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October 16, 2011

Venezia, Italia ☆Day3☆

水都威尼斯
這天我們起個大早,趕搭七點半的火車往威尼斯,六點多的米蘭都還是黑的,好冷,害我穿了長袖長褲,在威尼斯差點中暑,不過晚上又冷了,這裡跟德國一樣早晚溫差很大。


我們在近中午時到達目的地Mestre,是終點站Venezia的前一站,也是位於義大利內陸連接威尼斯主島的城市。我們先到家庭旅店寄放行李、討論行程後,馬上買了24小時的公車票出發。Mestre以一條5km的Ponte della Liberta自由之橋連接Venezia,搭巴士約半小時路程。到了Venezia後,終於見到印象中的威尼斯了!從這開始,所謂的巴士就是水上巴士,就算上了小島,路也不是四通八達,常常走一走就又到了河邊,只好掉頭,迷路比想像中更容易。


Canal Grande 大運河
(左邊的小船是貢多拉,右邊是計程車)


即將航向大海
我們搭的水上巴士很大,我這掐指一算應該可以容納七八十個人吧!所以其實跟想像中的浪漫小船是很不一樣的!那種電影裡有船夫划船的叫貢多拉Gondola,船身長長細細的,租一台繞一圈觀光似乎要€80,我們在搭巴士航行的過程中有看到不少從旁邊經過,總覺得如果船上只有兩個人,看起來很浪漫,但只要多一點人,就有種好笑的感覺,氣氛全沒了,加上我們五個人的情人都不在身邊,因此就沒列入考慮。另外還有一種稍微大一點的計程車,不是用划的,不知道價位如何。

玻璃工廠
這天的行程是要逛完三個小島,分別是Murano、Burano和Lido,因此我們只航行了一小段大運河就轉向到看似大海的地方,一望無際的海就沒有威尼斯的感覺,顯得很普通。終於在一小時後,我們抵達Murano。這裡以玻璃工廠聞名,到處都是免費參觀的工廠,師傅很厲害,沒幾分鐘就可以弄出各種造型、顏色的瓶瓶罐罐,不過看他這麼輕易就完成,總覺得賣的價錢也太貴了!小故事:我在商店看到很不像玻璃的耳環,問店員說這是玻璃嗎?她告訴我:妳在玻璃工廠。感覺好笨喔!

島上各式各樣的玻璃製品
 
Murano 玻璃島
離開Murano後,又是幾十分鐘的擁擠巴士,偶爾海上會有一些殘破的圍牆,我不確定是不是表示過去那些小島曾有人居住,但威尼斯的歷史始於西元四百多年,我有看到資料寫:整個城市面積不到7.8平方公里,卻由118個小島組成,177條運河密布其間,大約有401座橋。不知道資料正不正確,但這個數目在我看來,應該錯了也不可考吧?


還沒到Burano就開始看得彩色的房子
威尼斯的導遊-欣嶸
Burano 彩色島
到了我最喜歡的彩色島了,這裡真的好可愛,不但房子是彩色的,還有彩色的義大利麵,要不是比正常的麵貴了快五倍,我還真想買一包彩色蝴蝶結回家煮。除此之外,大概就是賣面具的商店特別多,就是像電影裡參加化裝舞會各式各樣的面具,不知道這跟威尼斯是不是有什麼關係。小故事:廣場有一隻貓,當梁遠方拿起相機想要拍照時,一個伯伯出現了,說拍照要錢。這個場景是不是很熟悉啊?就峇里島嘛...義大利怎麼也變成這樣了,到處都是強迫推銷的人,不買就很不高興,真掃興。



好像扮家家酒的房子
我們今天的最後一站-Lido,全是衝著沙灘去的,欣嶸一直說有辣妹,講得兩個男生很心動一直想去,結果好像滿令人失望的?不但沒有辣妹,沙灘也還好而已,也可能是我踩過太多地方也太多次沙灘了,只想到弄濕腳會黏沙很麻煩。

Lido 海灘

大郵輪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聖瑪麗亞教堂
晚餐我們回到威尼斯主島尋找大家嚷嚷了一整天的墨魚麵,因為外島的食物都是主島或是內地運過去的,可想而知,價位都不太友善,因此中午我們都只吃了Panini或三明治過一餐,早就打定主意晚上要彌補一下。原本我們是打算找欣嶸查好的餐廳,但這裡的路實在太複雜,我們也迷了一天路又累又餓,看到路旁有一間小店價錢還可以接受,就果斷決定了,反倒是點餐花了不少時間,什麼都想吃實在傷透腦筋。最後我點了遊客菜單,三道菜都是三選一:Lasagna/Spaghetti/Soup+Grill Chicken/Schnitzel豬排/Calamari fritte炸魷魚+mix salad/spinat菠菜/pommes薯條。我竟然景點忘光光,食物都還記得耶~也太慚愧了!雖然沒吃到最著名的墨魚麵,但在義大利就算是吃最簡單的義大利麵還是覺得特別有味道、特別好吃!(應該是餓壞了><)P.S.上面這串菜名有英、德、義文,我就寫我想到的第一個說法,別太介意。

Tourist Menu €14
 

後記:結帳時waiter出了個錯誤,多算我們兩盤根本不存在的食物,我們去找了像店長的人詢問,結過他一直很堅持要等那個waiter回來,一開始說兩分鐘,然後過了一會又說再一分鐘,前前後後應該耗費了快十分鐘吧!真的會被氣死,所以我就跟他說:這不是很明顯嗎?我們五個人怎麼吃七份食物,而且我們已經等很久了!尹攀飛大概看我們快要吵起來,還插進來打圓場,說我們在趕時間。還好不久後waiter出現了(一副喝過酒的樣子),老闆發現是waiter弄錯也跟我們道歉,只是義大利人做事這樣真的不行啊!

2 意見:

karen said...

你們可真會走啊!
這種地方可能會累死我,
看妳的遊記就夠了,
我可以省掉威尼斯行程了。

milton wu said...

你居然連菜名都看得懂,太厲害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