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November 10, 2011

Lasagne完整版!

以下食譜,是留給未來的自己,
所以就別嫌我囉嗦囉:)

步驟參考youtube影片,不過很多做法都不太一樣,
尤其是起司醬的部分,很多都超級複雜,
我當然是挑相較之下材料、步驟都比較少的。


 肉醬:一顆洋蔥、半根紅蘿蔔、大蒜粉、一顆番茄、絞肉約120g、Lasagne調味粉包、一杯水
1. 洋蔥加大蒜粉小火炒軟
2. 放入其他蔬菜(我只有放紅蘿蔔,但大部份食譜都還有加芹菜、Zucchini和一些香料)
3. 差不多熟了以後,加入番茄丁和絞肉
4. 加調味粉和水
註:加調味粉包算是偷吃步的做法,一般是要加鹽、胡椒、濃稠的義大利麵番茄醬等調味料。


起司醬:一杯牛奶、兩湯匙麵粉、一些起司
1. 牛奶加熱
2. 加入麵粉和起司(食譜是加玉米粉,不過我只有麵粉...似乎比較難凝固)
3. 攪拌至濃稠(稍微可以流動狀態,涼了會更固態)

如果去查Lasagne食譜會發現,很多都是只有單純多種起司(Mozarella、Parmesan、Ricotta cheese等三到四種)的混合加上調味料,因為沒有牛奶,所以本來就是乾的,也不需要加熱。不過也有食譜用到奶油、蛋,甚至根本沒有起司,到底應該怎麼做,我也不知道。Like I said,就選最容易準備的方式吧!我連起司都偷懶,直接把絲丟下去。


接下來就是一層一層的疊上去囉!基本上就是肉醬、麵皮、起司醬、起司粉,然後又是肉醬的循環,不過好像只要最下面是肉醬,最上面是起司醬,其他都沒差?給個小建議:想做Lasagne請乖乖的買方形的Auflaufform(烤盤)吧!因為麵皮都是方的,才不必向我一樣一直在折麵皮。疊完以後,灑上起司絲和粉就完成囉!


烤箱預熱,220°C烤20分鐘,關掉電源再放十分鐘後取出。


有起司醬切片比較不會塌。受限於容器,只有少少幾層XD

題外話~最近發明了自製電鍋(大鍋子加蓋裡面放小鍋子),開始可以做超過一天份量的食物冰起來,下次直接電鍋蒸熟,很方便呢!

1 意見:

karen said...

很仔細的看製作方法,
想試試看,
不容易耶!
哎呀,
等妳回來做給我們吃比較快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