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October 16, 2011

Venezia, Italia ☆Day4☆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整趟旅程下來,我們一致認為在威尼斯地家庭旅館住得最好,寬敞、乾淨、床很舒服,而且不含晚餐一個人只要€15。這家旅店的老闆娘是福建人,好像吃的東西比較接近台灣,早餐還有久違的油條和鹹鴨蛋,太感動了!

Campanile di San Marco 聖馬可鐘樓
早餐過後,我們出發前往威尼斯的最後一個景點-聖馬可廣場,其實說最後一個不太對,因為聖馬可廣場很大,總面積約一萬平方公里,圍繞在四周的包含總督宮、聖馬可教堂、聖馬可鐘樓、市政官邸、圖書館等,另外就是小商店和咖啡廳。這個廣場是威尼斯的中心,也是其重要地標之一,十九世紀還曾被拿破崙譽為「歐洲最美的空間」。

Palazzo Ducale 總督宮
總督宮是過去是政府機關和法院,也是威尼斯總督的住所,目前改建成博物館,參觀須購票。

Torre dell'Orologio 鐘塔
(鐘的最外圈畫的是星座,現在指著天秤座)
最古老的咖啡廳 since 1970
這間豪華的咖啡廳外有現場演奏,原本想進去喝一杯,結果最便宜的Espresso就要€6,其他像是Cappuccino更要價€9以上,都可以吃頓飯了!我們還是做免費的活動,餵餵鴿子吧!我們的麵包是一個外國小男孩送我的,他看我們一群人在玩鴿子(其實是嚇鴿子),拿著一小塊麵包走過來問我:Do you want it?我當然收下了,其他人一直鬧我,叫我說完thank you就拿來吃,看看那個小男孩有什麼反應。

Piazza San Marco 聖馬可廣場

這裡的鴿子真的很貪吃,拿著食物就很容易把牠們誘惑地飛上來,(除了梁遠方,他非常沒有鴿子緣,鴿子都不理他)不過牠們一吃玩就又會馬上飛走,非常現實。由於我們被鴿子耽擱了太久,回程時已經不能再用昨天買的24小時票,不過單趟車票不貴,還因此錯過一班公車而決定在島上買午餐。我買了個雞肉漢堡,肉和麥當勞的很接近,但價錢就不近了,花了€3.2。威尼斯島上不知道是因為運輸不便還是想賺眾多觀光客的錢,東西都特別貴。

快稱讚攝影師!
說到眾多觀光客,我們都對這裡缺少的"生活"感到遺憾,一開始是尹攀飛注意到的,他說這裡都是賣觀光客的商店,路上看到的也都是外國人(德國人為數不小,所以常常可以聽到親切的德文),沒有當地人生活的感覺。我一開始還不覺得怎麼樣,直到前一天晚上,店關了、燈暗了以後,搭著水上巴士,才發現四周真的沒有煙火,整條運河旁的舊房子還會有點令人毛骨悚然,這時我才了解他的意思。出國玩,總會想看到當地人怎麼生活,他們吃什麼、住怎樣的房子,但威尼斯已經全被觀光客淹沒了,都是紀念品店、找不到超市,看到的人都是來了又走,我想如果我是這裡的居民,一定也會想搬離吧!除此之外,溫室效應可能也是一個原因。

7 Santi Hostel
回到旅店拿著行李後,我們搭乘13:20的火車,前往下一站-Firenze。佛羅倫斯的英文是Florence,跟義大利文的Firenze(翡冷翠)長得很不一樣,最令人confused是車站的買票機器,竟然兩個地名都存在,而且還會跑出不一樣的車班,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

從Mestre搭車到Firenze Rifredi約三小時整,我們搭的是Napoli快車,會在21:44抵達終點拿坡里(比羅馬更南方),搭到這麼長途的列車讓我們有機會坐進"車廂",我不確定正確的中文說法,總之就是一節列車裡有一條窄窄的走廊,要拉開玻璃門進去一間一間的車廂,每個車廂可以坐六個人,車廂內可以調節冷暖氣,還有窗簾(面對走廊的那側也有)、插座,坐椅還可以拉平變成床(可惜我睡飽了才知道),關起來感覺很隱密。我們上車的時候,車上人很少,因此我們占據了兩個車廂,我和欣嶸就一人躺三個座位,舒服地睡到Bologna,中間查票員有來敲門剪票,也沒說什麼。

到了Bologna突然上來好多人,幾乎變成全滿,這時我們才知道,我們的車票是有對號的=   =,我的位子對面坐了個看起來很有氣質的老先生,說起英文也很流利,我覺得他是神職人員,因為他一直在看一本薄薄的小書,還有劃線,但那本書的封面有點太可愛,好像又不是聖經。中間查票員又來了一次,不過車廂內有兩個老太太正在喝咖啡,所以他又走了...,又過了好一陣子才回來。查票時,我發現他們都沒有拿車票而是拿出手機,老先生向我解釋,他們訂票以後會收到一則簡訊,裡面會有一個密碼,查票時只要報上姓名和密碼就可以。

晚餐buffet €8.95
到達Firenze Rifredi後,我們又買了一段票搭往市中心,原本這裡好像是個轉運站,從其他城市過來的人都需要在這裡轉車才能到真正的佛羅倫斯。今晚我們住的是青年旅舍,三個女生住一間四人的private room(四人間比三人間便宜,who knows why),男生則睡男女混合的床位。這是我們到目前為止最輕鬆的一晚,不到六點就到家了,不像前幾天總是奔坡到九點十點。晚上我們就在青年旅舍吃室外buffet,食物應該滿道地的,有幾道很不習慣,但這個吃一點那個吃一點也是滿撐的,而且我們幾個大概一人吃了一串葡萄,所以很划算。飯後我們就繼續待在那裡聊天、玩遊戲、喝旁邊超市買來的酒,待到快十點才上樓,終於感受到義大利的悠閒了!

2 意見:

karen said...

哈哈!
原來厲害的攝影師就是你哦!
害我研究了好久,
這餵鴿小妞怎麼全身上下這麼陌生。

milton wu said...

歐洲真的好美,每張都像明信片裡才會出現的地方。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