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October 18, 2011

Firenze, Italia ☆Day5☆

翡冷翠老橋Ponte Vecchio
(玥、嶸、ME、梁遠方、攀飛)
來義大利的第五天,終於吃到西式早餐了:)我還是喜歡早上喝咖啡吃甜食!我們在青旅附近找到兩間早餐店,都有賣各種咖啡、甜麵包、牛角麵包、派和塔、夾肉的鹹三明治等等,除了鹹食外,都€1左右,跟台灣比不便宜但還可以接受,剛好一天吃一家。我覺得義大利的麵包比德國的好適應,至少沒有扎實的硬麵包,像我點的這個奶油麵包跟台灣的真的很像。

奶油麵包+ Caffè Machiato 瑪琪朵 
這天我們運氣不好,買了公車票,站在公車站等了一會兒,才被好心人士告知沒有公車!公車站有公告,上面寫著一整天只有中午的兩小時有車,但我們看不懂義大利文,後來忘記是誰告訴我們,沒車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在罷工...但我就更不懂了,如果在罷工,為什麼中午會回來開兩小時的車呢?總之我們的佛羅倫斯之旅,完全只能靠雙腳了,還好是佛羅倫斯,要是在大都市還真不知道怎麼辦。同樣運氣很不好的是,下雨了!我們就這樣雨停了趕路,下雨了躲雨,慢慢前進到市中心。

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聖母百花大教堂
Santa Maria del Fiore
聖母百花教堂是佛羅倫斯的地標,它最大的特色是仿古羅馬神殿的八角形圓頂,由於建築困難,前後花了14年才完工,是世界上最大的圓頂建築。另外就是它以粉紅、白、淺綠三色的大理石拼貼成的外牆,配上複雜的雕刻,顯得特別精緻。教堂於1982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址,同時這個教堂也和米蘭大教堂競爭世界第三大教堂的位置。

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聖約翰洗禮堂
教堂旁就是這個八角形的洗禮堂,佛羅倫賽的孩童都要在這裡受洗,洗禮堂有三面銅門,其中東門深受米開朗基羅喜愛,稱之為「天堂之門」。

佛羅倫斯導遊-攀飛
紀念幣
隔著欄杆偷拍美術館
(等待導遊告訴我這是哪裡)
資料補充(Wikipedia):美第奇家族在13-17世紀是佛倫羅斯的名門望族,擁有龐大的財富,曾經統治佛羅倫斯長達兩個世紀,最大的貢獻在於藝術和建築方面,除了委任藝術和建築工程外,美第奇家族也進行大量收藏,現在他們的收藏是烏菲茲美術館的核心展品。另外,美第奇家族在科學上也有所貢獻,曾資助過科學家達芬奇、伽利略等。佛羅倫斯被譽為文藝復興運動的誕生地也和美第奇家族有密切的關係。

Basilica di San Lorenzo 聖羅倫佐教堂
(美第奇家族的安葬地)

牛肉漢堡
佛羅倫斯市中心到處都有賣皮件、飾品的小攤子,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突然開始很想shopping,還嚷著要回米蘭買東西,所以雖然城市不大,但以我們緩慢的速度,還是可以逛一整天。午餐時間,導遊帶我們到一個傳統市場找美食,這裡有賣肉、賣起司、賣水果蔬菜一大堆的店,感覺就像公館的水源市場,連聞起來的味道都像!終於在角落讓我們找到傳說中好吃的牛肚漢堡店,看到排隊的人潮我們都等不及了,不過我不太敢吃牛肚,所以點的是牛肉,有紅色和綠色兩種醬料可以選,我怕辣選了綠色,味道很難形容,有點像大蒜麵包醬又不是,但很好吃,而且麵包硬硬的,所以醬汁不會很快就弄爛麵包變得很噁心,是個不錯的搭配!

滷牛肚
之後出了市場走著走著,就看到另一個有名的小攤子,餐車上還有幾張顧客用中文寫的推薦,這不是固定攤位,所以尹攀飛之前很擔心下雨天會遇不到,結果遇到了我們卻都吃飽了。大家合點一小盒滷牛肚,噁~我真的不喜歡!有點辣辣的,不過重點是那個軟軟的口感太詭異了,我已經吃了很多口、給它很多次機會,但真的不好吃,應該是我個人問題。(爹地,還是有我不喜歡吃的東西啦!)離開的時候,我們還遇到大陸人問我們牛肚在哪裡...似乎都是看到一樣的廣告慕名而來。

不確定在抗議什麼
欣嶸想買皮夾給她爸爸,所以我們沿路看到皮件店都會進去晃晃,結果就讓我意外撿到便宜,買了一個咖啡色毛毛的包包。我原本在店外看遊行,嶸在結帳時,我才進去晃了一圈就看上那個包,店員說,如果我買,因為是第二件,可以打八折,於是我馬上就拿了!忘了原價多少,最後我付了€28,覺得很划算!是義大利牌子Segue但不有名,不過我本來買東西就不看牌子的。這個顏色和風格都很配我的毛毛靴子,或許下次的照片會看到:)

但丁故居(會進去純粹為了躲雨)
Palazzo Vecchio 舊皇宮
舊宮原本叫作Palazzo della Signoria領主宮,是佛羅倫斯共和國的宮殿,直到美第奇家族把皇宮遷到阿諾河對岸的Palazzo Pitti碧提宮,才改名為Palazzo Vecchio,現在是佛羅倫斯的市政廳。舊宮正對著領主廣場,廣場上有很多雕塑作品,擺放的方式有點雜亂無章,好像暫時擺在那裡等著搬進室內一樣,要不是很多遊客拿著相機拼命照,根本不會注意到它們的價值。這些雕塑作品的人物看起來都很痛苦,好像都是出自不同的傳說或典故,但那些對我來說太陌生了,我唯一認得的只有大衛像,不過廣場上的是複製品,真品在擺放在藝術學院畫廊。

Piazza della Signoria 領主廣場
大衛像的複製品
Galleria degli Uffizi 烏菲茲美術館
烏菲茲美術館是我們到義大利第一次花錢付門票參觀的地方,其實之前也有很多機會可以進博物館、教堂,或是爬鐘樓,門票大概介於€4-13,有時候他們的優惠票會限定EU公民,所以不一定能買到學生票。但對我來說,問題不在於票價,這輩子可能就來一次義大利,所以如果有值得看的,當然要進去,不過似乎除了羅馬競技場,沒有什麼吸引我掏錢參觀。

正在彩排的樂團
聽導遊說烏菲茲美術館內有45間展室,而且又可以買學生票只要€4.5,就進去了。在美術館內就是看壁畫、雕塑品和建築本身,並不是所有的展室都開放,所以可以看的也不是很多,我們偷偷跟著一團中國團聽了一下,發現每幅畫、每間房間都有故事,但這種導覽太超出我的水準,大概聽了十分鐘我就開始不耐煩而離開。我喜歡遠看建築物的外觀,搭配自然的風光,最好還是在很開闊的空間,有山有水,對於藝術品還真不會欣賞,所以就算免費也不會特別想參觀。倒是碰巧聽了一首美妙的音樂演奏,覺得很值得。

皇后的祈禱室
Santa Maria del Fiore
Ponte Vecchio 老橋
離開烏菲茲美術館,我們到了明信片常出現的老橋,它橫跨阿諾河,最早出現在歷史文獻是於996年,是義大利現存最古老的石造圓弧拱橋。橋上最早是肉舖,但美第奇家族在離橋不遠處建造新皇宮後,覺得形象不佳,於1593年禁止肉販在這裡營業,現在橋上商店多數是賣金飾或紀念品的小店,我從沒見過這麼多銀樓連在一起,真難想像這樣賺得到錢。

從老牆上看Arno河
裹著巧克力的甜筒耶~!
從我們的第一站聖母百花教堂我就在觀望這種沾滿巧克力和堅果的甜筒,在別的地方都沒看過,實在太誘人了,一球要價€5,讓我很猶豫。終於在大概第六或第七次看到時,我投降進去買了一支,我選的是咖啡口味,店員挖了好大一球給我,我興奮地大叫,她似乎看我很開心,又補了一匙上去,我想我吃完瞬間就腫一圈了吧!

Palazzo Pitti 碧提宮
超級"二"的姿勢,玥發明的
佛羅倫斯最後一站-碧提宮,它原是佛羅倫斯一位銀行家的住所,後來被美第奇家族買下,現在則是美術館。原本我們的計畫是要去皇宮後方的波波里花園裡坐在草地上發呆,結果沒想到就算只想進去花園也要收費,而且我們到的時候才五點半,它就要閉館了,所以一群走得腳很痠又進不了花園的無聊人士,就只好在廣場看行人以及拍很愚蠢的照片。


Margarita Pizza
晚餐我們過了橋回到市中心找了一間看起來氣氛不錯的餐廳,其他人都點了套餐,但由於我肚子裡還裝著"6個Aachen的冰淇淋"(因為一個冰淇淋在Aachen只要€.80),所以只點了一個最便宜最簡單的pizza,披薩一上來我就發現不對勁,總覺得這個瑪格莉特披薩少了什麼,想了一下才注意到:沒有青醬!在台北吃的瑪格莉特除了番茄醬和Mozzarella cheese應該還有青醬不是嗎?哈,接著就是我努力和其他人解釋青醬,羅勒、九層塔、巴西里葉、義大利麵醬都試過了,但他們好像還是不知道,我想在大陸肯定不這樣說吧!回來查了一下,瑪格莉特批薩真的應該要有巴西里葉,這間店真奇怪!

這天晚上很冷,我又真的很不會穿衣服,前幾天才在威尼斯熱得半死,今天風雨交加卻穿了無袖加薄外套=  =,還好我們今天有很厲害的導遊,回家的路很長很複雜又沒有公車搭,還是沒有迷路,非常令人佩服!

3 意見:

Anonymous said...

哎 你们导游太称职了!

Krista said...

不用anonymous了,你就是導遊本人吧!

karen said...

[從老牆上看Arno河]
好美哦---
因為有漂亮的女主角!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