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ay 2, 2012

浪漫.樸實.塔林-雨天

Kevelaer教堂

4/19
因為飛機是隔天早上七點五十分,機場雖名為Duesseldorf-Weeze,卻離杜賽十萬八千里遠,就算到最近的Weeze也是要搭接駁車,可以說是最不誠實的機場了!因為有上次半夜跟朋友流落空蕩蕩車站的經驗,這次貴也要給它貴,訂了機場附近城鎮Kevelaer的住宿,不過就算如此,到機場還是要搭20分鐘的接駁車,害我隔天五點多就要爬起來,也是頗累人的!不幸中的萬幸是,接駁車用NRW學期票不用錢,感覺撿到5.4,可憐了陳姵妤,從阿姆斯特丹連夜搭巴士過來,來回63!

Kevelaer是個超級小超級乾淨的城市,傍晚八點半抵達時,人煙稀少商店也都關了,但卻不讓人有害怕的感覺,可能是酒鬼醉漢和這樣寧靜的小鎮真的太不搭了...我住的是一間家庭旅館,幫我開門的婦人人很好,還是很熱情的跟我寒暄,問我隔天離開的時間,我們房間看出去就是廣場和教堂,原本想要早睡,但教堂的鐘聲每十五分鐘一響,響到十點
晚上八點半的Kevelaer
我的房間
窗外望出去就是廣場和教堂
4/20
早晨六點,在機場遇見睡眼惺忪的陳姵妤,一起吃了很貴的機場早餐,然後就在我跟她滔滔不絕的說我最近多喜歡花錢(因為花錢就會得到找錢),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竟然就這樣得到我才新認識的新天鵝堡硬幣!前情提要一下:我來交換以後,一直有在蒐集硬幣,一開始是因為看到2011的硬幣很新很漂亮又可以代表交換年,所以就收下來,後來知道歐元每一個國家的硬幣背面都不同,又更想蒐集每個國家的圖案,不過很可惜都沒在義大利拿到新的,義大利的圖案最特別!德國正常版的二歐背面是一隻老鷹,但每一年都會有出另一款紀念幣,我還沒有拿到2011年的科隆大教堂,竟然先讓我拿到2012的新天鵝堡,實在太開心了!另外,2012年是歐元現金發行十週年,另外有一款地球村的圖案,每一個國家都會發行,但上面的國名不一樣,是我今年的目標!
2012新天鵝堡圖案的2歐硬幣♥
右上角的小J,代表是漢堡的鑄造廠,
好像有五個A,D,F,G,J,
我還沒有瘋狂到蒐集這個...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是愛沙尼亞,因為對台灣人旅遊來說,波羅的海是非常冷門的選擇,其實完全不為什麼,只是我在EU-Couchsurfing看到黃彥菱在徵伴,平常徵西班牙,荷蘭,捷克,匈牙利,北歐,英國等等的一大堆,難得看到這麼特別的目的地,google圖片看一下,看看時間OK,就這麼決定了!彥菱他們其實除了塔林,還接著去拉脫維亞的首都Riga,不過因為學期中的關係,我們就只跟到塔林!我在Aachen的朋友去過三小國說,塔林是三小國中最漂亮但也最人工的,其他兩國比較是自然風景,他最喜歡立陶宛,聽過以後,我更覺得我來塔林是來對了,我和姵小都喜歡逛商店,還是塔林最適合...至於他們兩個為什麼會想來波羅的海呢?他們說他們在瑞典交換,之前就有tour是搭船到波羅的海玩,但因為他們沒跟到那個團,所以決定自己來一趟,哈哈!好像也不是甚麼很強大的理由,不過還是謝謝彥菱給我這個idea,才有機會認識這一塊,也認識一個個性很像我的朋友!
塔林青旅Viru Backpacker四人房
郵筒,郵局的符號(轉一圈的喇叭)跟德國一樣耶!
網路排名第一個餐廳CHEDI
出門前幾天就緊盯著氣象,~雨天雨天還是雨天!!原本想排一天出塔林往東走到蘇聯邊界or往西正對波羅的海,結果整個愛沙尼亞都是雨天,也只能作罷囉!姵小景點沒查,倒是查了不少網路推薦的餐廳,不如就來吃吃喝喝吧!好玩的是,網路票選第一名的餐廳竟然是中式餐廳,以前出國玩吃中式料理簡直是個大叉叉,現在住在德國,反倒是對中式料理很有興趣,又加上掛著第一名的招牌,讓我們更好奇想去評評理...~真的是好吃的!擺盤漂亮,口味也很東方(不能說道地,因為它本來就類似創意料理)只不過價錢並不可愛,沒吃到甚麼也要20
好像簽書會XD
炸蝦餃放在竹筒裡的白飯
咖哩蝦仁糖醋雞丁
今天令人沮喪的下雨天,沒有漂亮照片,貼上塔林的故事吧!
在我來塔林之前,我也完全不了解波羅的海這塊區域在歷史上發生過甚麼事情,我們的歷史課本好像就這樣把它遺忘了,查了wikipedia驚訝地得知這個國家竟然只有十歲大,前面的歷史就是不斷地被鄰國佔據,塔林的官方旅遊書上(也有網路版)很貼心地簡述了塔林的悲慘命運史,以下:

8000-3000BC:芬蘭烏戈爾族移居波羅的海沿岸
西元11-12世紀:
愛沙尼亞民族利用現今塔林所在作為貿易市集和港口
1219:
丹麥攻佔塔林
1227-1238:
來自哥特爾島的德國商人定居Toompea,塔林漸漸成為日耳曼人的貿易城鎮
13-15世紀:
塔林成為東西貿易中心,1248年通過呂北克法,成為自治城市,1248年加入漢薩同盟
1346:
丹麥將占有土地賣給Livonia(現在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的舊稱)
1558-1583:
Livonia War,最後塔林被瑞典統治
1710:
Great Northern War愛沙尼亞最後落到俄羅斯帝國手中
1918224:
愛沙尼亞趁一戰後列強損傷慘重,宣布獨立,隔天德國軍隊進入,結束一天的獨立,191811,德國將政治權力還給愛沙尼亞
1940-1944:
蘇聯紅軍占領愛沙尼亞,1941年德國納粹入侵,1944年蘇聯再次侵略
1945-1991:被蘇聯占領,愛沙尼亞和西方國家的聯繫被切斷
1991820:愛沙尼亞正式獨立
1997:塔林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2004:加入歐盟
2011:愛沙尼亞成為第17個加入歐元區的國家
雨中的Raekoja Plats
到哪裡都要逛超市好像是交換生的共通點,不記得以前跟家人出國會特別去逛,現在到哪裡都會去超市看一眼,感受一下,比比價,這裡超市有賣用袋子裝的優格和牛奶,很特別,可惜忘了照下來
在超市的巧克力盒子上看到很漂亮的皇宮
晚餐Rukkiburgeri
party的邀請卡
晚餐後在路上遇到兩個年輕女生問我們晚上要不要party,然後給我們免費的入場卷,我從來沒喜歡過party,大概是神經太粗無法放鬆,就算在跳舞還是會一直想自己到底在幹麻...不過難得來這麼遙遠的地方,還是決定去看一眼,晚上11點多再次離開旅社,沒想到路上的人甚至比八九點還多,好像大家吃飽喝足又上路了...心得:party都一樣啦!就喝酒跳舞和超大聲的音樂,不過姵小說這裡放的音樂她很喜歡,屬於比較抒情一點的了,~音樂很大眾,不是甚麼愛沙尼亞語,不過DJ說的話就一句都聽不懂,一起跳舞的男生說的話好像也沒懂XD
晚上十一點半,城門外的花店都還開著?
越夜越熱鬧的塔林
看起來很高級的郵輪
凌晨一點半

1 意見:

karen said...

哇!
難得看到歐洲也有像台灣一樣的不夜城!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