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April 11, 2012

定居起司國-沃倫丹,小孩堤防

都是橘色或綠色房子的小漁村
4/7
今天Brian開車載我們從北到南玩了半個荷蘭,原本說好要早起,不過最後也是十一點才出發...第一站是北海小漁村-沃倫丹Volendam,遠離阿姆斯特丹之後,就是寧靜的大草坪和穿梭其中細細的小河流,靠近沃倫丹的地方,也有比較像照片中羊角村的景色,小船小河和棕色為主的森林小屋

沃倫丹的房子就很不一樣,從公路上往海望去,遠遠就可以認出來,是綠色和橘色的牆面交錯,紅磚色尖尖的屋頂...天氣遇到說今天會是冷天,所以在沃倫丹看到稍微露臉的太陽,讓我好開心!沃倫丹很小但很有特色,主要觀光區就只有沿著海的一條路,大概就十分鐘就可以逛完
觀光客聚集的道路



Haring
Brian之前就說要帶我們吃道地的Haring,一種銀白色的鲱,剖開.拿掉內臟後,就配著洋蔥和酸黃瓜生生地吃,我們某一天晚上聽"大國崛起"的荷蘭篇有介紹到,這種吃法從幾百年前就有了,最正統的方式是抓著尾巴張大口讓魚滑進嘴裡,我只有吃一小口,不意外地不喜歡,不過應該是因為我不吃生魚片,暑假帶把拔來吃吃看!我雖然不喜歡Haring,但從德國這個內陸國來的我,看到海鮮還是很興奮,有厚厚的炸魚和炒蝦子,雖然也不是現炒的,還是好滿足!

:大國崛起是大陸的節目,介紹一些國家的誕生,算是歷史小故事,我覺得很適合睡覺時放著聽,因為他都講得慢慢的,像以前小時候在聽"小馬哥"一樣...我和姵小一起聽了荷蘭德國和法國,荷蘭最讓我驚艷,可能是以前對它完全不了解吧!是個很商人的國家,很厲害!Youtube搜尋:"大國崛起 荷蘭"就找得到,無聊可以聽聽看喔!我有空也想把其他國家聽一聽,不過它不多集,有點可惜,感覺每個國家的歷史當故事聽應該都很有趣!
Haring,炸魚塊,蝦子

荷蘭小鬆餅-Poffertjes
紅白藍,是荷蘭國旗的顏色耶!
Poffertjes是昨天在市集看到的小鬆餅,那時沒有吃,今天在Brian的推薦下我們一起吃了一小盤,它長得就像小一個size的麥當勞鬆餅,不過口感有點不一樣,比較溼也比較有彈性,我們選楓糖口味,味道有點神奇,我不會特別說好不好吃

我們站在那邊吃的時候,旁邊有團台灣人經過,熱熱鬧鬧地進了一間餐廳,我們走近一看,是間賣荷蘭料理的餐廳,Brian:Dutch food is boring.這我不知道,但怎麼會有人到了小漁村不吃海鮮呢?好吧~這邊料理方式當然沒有台灣多樣化,但我很喜歡他們把厚厚的魚塊拿去炸,讓罪惡的炸物好像也有點營養價值XD為什麼台灣的夜市都不賣炸魚塊?這樣外宿生就不會這麼難吃到魚了!

小孩堤防Kinderdijk
不過我們沒料想到的是,這個地方也太冷清了,幾乎沒有店家,只是空蕩蕩的一片,難怪它的明信片都在別的地方賣!!我們到的時候很冷風也很大,下車不到十分鐘就快待不住了,看看河對岸快速旋轉的風車再想想,這裡之所以會蓋這麼多風車,好像理所當然會有很大的風?!似乎想體驗明信片中浪漫悠閒的風情,坐在河邊看風車終究是夢一場,希望Brian被我們拖來這裡不會覺得很傻眼,也希望暑假來的時候天氣會好一點,至少...暖和一點
標示出十九個風車的位置
等待船通過
哈哈,開了半個荷蘭,卻只停留不到半小時又要往北開,好愚蠢喔!現在是下午四點,應該還夠去一趟鬱金香花園吧?天氣陰陰的原本想要放棄,可是看到明天天氣預報是雨天,還是決定圓了這個夢(花園八點關門,太陽七點半下山)

3 意見:

blogger said...

確定只在小孩堤坊待十分鐘啦!

karen said...

Haring!
光看照片
就覺得對這種食物沒興趣。
暑假這個行程可以直接跳過。
除非...
另外那兩個很想試試看。

Krista said...

我還想吃炸魚耶><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