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October 28, 2011

日光節約

早上八點的日出
各位評評理,八點都還沒天亮,怎麼起得來啊!

還好,今年的日光節約將在這週日結束,之後這樣的天空,就只是早上七點了。我一直覺得日光節約很神奇,像是強迫日出而作,下班下課後就可以繼續有日光可以享受,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不過到十月還在日光節約,就有點過份,這樣八點有課的人,就要摸黑出門欸!

所以,寵愛自己如我,當然不可能選八點的課啦!每天都至少睡到天空剛好全亮的八點半:)直到今天才讓我看到八點的窗外,不過也可能是之前沒這麼黑,所以都沒注意到。

開學第三週過完了,第二週還好,滿懷興奮與期待開始上課。但過去這一週就變得非常不順利,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錯過事情,上課時間提早、辦手續資料帶不齊、公車突然繞到(沒停我要去的那站)、看著公車在馬路對面開走...今天甚至不小心早下了一站公車,結果就是拼命走路,卻還是遲到,也不是第一次搭那班車,可能就太心不在焉了吧!一週下來好像只有一堂課是準時到的。

來這裡也滿兩個月了,一開始發生這種事很新鮮,現在發生就一點都不好玩,真討厭這裡到處都是山路,明明短短的距離,卻要走好久好久,要列印個東西,不再是踩著腳踏車,兩分鐘就可以走出計中,而要先查好公車時間表,提早個一兩分鐘到公車站,車來的時間大概就是我在台大完成整件事的時間。然後還要搭十分鐘的公車加上走路三分鐘,最近的影印店終於到了。回程又是全部再來一次。哀~可以了解Milton之前為什麼會被公車氣成那樣。

至於上課內容,這週慢慢開始有一些作業,但目前都還可以應付,唯有一堂超難的系統設計驗證,還是一頭霧水。一方面是印度籍教授的口音,如果一句話我能聽出一個字,我都要佩服我自己了= =;另一方面是因為這門課很專業,又是我之前比較沒認真了解過(但必須去了解)的領域,所以如果真要選這門課,之後應該會非常吃力...猶豫中。其他的話,等我進入狀況一點再說吧!現在多說也沒用。來之前學長分享過:交換生會在出國後的第三到四個月進入人生的低潮,課業壓力、孤單想家等等。所以說,我現在的情況還能更糟很多很多,這樣想就不敢太沮喪,希望十一月開始,不要遲到!btw這兩週芭蕾停課,讓我最期待的星期三也不好玩了,老師快回國啊!我想跳舞!

明天我們要去巴黎囉~!(話題轉得很快)尹攀飛把行程全包下來了,我只能查查想去的景點or想吃的東西-馬卡龍,叫他加上去。以及負責來回交通&住宿。希望一切順利!大家等著四天後聽故事吧!p.s.有點被馬麻&網路上說的巴黎小偷嚇到,我會小心的,我也希望平安啊!

2 意見:

karen said...

不是巴黎小偷,
是人口販子。
小心點總是好的,
預祝妳順利、精采又好玩!

milton wu said...

我這邊的日照時間也漸漸短了,
7點多像是台灣的五點。
電機的課就順其自然,體驗看看就好。
畢竟用中文都聽不懂了,更何況用德文。
只是在國外會比較緊張,有體驗過就好,本來就不是特地去學那些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