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eptember 11, 2011

溫馨小聚會

今年生日第一個蛋糕:)

昨晚是我第一次參加德國阿亨台灣同學會的活動-煮飯趴(大家各自帶點食物到博翎家吃東西、聊聊天),原本以為成員都是碩博班或已經在工作的社會人士,會不知道要聊什麼很無聊,結果昨晚竟然成為我到Aachen以後,最有趣、最充滿歡笑也最溫馨的一夜。

博翎家入口
(這個裝飾是為了避免大門對到廁所)

介紹一下參加的所有成員,當然很多台灣同學會的人並沒有到場,所以不要誤以為Aachen就只有這些台灣人喔!首先,場地主人博翎,她現在在做博士後研究,而且還是被這邊挖角過來的,她的經歷太強了!成大物理畢業後,碩士到美國唸機械,博士又到英國劍橋唸電機的醫工,據說是該領域第一名,好厲害!她家很漂亮,一房一廳,她的媽媽也從台灣過來和她住,她的媽媽真可愛,一直在追韓劇,還說她今天要追到75集,好辛苦喔!又得意地跟我們分享她在德國如何用簡單的英文溝通,像是在海關時,她就一直說:My daughter... outside outside!還有因為在家燻蚊蟲嚇到鄰居(以為火災),她就說:oh~mosquito!

印著世界各地城市的星巴克馬克杯
(博翎走到哪裡都要找星巴克,據說還有更多沒有擺出來)

除了主人外,還有在台灣工作時,遇到德國派過來工作的同事,因此為愛走天崖的Cindy;學太陽能,剛來這裡工作三個月的Sharon;學設計,正在自己做一張桌子的Sara;在科隆音樂學院Aachen分部讀碩士的憶慈。再來就是之前介紹過的會長Lars、在台灣長大的Tony和他妹妹、中央大學的交換生Dan,以及跟我們一樣剛到Aachen,來讀碩士的郭權毅。

Voila~先來看看大家的晚餐,很豐盛吧~還有喝不完的啤酒、雞尾酒,喝到我今早睡到十一點半才醒XD 看起來最簡單的那個烤雞腿雞翅,就是我帶來的,論廚藝,實在比不上他們。

 

 

 

博翎家有鋼琴,又有好多她下載下來還不會彈的曲子,所以我們就慫恿音樂系的憶慈和有在台北巴哈廳演奏過的Dan為我們伴奏,最後他們決定一人彈一手,以他們的功力,我們很快就有美妙的音樂了!他們彈琴時,氣氛很浪漫,其他人就一直在偷偷喊"在一起",又說要故意不幫他們翻譜,要讓他們一起翻,手疊在一起,然後大家笑成一團,實在跟兩個專業的演奏員氣氛很不搭。郭權毅遲到上來,一進門說:從樓下就聽得到琴聲,我以為你們在放CD。Lars說他一進門就講對話,這一年肯定會過得很好。


開飯後,大家就圍坐在沙發自我介紹,我覺得大家都是很開朗很能聊的人,所以每個人的自我介紹都會拖得很長,大家問東問西。

像是在做家具設計的Sara就被問到:你對IKEA的想法?然後又扯到設計在台灣不受重視。從太陽能講到台灣的電太便宜,因為現場有Tony,所以又可以順便問德國的狀況。從回台灣投票,聊到宋省長的政治生涯,之後又不知道為什麼聊到ETC弊端。然後大家分享在德國被查票的經驗,博翎說有一次她剛好沒帶護照,出示了RWTH學生證、學生車票,還是被罰了五歐,查票員硬是說那樣不能證明身分(沒有身分證的意思),博翎給他看了所有證件,信用卡等等,一直說"我就是這個人啊~!"但查票員還是不理會,因此見識到德國人做事"只問規則不問目的"的奇怪現象。


後來提到從台灣寄中藥被查到會很慘,我提到不能寄液體和電池這件事,大家都說:包在裡面誰知道啊?像Sharon就從台灣寄了一堆隱形眼鏡浸泡水,不過他們問我要寄什麼,我說化妝水、乳液,卻被唸個半死,說在德國買比較便宜,不寄是對的!我說我不知道怎麼買,以前沒用過,她們說:等過兩年我們再來談這個話題XD Cindy說不如台灣同學會來辦個乳液購買團,然後男生可以辦個紅燈區團...最後她們給了我幾個不錯的品牌,告訴我在哪裡買,下次去看看。

其實有一半的話題都圍繞在德國和台灣的差異,像是德國人怎麼這麼愛寄信。這是真的,像是在銀行開戶,前前後後寄來三封信,健康保險,也一樣寄了三封落落長,內容都類似說明你加入我們公司...有什麼權利義務...博翎又說她之前打電話去問可不可以在浴室牆壁鑽洞(怕有管線),結果那頭的人說:妳可以寫信來嗎?之後博翎寫了信卻石沉大海,所以她就鑽了,至今一年沒有人問過。有趣的是,這時Tony冷靜地說:妳可以去買一個偵測器,放在牆壁上就可以知道有沒有管線。其他人就偷偷說:德國人...德國人...

還有就是德國這邊人工真的很貴,所以效率顯得低,像Lars不是住在網路線已經拉好的宿舍,請外面拉網路線,不是等一天兩天、也不是一週,是會收到一封冠冕堂皇的信,寫著:我們將於...到府裝設。而那個時間是三週後,萬一他們來的時候剛好家裡沒人,哈哈~又是再等一週!這種事在台灣哪可能發生!一整個晚上,就像Sharon說的,真的好久沒聽到這麼台灣的話題!


最後大家切了憶慈帶來的蛋糕,他們問有沒有人九月生日,我開心地舉手告訴他們中秋節是我的農曆生日,所以大家就用中文和德文幫我唱生日快樂,德文:Zum Geburtstag viel Glück!因此讓我提前過了生日,真是太溫馨了!之後我負責切第一刀(不能對切,要從中心點往外切),然後刀子不能拿起來也不能放掉!要換下一個生日的人再切另一刀,連續三個人以後才開始分蛋糕,第一次經歷這種儀式,真有意思!

1 意見:

karen&jason&steven said...

哇!真棒!
中秋節生日快樂!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