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October 15, 2011

Milano, Italia ☆Day1☆

自助check in 印機票

我們搭程的是airberlin柏林航空,3.Oct. 18:45從Düsseldorf國際機場起飛,目的地Milano-Malpensa,飛行時間一個半小時。這兩個機場都是大機場,交通方便,聽起來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但因為我們回程是訂廉價航空RYANAIR的班機,起降機場都又小又偏遠,才知道"確定機場位置"的重要性!不是不推薦廉價航空,只是便宜的代價就是要多花時間找車或轉車,需要多考慮一件事而已。

機場內的麥當勞比外面貴大概€.50
我的烤肋排小套餐
我們乖乖地提早兩小時到機場,沒想到根本不需要去櫃台排隊check in(沒有托運行李),只要在旁邊的機器刷一下護照,就會跳出我們的訂位資訊,然後就可以選座位、印機票,因此我們有多出的時間讓我品嚐德國的第一餐麥當勞。這裡的套餐有兩種,普通的和小套餐,小套餐就是付小薯條(其實不小)和小可樂,便宜€.50左右,但還是超級貴,這一份要€6,幾乎是台灣的3倍,所以我之前才會一直下不了手。

airberlin
應該是萊茵河
這趟飛機感覺飛得很低,幾乎是一直都可以隱約地看到地面,歐洲真的很美,沒有高樓大廈,城鎮和城鎮間都是大片的綠色,到晚上的時候,就變成稀稀落落的亮點,再次看到一大片燈光時,就是米蘭了!到達米蘭後,我們馬上買了往中央車站的巴士車票,一人€7.5、買二送一,我們五個人平攤一人€6。

Milano Centrale 中央火車站
到達中央車站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半左右,打電話給今晚的家庭旅館,阿姨還是走路出來接我們,真的滿nice的。台灣人一定像我一開始一樣搞不清楚何謂家庭旅館,這件事真讓我見識到中國十三億人口的龐大。

當初我們在規劃時,我一直以為我們要住青年旅舍,但他們一直提到家庭旅館,一問之下才知道,全世界各地都有不少中國人經營的民宿,規模不大,就只是一間公寓左右,一晚估計頂多住個15人。住家庭旅館特別的是,屋主會借地圖給旅客、幫忙規劃行程,通常住宿也都有附"中式"早晚餐,等於是有什麼不清楚的他們全部都可以幫忙。我的夥伴們因此一直很想要住這種地方(他們好像覺得比較安心),但我總認為這樣很沒有出國流浪的感覺,所以最後達成協議,在Firenze(佛羅倫斯)依我的意思住一次青旅,而米蘭、威尼斯、羅馬都是住家庭旅館。

我們的五人房
米蘭的家庭旅館很小,只有三間房,一套衛浴,稍顯狹窄。但阿姨人超好,我們十一點到還是下廚為我們做晚飯,印象中有一盤青菜、番茄炒蛋、一些辣的醬菜類和海帶湯,配飯和花捲(才知道他們的花捲是不夾蔥的)。我想你也猜得到:住的人都是中國人。因為包括他的官網都是簡體中文、訂位方式也是透過QQ(大陸的MSN),外國人也沒有門路進去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