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eptember 17, 2011

Party party

(前)我、張欣榮、蔣玥、Dan、梁遠方
(後)Martin、尹攀飛


昨晚Martin邀我們到他的公寓吃晚餐,他和兩個朋友一起住,有各自的房間、公用廚房,Martin親自下廚,為我們烤了義大利千層麵-Lasagne,我們一進門就聞到香味,烤好後更是誘人,讓我下定決心好好學做菜,就從這道Lasagne開始!今天在Kaufland馬上買了可以放進烤箱的玻璃碗、Lasagne Platten(一塊一塊的千層麵皮)、Lasagne sauce粉、碎牛肉...順便也帶回之前一直沒買的醬油,準備星期天小試身手一翻:)好期待!

Lasagne切面

最近我越來越喜歡德國的調味粉包,外觀就像小一點的康寶濃湯粉包,其實最常見的牌子就是Knorr(康寶),所謂調味粉包括各種口味的義大利麵醬、Lasagne醬、烤雞醬汁、焗烤醬汁、玉米湯、番茄湯等數十種,在超市中可以擺上一整條近三公尺的走道(如同台灣泡麵種類那麼多),使用方法很簡單(上面都有標示步驟),不外乎加熱水沖開,在鍋子裡煮,如果是義大利麵醬,就稍微煮乾一點,通常味道都不錯,不過如同康寶濃湯,料不多,需要自己加,但有了這個好幫手,想做什麼就簡單多了!我今天還買了烤花椰菜的粉包(花椰菜煮熟、粉沖開、加在一起鋪上起司),買了用來焗烤的碗,當然要好好利用!

Martin調的優格

離題了><昨晚離開Martin家後,我們去參加ERASMUS的Welcome Party,因為據說這個Party是最棒的一個,地點在Apolo(一間夜店),至於活動?沒有!我們都誤以為這種Party會有主持人什麼的,NO!就只是大家都到某間夜店跳舞、喝酒...而且說11點開始,其實12點才比較有人出現,這些國際學生的活動還真晚(據說在西班牙,Party都2點開始...)好誇張!我們只能說:Party is not in our genes.

等到人都來了以後,整間pub無論舞池、吧檯、休息區都擠滿人,音樂很大聲,說話都要用喊的...不過既然來了,我還是很盡興地跳了大概一小時的舞,這邊的男生還滿守規矩的(尤其跟王易如在北京的經驗相比),他們不太會有身體碰觸,頂多牽手轉圈。我們一行人在一點半左右滿頭大汗地離開,結束我在Aachen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的Party,我們出來時還遇到幾個西班牙人姍姍來遲,才去兩個小時,我就已經累透了,真佩服那些每天Party的人。

Rathaus旁的舞台

今晚Milena邀請我和她的朋友一起去看一年一度的Aachen September Special(15.-18. Sep.),之前語言班就有提過這個活動,但我沒太在意(不認為Aachen會有什麼大活動),今天去了以後,真感謝Milena邀請我,不然我永遠都看不到這麼熱鬧的Aachen了!

左邊是個可愛的小女孩在唱歌

Aachen已經很小了,但這個活動卻在更小的市中心範圍內搭了四、五個舞台,每個都各自有表演(唱歌、講笑話、演奏等),甚至還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一個華麗的摩天輪,跟我之前看到的市中心完全不一樣!通常這裡晚上八點以後,街上就是空的了,說空的真的一點都不誇張,的確是一個人都沒有(迷路也沒人可以問)。所以今晚我才第一次知道:Aachen原來住了這麼多人啊!

摩天輪(車廂是圓的)和小攤販

除了聽音樂外,附近還有很多賣食物的小帳棚,至少我就看到賣鬆餅、麵包、棉花糖、捲餅,和很多賣Bratwurst(德國香腸)和Pommes(炸薯條)的攤位,另外當然又是無所不見的啤酒!我喝了一罐有加檸檬芬達的黑麥啤酒,口味很類似黑麥汁。連續兩天都喝酒,快變成德國人了...

2 意見:

karen said...

原來無聊的小鎮,
也有熱鬧的嘉年華會。
有點像台灣鄉下的廟會,
只是夜市的旋轉木馬,
變成更有看頭的摩天輪了!
有趣!

Krista said...

Aachener如果知道被你形容成廟會,會很生氣的X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