒鐘的現場(真可惜當初沒錄長一點,想說沒什麼特別)


帥氣的老伯伯
夜晚的啤酒節會場
Riesenrad(摩天輪)
離開帳棚後,我們趁著最後的時間搭了摩天輪,這是我第一次搭到轉這麼快的摩天輪耶!不是像一般一車一車換乘客,然後慢慢晃一圈下來,而是先分五批讓所有乘客上去(5x8=40個車廂),然後開始"轉"!我大略算了一下,大概轉了5-6圈,一開始的影片就是搭乘時拍攝的,真的很有速度感吧!

八到十人座車廂
尹攀飛的姊姊、我、玥
壯觀的熱鬧場景
要來德國,千望不要忘了Oktoberfest!無論你愛不愛喝酒、敢不敢坐雲霄飛車(大陸人說"過山車",我記了好久才學起來)只要你喜歡熱鬧就絕對不要錯過!偷偷覺得台灣怎麼都沒有這麼好玩的節慶><

1 意見:

karen said...

不公平,
在德國擠成那樣,
還等了一個半小時,
都心甘情願,
如果在台灣.....><
不過....
看起來確實比較好玩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