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October 20, 2011

Roma, Italia ☆Day7☆

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
在羅馬的第二天一早,我們直接搭地鐵到羅馬最西北方的景點-梵蒂岡,這是全世界領土最小、人口最少的國家,但也是天主教最高權力機構以及教宗的所在地。目前的教宗是德國籍的Joseph Alois Ratzinger,可惜我們到的這天,他剛好不在梵蒂岡,沒能親眼看到這個神聖的儀式。不過光是看廣場上的實況轉播(他出訪的另一個城市),還是能被那隆重莊嚴的氣氛感染。我們席地而坐,從教宗進場的隊伍、代表不同身分的穿著開始看,之後教宗說話,然後輪流由幾個人領唱聖歌(他們都看著一本厚重的大書,所以也可能是在唸而不是唱),我覺得聖歌就是要用義大利文唱才好聽,但也可能是因為聽不懂所以特別好聽。之後有段聖歌幾乎都是一樣的聲調,天氣冷冷的所以太陽照在身上特別溫暖,然後我就睡著了maybe有十分鐘XD oh~btw聖彼得大教堂是世界最大的教堂!



台灣的國旗耶!
離開梵蒂岡(雖然我還是不知道梵蒂岡的國界在哪裡)後,我們開始今天偉大的目標:從羅馬的最西北方往東南走,穿越整個羅馬,逛完所有景點!正對著大教堂的那條路上,一間間的建築物都插有國旗,似乎這裡都是各國駐梵蒂岡的大使館or辦事處,但因為梵蒂岡太小,所以這些"梵蒂岡的"辦事處其實都位於羅馬境內,造成一個好笑的局面:義大利駐梵蒂岡的辦事處就在義大利。

天使橋(一共有12個天使雕像)
羅馬的導遊-玥
聖天使堡是西元139年由當時的羅馬皇帝建造完成,作為自己和家人的陵墓,現在則是博物館。顧名思義它在設計上運用很多天使,但和我一開始想像的小天使不一樣,這些天使是大人,不可愛,而且感覺很重應該飛不起來。小趣事:前往的路上,嶸一直說錯,說成"新"天使堡(聽起來很順吧!),然後玥就一直要糾正她,後來我們乾脆說新天使堡&聖天鵝堡了。

Castel Sant'Angelo 聖天使堡

Piazza Navona 的四河噴泉
步行半小時後(相機會記錄時間),我們到了Navona廣場,這個廣場很久以前是另一個競技場的所在,15世紀後改成一個市場,以廣場中的三座噴泉聞名。最大的噴泉就是這個四河噴泉,資料上說它有出現"天使與魔鬼"的小說中。廣場上有小丑表演,這個小丑超壞,竟然請了四個觀眾交疊躺在那裡,我看他們正對著中午的太陽各個眼睛都張不開、腳也快站不住,超辛苦的!

小丑表演

非常繽紛的義大利小吃店
午餐我們就在旁邊巷弄的買點簡單的東西吃。這是我們在義大利的倒數第二天了,我到前一晚才意識到,於是很努力的思考我還有什麼東西想吃,就是這個夾餅了!在義大利這麼多天,天天都在fest food的小餐館或路邊餐車看到卻沒買過,我選了salami口味,所以有點太鹹,前一晚才跟朋友聊天,他問我:義大利的食物是不是很鹹?我還回答:不覺得!結果馬上得到報應。

最好吃的水果冰淇淋
同樣繽紛的冰淇淋店就在前面那間店的隔壁,兩邊似乎有關係,稍早經過時就看到很多人擠在這裡買冰淇淋,因此進來一探究竟。不同於之前我拜訪過的無數冰淇淋店,這間店一半賣冰淇淋,另一半賣現打果汁,所以很合理的推論-當然要點水果口味的冰淇淋!我選了西瓜和哈密瓜,又試了其他人的更多口味,果然水果口味都超級好吃,它不是綿密的冰淇淋,比較接近雪酪,水果的味道感覺很純,鳳梨口味還有點澀澀的一點都不造假,裡面還有果肉。我們遇到一個客人,說她昨天已經來吃過,還說這是她吃過最好吃的!

中文菜單:)
店裡有英德西義法文的冰淇淋口味菜單,也不知道是誰的idea,我和尹攀飛決定自告奮勇跟老闆提議幫他寫中文菜單,他給我們一張紙一支筆,我們就在櫃台翻譯起來,遇到不知道的就問老闆娘。總共有37種口味,除了一種叫Liquorice(德文Lakritze)的口味外,我們都一下就了解。唯有Liquorice,我們一問,老闆娘想了想說:that you have to taste, I don't know how to say it. 我很開心的接過小湯匙來個taste,oh~god!這不就是玥前一晚意外點到的中藥口味嗎?根據wiki,它似乎就是一種古老藥材,總之,請各位記好這個名字,千萬千萬別點錯!

超可愛的小男孩
是上次如月老師請我們吃義大利料理配的檸檬酒耶!
(我買了最小瓶的,30%,很適合加到Smirnoff喝)
Pantheon 萬神殿

萬神殿是古羅馬時期的重要宗教建築,最早可追朔到西元前27年的羅瑪共和時代,在80年時曾被大火焚毀,125年重建。

街頭畫家
我們在麥當勞前看到圍觀群眾,有一瞬間還以為麥當勞打折,結果大家是在看蹲在地上的畫家,說畫家很奇怪,因為她幾乎沒有在"畫"。我們整整看她做了兩張畫,一張不用十分鐘,賣€10,材料有油漆、報紙、白紙、刻好建築物或各種形狀的紙片。過程很神奇,看她接連噴上一堆七彩的顏色,然後蓋了張紙片,又噴上黑色,把原來的色彩全蓋掉了,然後又經過許多不知道其目的的步驟,最後拿開紙片,哇~害我都差點衝動買下來。


Fontana di Trevi 許願池!

這個許願池不知道是因為哪部電影變得很有名,然後接著有更多電影情節加入這個橋段,所以大家就慕名而來,想擠到池邊許願還要排隊呢!我們的導遊說:投一枚可以再回到羅馬、投兩枚可以和相愛的人到老、投第三枚可以許願,然後大家都投了三枚,這個傳說一定是義大利政府編出來的吧!

破船噴泉
人多到不行的 Piazza di Spagna 西班牙廣場
炒栗子
(還是台灣的糖炒栗子好吃)
不錯吧~太陽還沒下山就完成橫跨羅馬的任務,五點多就回旅店等晚餐,果然力氣用盡,該回家囉!

2 意見:

karen said...

好美哦!
若順道去羅馬看看也不錯。
哈!我是三心兩意的傢伙。

Krista said...

捷克順道到羅馬?怎麼聽起來不太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