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October 20, 2011

Roma, Italia ☆Day6☆

羅馬競技場
這天我們的行程原本應該是去比薩斜塔,但米蘭家庭旅館的大哥哥覺得不值得去,因為比薩就只有一個斜塔,花了一兩小時搭車卻只看不到三十分鐘不划算,他建議我們去佛羅倫斯附近的另一個城市-Siena,我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Siena的景色跟佛羅倫斯太像了,都是些古老城市的建築。看了這麼多建築,我們都想看一些自然風光平衡一下,因此又考慮了另一個地方-Toscana托斯卡尼。那裡似乎都是牧場,我們在佛羅倫斯吃到的牛肉就來自Toscana。我又查了一下發現,去Toscana的人幾乎都是去住在農莊裡,安排品酒、騎馬等活動,而且那裡都是大片的草原,沒有車很不方便,因此這個選項也被刪去。經過幾番折騰,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佛羅倫斯天氣太壞,或是擔心羅馬競技場星期天不開放,我們最後決定一早就出發去羅馬。

羅馬數不輕的廣場之一XD
不過這個決定也是滿不幸的,因為我們匆匆忙忙走到車站後才發現沒有適合的車班,而且票價還真不好看,但為了羅馬競技場,就算貴也得買了。我們在下午一點半左右到了Roma Tiburtina,一出站就聽從導遊的吩咐,努力尋找Roma Pass,我不確定其他城市有沒有Pass,也可能叫作別的名字。Roma Pass售價€25,包含三天的城市交通,以及前兩個參觀門票免費,其他門票打折,並且可以使用Roma Pass的特殊通道進入展場。


我們在羅馬會考慮買Pass是因為我們至少會進羅馬競技場,門票€12,又有另一個博物館門票€13,所以只要去了那個博物館,交通等於免費,就會划算,我個人是沒興趣去另一個博物館,但還是很努力地跟著找Pass。我們先在Tiburtina問了報亭,都沒有,所以買了單程地鐵到Termini市中心問了更多報亭,還是徒勞無功,終於有報亭老闆好心告訴我們:今天都沒了!由於我們馬上就要掏錢進競技場,所以看來我們的羅馬行只能沒有Pass囉~!嘻~不需要參觀博物館了XD P.S.後來知道Pass是每天早上八點開始賣,所以下午不太可能買得到。


Roma Colosseo
如果想聽競技場的解說,購票處也可以購買團體解說或是錄音帶,分別是€5和€5.50,團體解說只有英德法和義大利語,錄音帶有中文,但我們都沒買。一進去跟著tour route走會先被導到展覽區,內容是關於競技場所在地的歷史,分為四或五階段,我沒有認真看完每個展區,只知道這裡很久很久以前是個圓形劇場(建於西元72年!),是一個我不認識但似乎歐洲人會認識的人建造的,之後聽說他又放火燒了這裡,但好像是個陷害,因為在極少數我有讀完的文字中,其中一篇是以那個人的口吻說:人們都說我燒了這裡,但我怎麼會親手毀了我建造的地方...。接下來的展區又介紹不同時代的統治者以及他們做的改建,總之後來就變建成一個競技場,直到西元523年這個慘忍的活動被禁止。

競技場內的展覽

上下兩層的通道
我們一開始走在安排妥當的走道並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直到看到競技場中間竟然沒有可以"競技"的地板,也找不到觀眾坐的看台,才開始覺得不對勁。東張西望後,慢慢開始歸類哪些是以前就存在的,哪些是後來為了觀光改建的,結果發現,我的腳下是水泥地耶!我想可能是年代久遠,又曾遭受雷擊、地震,很多結構都不存在了,依我判斷,四面八方的斜坡原本應該就是看台,但現在的走道以前到底有沒有,我還是不知道。走在巨大又穩固的競技場裡,想到它已經有將近兩千年的歷史,還是覺得很誇張。讓我無法不去想:多少奴隸的血汗啊!每塊石頭都那麼大,柱子那麼多...到底怎麼辦到的?

中間應該要有競技場的地板,現在直接看得到地下,感覺很怪!

Arco di Costantino 君士坦丁凱旋門

君士坦丁凱旋門是為了紀念君士坦汀一世在西元312年的米里維橋戰役勝利所建立的,是羅馬現存的凱旋門中最新的一座。

一個競技場就讓我走得快抽筋了
Foro Romano 古羅馬廢墟
競技場的門票除了有名的圓形建築外,還包含古羅馬廢墟的門票,就是過去古羅馬的城市中心,所以就算走了一圈競技場腿已經感受到非常多的疲憊(inside joke),還是得繞一大圈過去看廢墟,為什麼要繞一大圈呢?因為不知道哪個人的點子,竟然把廢墟的大門放在離競技場相對遙遠的另一端,然後靠進競技場的是廢墟出口,讓它近在眼前卻進不去!



La Bocca della Verità 真理之口
離開競技場後,我們用僅剩不多的力氣,走到相距不遠的真理之口,它位在Santa Maria in Cosmedin希臘聖母堂的門廊,其實我原本不知道那是什麼,只聽其他人說,手放在裡面,如果說謊就會被咬住。我們沿路一直討論要問的問題,還說要問愛不愛男朋友,我說如果被咬住的話,那不是說謊,是我不了解我自己。結果...它關門了!好可惜,只能打道回府了。


Palazzo Del Freddo


在羅馬兩天的晚餐我們都回到家庭旅館吃,一方面是它本來就附晚餐,另一方面就是我們越來越懶惰,一天比一天更早想回旅店休息。羅馬的這間家庭旅館給我的印象很不好,它是公寓的兩戶,我們住的那戶有三個房間,好像一共住了10個人,老闆住在另一戶,也還有幾個旅客住那邊,但吃飯的地方就在廚房裡的小餐桌,勉勉強強能坐8個人,所以吃飯都要輪流,晚餐老闆會排時間還好,但早餐是一起開飯,先到先吃,晚到可能就沒粥沒菜了。更慘的是,我們那戶只有一間浴室,所以不只是洗澡,連刷牙、上廁所都要排隊,而且那麼多人一起使用一整天,衛生方面真該加強。再來就是老闆真的超級小氣,第一天晚上只留了一罐水給我們全部10個人,喝完了跟他要,他一次也只會給一罐,於是第二天我們都去超市自己抱一罐水回來省得受氣。

數落完缺點,優點是,他做的晚餐真的很好吃,有很多現炒的青菜,第二天還有魚。另外是他會借旅客附近一家超大冰淇淋店的貴賓卡,大的冰淇淋原價€3,打折只要€2。嗯就這樣,沒什麼優點,因為我真的不喜歡那間旅店!

分享冰淇淋好了:)這家冰淇淋選擇很多,讓人眼花撩亂,店員一開始還故意騙我:如果用甜筒只能選一種口味,用紙杯可以選四種。害我和嶸同時失望地哀嚎了一聲,他才得意地說just kidding。除了冰淇淋外,店裡也有奶昔、布朗尼等等。但綜合來說,新奇感居多,實際口感不如外貌,玥還點到一個超可怕的口味,看起來像咖啡,吃起來像中藥,非常難以下嚥!

1 意見:

karen said...

又是冰淇淋!
難怪老弟要取笑你了。

我不敢去義大利了啦,
腳會走癱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