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October 15, 2011

Milano, Italia ☆Day2☆

米蘭大教堂
今天一早六點多我就爬起來了,因為台大碩士班登記從4. Oct.開放, 為此我冒著風險把筆電背來義大利,還好這一路上我們住的地方都有免費的無線網路,讓我的辛苦沒有白費!其實我要說的重點是,我六點醒來以後坐在餐廳用電腦,結果看到阿姨在揉麵團做餡餅和花捲,終於知道為什麼她前一晚要問我們想吃鹹的還是甜的餡餅了!我長這麼大還真沒見過餡餅的製作過程耶!說好久沒吃到這麼傳統的食物感覺怪怪的,因為做出來的成品像是大甲酥餅和韭菜盒子的綜合體(前者的餡、後者的皮),我根本不曾吃過,但是是好吃的,很滿足:)

到處都是不同造型的小象,我最喜歡這隻 
法拉利店
這次自助旅行出發前,我們五個就分配好負責的城市,第一站米蘭就是我負責的,所以我現在還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哪裡是哪裡,之後的其他行程,可能就會錯誤百出了。

米蘭的地鐵線很完善,似乎是義大利最齊全的,因為羅馬雖然是首都,但地底下的寶藏太多,地鐵都建不起來。又因為米蘭的景點其實用走得也都可以到達,所以相較之下是好安排的。原本我們打算要去看最後的晚餐,但門票一人要€8,很猶豫,結果前一天看還有位子,多考慮了一天位子就沒了。也好,最後我們也沒去參觀那間教堂。

Milano Duomo
我們買了地鐵一日票,在San Babila出站,沿著兩旁都是櫥窗的徒步區走,不久就到了第一個景點-米蘭大教堂。這是世界第三大教堂,花了五百年才建造完畢,很多人看到教堂就想問:這個教堂叫什麼?但Duomo這個字就是大教堂的意思,就別再嘗試幫它取名字了!教堂很白很壯觀,實際看到比照片上或任何圖片上更大,這是無法形容的,因為出發前我也看了好多圖片(沒辦法,我負責米蘭),但看到時仍然感到不可思議。

不知道在舉行什麼活動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艾曼紐二世迴廊
教堂旁就是艾曼紐二世迴廊,它不像教堂在太陽底下白得發亮,而是以稍微低調的暗金色為主,搭配透明玻璃圓頂,感覺很豪華典雅。我不太記得這個迴廊的店家到底在賣什麼,好像有精品店,也有咖啡廳,但感覺大家都只是來來往往而不會停留的觀光客,似乎少了一點生活的韻味什麼的。

幸運金牛
傳說用腳跟踩著這隻金牛的重要部位轉圈會帶來好運,網路上說轉一圈可以帶來財富,轉三圈則是帶來幸福,但這個傳說似乎有很多版本,不過我們還是都轉三圈。看!不知道是原本就有個洞還是被踩出來的?迴廊正中間有個圓頂,四面牆上有象徵四大洲的濕壁畫,我個人覺得亞洲那幅最富有貶意,讓我想到以前歷史課本畫中國人吸鴉片的樣子。

圓頂&濕壁畫
迴廊走到底就是斯卡拉廣場和斯卡拉劇院,廣場中央是達芬奇和其四大弟子的雕像,不過我也不知道誰是四大弟子。我們是早上大概九點多出發的,參觀到這裡大概是十一點多,接著我們到郵局想寄明信片,這是我這個導遊最失敗的一件事。我在網路上查到了Poste的位置,到了以後才發現那是一家銀行,沒有賣郵票。其實在我們拿著寫好的明信片到處找的過程,一直有幾個奇怪的中年男子對我們講義大利語加比手畫腳,似乎想幫助我們,但我們都保持高度警戒,畢竟關於義大利旅遊的慘事數都數不清。最後繞了好久,還是沒辦法才自己問人,連問了三個人(A告訴我們去找B,B又指了一個不清不楚的方向,走到一半C告訴我們正確位置),終於到達一個沒有標示又藏在另一棟建築物裡的真正郵局。

Piazza della Scala 斯卡拉廣場
總結一下,義大利真正可以寄信的郵局不好找,但只要是Tabacchi(賣菸的攤子)都可以賣郵票,所以我們後來在其它城市,看到Tabacchi的招牌都會進去問一下,但仍然不容易,因為他們常常只有賣寄到歐盟境內的郵票。而且從義大利寄到歐盟以外的地區一張要花€1.60,超級貴,從德國寄只要€.75,所以...收到義大利明信片的人應該要超級感動XD

Panzerotti 炸三明治
完成困難的寄信任務後,我帶著大家去找網路上有名的Panzerotti,中文翻做炸三明治,吃起來脆脆的,口感有點類似棺材板。我的裡面包有起司和類似披薩的番茄醬,有人拿到的是包類似大蒜麵包那種青綠色的醬,應該是可以選,不過店員大概看我們聽不懂,隨機幫我們拿。據說這種東西只有在這裡吃得到,所以我當然不會放過!這間店在一條小巷子裡,但只要能成功找對巷子,就可以一眼看見排隊的人潮絕對不會弄錯,我覺得很好吃,但可惜我的團員似乎不很習慣。

Chocolat Milano
簡單的午餐過後,我們搭了一段地鐵,來到這間可愛的巧克力專賣店,這間店面很小,裝潢都是巧克力的深咖啡色,網路上說這裡最好吃的就是~所有巧克力製品!包含可可飲品、蛋糕、冰淇淋!這間店同樣是走到門口就看到人潮,冰淇淋好像有十六種口味的選擇,但有一半都是巧克力相關,看了我都要流口水了!搞不清楚每種口味的差別,只能用看的隨便選一種,結果選到稍微帶一點酒味的黑巧克力口味,超濃郁,含在嘴裡就像在吃巧克力一樣:)如果像我一樣愛巧克力的,就一定要來嚐,不愛巧克力的可能很快就膩了。另外欣嶸點的巧克力蛋糕感覺也是好純好濃,這大概是我整趟義大利之旅最懷念的食物吧!


Castello Sforzesco 城堡

米蘭城市的最後一個景點-Castello Sforzesco城堡,是Sforzesco家族過去的住所,沒什麼特別的,但我想我們都會一輩子記得這裡!因為我們在這裡被騙了!就是這個黑人,聽蔣玥說他直接走上前抓起她的手,幫她綁上彩色的幸運手環,打結、剪掉,然後說了一些祝福的話,還閒聊到他的妻兒,讓人以為他是友善的。然後其他人也笨笨的給他綁了手環,他還告訴我們手環顏色的意義,我還很高興他給了我代表愛情的紅色。總之,最後他就開始要錢了=   =!我原本想意思意思給個€.50,結果尹攀飛給了€1破壞行情,他還反回來跟我多要€.50,如果不是那樣,我還不覺得有什麼不妥咧!不過還好只是€1,而且我們都戲稱這是我們的平安符,可以讓他的同夥知道我們已經被騙過了,因為這之後我們都沒有再遇到任何騷擾。

全景攝影~兩個我:)經過多次小跑步,終於成功的傑作!
出發前我看網路上說米蘭北方有個漂亮的Como湖,靠近瑞士,是許多有錢人的避暑勝地,因此特別安排下午過去走走。我們搭的是從Cadorna出發的私鐵TRENORA,單趟車程約一小時,這是我們在義大利搭的第一段鐵路,當時看到嶄新的列車和高級的廁所(高級到我們找不到水龍頭按鈕)並不以為意,之後搭了國鐵,才發現私鐵的豪華。

Lake Como
Como Duomo
教堂內部
我們約在晚上八點回到米蘭,之前已經跟大家說好今天要吃late dinner,還好這家網路評價甚高的pizzaria沒有讓大家失望,又便宜又大塊。這家披薩店一天只出一種口味,只能選擇要正常size(外帶€3、內用€5)還是加大的(各加€.50)。一個大披薩切成八塊,店員看到我們五人,建議我們帶一整塊€20,但我們後來還是各買各的。

Pizzaria Spontini
包裝很有趣
在半路上就坐下來吃了起來
厚片,起司很多,團員很喜歡:)

3 意見:

Anonymous said...

不错哦~我想吃米兰的pizza~~那个太好吃了!
keith

karen said...

兩個你的全景攝影?
怎麼做到的啊!?
厲害哦!

Krista said...

就攝影到一半快跑到另一邊,試了很久才成功,辛苦我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