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eptember 3, 2011

Weekend Barbecue

這是我參加的第一個AEGEE的大活動-星期六下午公園BBQ!(其實原本只是我們yellow group的活動,但後來來了超級多人)德國這邊的公園理論上都可以烤肉,只是好地方還是要早點來才會有,這個活動是星期四晚上聚會時通知的,Susanne(我們的tutor)之後又寫信來說明,信裡她說:Everybody has to bring their own food and drinks, while we will organize a grill. 這樣的說法實在讓我有點confused,因為我實在不知道這是說要自己帶可以直接吃的東西過去,還是要帶生的肉,如果帶生的肉,要帶多少?只帶my own food不是很怪嗎?不但如此,時間還約在下午三點,這是吃哪一餐啊?

在台灣,這類的活動通常都會外包,然後一人繳多少錢,全部的東西都會有人準備齊全。我寫信問了Susanne,她說通常就帶些肉和麵包,然後大家可以share,但我仍然不知道要帶多少,於是我就想了一下,決定設定€ 5,然後提早半小時到了Kaufland選購,最後我帶著一盒香腸、一盒醃過的Bacon"準時"赴約,看起來還不算太糟,有人帶更多、有人更少,原本還在思考會不會不公平,但後來發現,其實說share也不是真的share,自己的食物還是屬於自己的,只是大家可以請別人吃,就像遠足那樣:)真有趣,我怎麼會沒想到呢?可能是我從來沒有參加過自己烤自己的肉的BBQ吧!


剛開始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其實我昨天有跟一個西班牙女孩約好一起去買東西,因為她也還沒決定要買什麼,但中午左右卻怎麼也找不到她,手機也沒開。我到了賣場時,Aurora用另一個電話傳簡訊跟我說她遲到了要直接到公園,5 min,所以我就買一買到了公園,結果我是除了tutor以外第一個到的!我告訴Susanne,Aurora(西班牙女孩)說她快到了,她笑著說:Oh, Spanish usually won't make it on time. 果然,"四十分鐘後"他們一群人浩浩蕩蕩地來了(還推著"不該離開賣場的購物車",帶來一堆食物),喔對~原來是她昨晚換號碼忘了我只有舊號碼。

看!人手一瓶酒,男女都一樣,我是不是也得入境隨俗?

參加BBQ的都是Erasmus的學生,大部分都是交換學生,大家就一邊烤肉一邊晃來晃去聊天,不過西班牙人也太多了,常會不小心晃到一群說西文的人中間,然後就什麼都聽不懂。另外有一個法國人,聽不懂英文,所以我們只能用破德文溝通XD。除此之外,就是分享各種肉類、餅乾、酒(就喝到一半問我要不要嚐嚐看),我還因此發現一種好喝的調酒,Sommercocktail,回程馬上搬一罐回家(750ml,€ 1.99,真的不算貴)!

另外還發現他們會烤一種很神奇的東西,圓形木片的扁盒子大概直徑10cm高5cm,直接連同包裝下去烤,裡面竟然是cheese,我問那樣不就融掉了?他們說,就是要融掉以後,可以沾麵包或肉,我用麵包沾了一點試試,他們還要我沾超級多都快滴下來,滿好吃的,是奶油味很濃的cheese。另外就是不知道誰弄的可愛的西瓜酒,他們拿一個圓圓的西瓜(紅肉的,跟籃球差不多大,是圓的),在頂上挖開一個直徑約15cm大的洞,挖掉一點果肉以後,倒入一種叫作Rum的酒和可樂,然後在洞口旁邊挖上更多小小的洞,插入吸管大概20根,接著就拿著西瓜給大家喝,好啦~是不怎麼衛生,但我們在台灣好像也都共用吸管,就別想太多了!突然想到,他們烤肉不用烤肉醬的,大部分的香腸都已經超級鹹了,其他肉類也都是醃過的。

Ice cream group

某人提議要吃冰淇淋,這是一同前往的夥伴們,拍照時接近六點,其他外國人好像都有再回去,不知道最後烤到幾點,但我們就回家了。Enough talking for today!

2 意見:

karen said...

好有趣的活動!
喝啤酒、吃烤肉、cheese....
哇!
需不需要寄體重計給你?
哈哈!

Krista said...

似乎需要喔...怎麼辦我都不知道我幾公斤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