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April 28, 2012

Rhabarberkuchen

因為晚上光線的問題,看起來詭異詭異的,但是個好吃的蛋糕喔!謝謝Milena!!


今天一早突然收到Milena的簡訊,問我要不要去散散步,後來我們相約下午三點,她說: da hat man gerade ein TagestiefJ 什麼是Tagestief其實我不清楚,上網只查到有人問要怎麼面對Tagestief,然後有人回答出去外面散散步,我猜應該是做了很多事,處於情緒低點吧??
總之,她帶我走到接近荷蘭的邊境,有很大片的草原,遇到很多慢跑的人,和很多傳統德國的房子,是很舒服的地方,~每次她帶我去散步的路都是我下次完全不知道怎麼走去的地方,果然在這裡待了五年就是不一樣!我們沿路就隨便聊天,好笑的是,我發現不只有她需要問我:verstehst du?我也要問一樣的話,因為我的德文可以說到連德國人都聽不懂!好啦!這很不值得驕傲,只是我講德文常常子句又子句就忘了自己到哪裡去了,而且德文的動詞常常放在句尾,所以當中間加了一個補述句,最後我就忘了動詞還沒說XD一句話沒有動詞真的會只有說話的人聽得懂LOL

下午她跟我說她晚上想烤個蛋糕,看我有沒有興趣,當然好啊!我來德國一直都超想烤蛋糕的,這邊食譜.材料都那麼多又那麼方便,還有超大烤箱!要不是我沒有電動打蛋器和秤子,我一定會再更胖一點?!好險!
剛從她那裏回來,她烤的就是這個Rhabarberkuchen,Rhabarber是一種我沒在台灣看過的植物,看起來像粗一點的芹菜,有紅色的皮要剝下來,生吃翠翠酸酸的,加水和糖煮過以後,意外的好吃,帶點水果的口感很清爽,MilenaRhabarber很健康,或許我以後也會買來煮
我原本以為做這種有派底的蛋糕很麻煩,其實還好耶,而且單吃派底就像餅乾一樣,中間那層是布丁,從布丁粉加牛奶,奶油,糖等等做出來的,但因為很多步驟加等待,前前後後弄了快兩小時,不過成品很好吃喔!我們沒等它涼就等不及切開了,所以有點流動,pizza一樣!我之後可能會去買本食譜回台灣,到時候想念德國蛋糕時就可以動手做了:)(在台灣真的吃不太到德國蛋糕)

P.S.今天Milena告訴我prosieben.de有網路電視可以看!!一回來就看了一集Germany's Next Top Model,又輕鬆又可以騙自己在學習!!!真後悔沒早一點問她找不到德文娛樂節目這個困擾!

1 意見:

karen said...

我甘拜下風了,
等妳回來做蛋糕給我們吃吧!
我可以停工了。
現在我先研究vita mix就好了,
----這台調理機是我自己買的母親節禮物哦!
x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