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eptember 10, 2011

Kelmis, Belgien

看!是軟麵包:)在比利時超市找到的寶貝!

我的暑期語言班,是週一到週四上課,週五放假的,平日放假真的很有道理,因為一到假日公車少,店不開,豈不是更無聊。所以今天一早,我和梁遠方就進城辦事,首先先到copy shop印了註冊證明,一面A4,€0.1,比我想像中便宜了(因為有人告訴我超級貴)。之後到了郵局試圖將獎學金申請資料寄到柏林,說"試圖"是因為我們真的弄了好久,還排了三次隊,才終於成功寄出。第一次,我詢問是否可以買一個信封,答案是不行。於是我們到了前面擺放信封的區域,拿了最少的那包(十個信封€1.49),然後又重新排隊,這次買了信封、問了郵票,結果因為是掛號,所以需要先寫好收件地址再拿來付錢,之後就是最後一次排隊,前後耗費半個多小時。

Porta Möbel Handels GmbH & Co. KG Aachen

接著我們到了Deutsche Bank處理梁遠方提款卡的問題,我竟然可以當翻譯耶!行員還很高興我聽得懂,因為她不知道怎麼用英文表達她的意思。之後我們為了找我的檯燈,搭了好遠的公車,到一個叫Porta Möbel的"超級大"賣場,風格很類似高檔的IKEA,價位也稍高,檯燈約在8-160,沒錯就是有上百元的檯燈,我選了一個超迷你的小檯燈,含燈泡€9.58,Milton說很像PIXAR電影開始前,在那裡跳的那個檯燈,被他一說,還真的有點像,感覺更可愛了!

TIVOLI 足球場

這裡算是郊區,都是超級大的建築物,家具、電器、衣服等等的賣場各自成一棟,另外就是運動相關的場地,像是足球場以及世界著名的CHIO Aachen賽馬比賽場地都在這,也算是意外大開眼界,可惜Aachen足球隊是德國乙級最後一名,好像也不是很值得看。

午餐過後,我們今天的冒險之旅開始了!

森林小徑

在十月開學以前,我還拿不到學生證和學生車票,所以這個月我先買了Aachen公車的月票,41只能搭公車,是不便宜,但如果以一次2.4計算,一個月下來,其實還是划算的。在德國NRW洲上大學,每學期要繳206.91的Sozialbeitrag(社會責任費什麼的),其中包含整個NRW洲的交通費,公車、火車皆可,但不含ICE(較快的列車),學長跟我說:這個洲就跟台灣差不多大。想像一下,在台灣坐車到哪裡都不用錢,德國學生福利不錯吧!

城牆遺跡

離題了,總之,我買的這個月票最遠可以搭到Vaals和Kelmis,前者是最接近德國的荷蘭小鎮,之前去Dreiländereck有經過,而Kelmis則是一個比利時小鎮,距Aachen約半小時車程,人口約一萬人,Aachen這麼小都還有二十五萬人(其中十六萬人是學生),可以想見Kelmis有多小!剛好昨天google找到一個之前待在Aachen的台灣人的blog,她說Kelmis有城堡,所以我們就上路囉!

不知道是什麼,有點可怕

是護城河嗎?

我們已經不抱太大的期望了,但Kelmis還比我想像中更加迷你和冷清,似乎就只有那麼一條街,街上沒幾間店,住宅居多,至於城堡呢?憑著部落格裡唯一記得的一句話:「穿過森林,就看到城堡了!」我們走到湖邊,試著揣摩作者所謂的森林,就這樣一直走一直走,最後,到達了一個類似穀倉的廢墟,但它已經是最像城堡的東西了(至此仍不願意相信那就是城堡!)



森林兩旁的樹木都很高,走在中間很涼爽,不時可以看見過去城堡圍牆的遺跡以及一些有點嚇人的鐵欄杆,圍牆旁邊是小溪流,河水很冰很清澈,我們走了近2小時,沒遇到幾個人,所以很安靜只聽得到水流聲,雖然期望中的城堡是沒看到,但應該吸了不少芬多精,也算是有收穫!說到這邊的人,他們是講法文的喔!在超市買東西,她會說Bonjour和s'il vous plait(請),然後我有回Bonjour和merci,總算讓我用上"兩句"法文,但法文的價錢就完全聽不懂了> <!

可能是城堡,但現在沒開放參觀

總結一下,Kelmis很無聊,但我可能還會去,因為那裡有台灣口味的軟麵包呀:)好懷念喔~!

Elisenbrunnen夜景

最後,補上Milton最討厭的烤雞腿,以及最喜愛的花椰菜(大陸稱作"西蘭花")!哈~吃宵夜吧!別忍耐了XD

My Dinner&在Porta買的餐具(分別€0.75、€0.95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