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October 11, 2011

漫長的一夜

7:30,終於回到溫暖的宿舍了。

原本我們應該要搭昨晚19:30的飛機回德國,預計21:40抵達,前一晚為了從Weeze到Aachen的交通費盡心思研究了好久,順利的話,預計凌晨2點能回Aachen,沒想到19:00卻在登機門前發現:誤點了!而且這一耽擱就是兩小時,一群人在超級小的Roma Ciampino機場裡耗時間,那個機場裡就只有大概五間商店,稍微可以逛的也就一家賣名牌香水、酒、巧克力等的,而且價位並不便宜,我們在那兩小時裡,大概試過了一半以上的香水,離開時鼻子都快失去功能了。

好不容易可以登機,馬上看到一群高大的德國人湧上登機門,才知道原來廉價航空RYANAIR是不劃位的,得自己找位子坐,這是我出國經驗中,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形,飛機很小很擠,睡得很不安穩。

我們於23:20左右抵達Weeze,原先的計劃全毀了,問了Taxi回Aachen的價位後(平攤每人約45歐),決定放棄,聽從司機的建議,搭大巴先到Düsseldorf Hbf再轉火車。我們於1點多到達Düsseldorf,查到最近的一班火車是2點多開往Köln,但要在那等到5點多再轉Aachen,於是選擇5:22直達Aachen West的車班,等車的這段時間就窩在火車站的麥當勞吃東西取暖,冷了又加點熱可可,算下來這24小時前後,吃了6餐不誇張。經過了數小時的煎熬,終於在6:40抵達Aachen。

前幾天就聽說德國最近很冷,果然不是蓋的!歐洲的天氣也太詭異,我帶了幾件短袖、薄長袖在義大利白天快被熱死,晚上風很大,穿上的薄外套完全不夠。回德國更不用說,套了一件背心、三件長袖,還是差點凍死(我真覺得小腿有點凍到),才十月多天氣就變成這樣,我想再過一兩個月,我一定會超級懷念台灣。

不抱怨德國的天氣了!經過八天的戰戰兢兢,我們都在踏上德國土地的那霎那放鬆下來。德國和義大利給人的感覺真的是天壤之別,德國不單只是路寬敞、平穩,城市乾淨,更重要的是這裡的人給我一種文明、有水準的印象,有秩序、有禮貌,問了計程車價錢,司機還會告訴我們不划算,不像在義大利,稍微碰一下店裡的東西,就可能被罵被轟出店外。而且在德國真的不怕被偷被搶,包包開了還會有人提醒,我們都很開心不必再時時護著東西,可以放心地睡在車上。

小故事之一:我之前剛到德國時,有天逛商場拿出護照卻忘了收,整包重要文件就忘在櫃台,十幾二十分鐘後,一位中年婦女拿著一疊東西走向我,起先我還沒注意到是我掉了東西,後來發現時真是嚇壞了。
小故事之二:梁遠方之前皮夾掉在公車上,公車轉了一整天,才有人撿到公車總站,一毛錢不少。

剛從義大利回來,想到這些事如果發生在義大利,後果一定不堪設想,在心裡為德國大大地加了好多分,也為義大利感到難過。經濟壓力真把這個國家拖垮了,像尹攀飛說的:在義大利有時都會有在東南亞的錯覺,一大堆在路上強迫推銷東西的人,你不買就惡狠狠地用聽不懂的話兇你,而發生這種事的背景就是那些古代文明的壯麗建築,相比之下更顯憔悴。其他義大利遊記週末再補上,這趟旅遊其實也是滿有趣的,所以我會盡量寫得不那麼悲傷。晚安~這幾天累壞了也感冒了,希望快點好起來:)

P.S.在義大利用電腦查了語言班考試的結果,2.3分(最高1分,4分及格),比其他人都高,要升到C1.1+了,難以置信!

2 意見:

karen said...

可真是歷盡千辛萬苦才回德國啊!

Unknown said...

Thanks for this. I really like what you've posted here and wish you the best of luck with this blog and thanks for sharing. Mietwagen Aache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