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August 31, 2011

吃飽飽的一天:)

烤雞腿飯 € 2.6

今天中午左右,另一位台灣交換生Dan到了Aachen,我和他的buddy一起在車站接他,他運氣很差,因為簽證的關係多留在台灣一個月,結果連宿舍都沒了。在Aachen找住的地方真的很難,尤其是明天就要註冊,很多新生都到了,除了住宿外,他還得辦完帳戶和保險,否則不能註冊,總之今天真的很驚險!

我們接到他以後先去了SuperC寄放大行李箱,然後在隔壁的Kantine吃中餐,終於讓我發現平價又好吃的餐廳了!KantineMensa都是學校給學生用餐的地方,每天會公布當天的菜單,不只可以在網路上查到,甚至還有手機的app,看MartinDanbuddy)用iphone查各個Kantine的菜色真的很有趣。飯後我們到Martinappartment用網路查房間,Dan真的很天真,以為一天就可以找到長期的住處,後來發現連找到住一晚的地方都有困難,Martin幫他問了四家旅館,才終於讓他今晚有地方睡。

接著我們辦了帳戶、保險和prepaid的手機,回想上一週我才被拎著做過完全一樣的事,而現在就換成我在帶別人辦事,不禁偷偷地驕傲一下,哈哈~因為Martin是德國人,所以也不是很確定剛到的國際生需要做哪些事,而Dan大概搭太久的飛機很累了,連Martin用英文在說什麼常常都搞不清楚,我呢?我是小小翻譯家!可以翻譯英文和簡單的德文:)Martin和銀行行員都稱讚我德文不錯耶!希望可以反映在我明天的德文分班考試啊!

喔對~中途我又去了Jack Wolfskin試穿外套,發現S號的袖子竟然太長?我也太嬌小了吧(偷笑)!店員說他可以幫我調XS,等來的時候用email通知我,只是給我試穿,不買也可以!服務滿分:)

Home-made dinner

不錯吧~這是怡伶教我做的白醬義大利麵!三個鍋子全用上了(大鍋子煮蔬菜、中鍋子煮義大利麵、小鍋子煮sauce),讓我手忙腳亂,所以真的是home-made

白醬作法:
洋蔥煮到半透明,加入火腿丁,倒入Schlagsahne(一種奶油),加鹽,之後打一顆蛋,sauce完成!淋到義大利麵上再煮一下,放入煮好的蔬菜(記得加鹽),就是我肥胖的晚餐囉!

2 意見:

milton wu said...

看起來超健康的,每天都有花椰菜,哈哈~

karen said...

一開始沒看到Home-made dinner,
還以為是餐廳的美食呢!
又流口水了。
看到樓上的留言,
突然想到milton不吃花椰菜,
哈哈!慘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