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April 12, 2012

定居起司國-阿姆斯特丹

運河.腳踏車和窄窄的房子=阿姆斯特丹
4/8
經過昨天的奔波,我們的行程只剩下1.參觀安妮之家,2.Brian阿姨開的馬來西亞餐廳(Brian是香港和印尼混血,阿姨嫁給馬來西亞人)3.吃傳說中的蘋果派,於是早上就悠哉悠哉地寫明信片...拖到快一點才出門(明明就是下午了!!!)
我很喜歡的可愛明信片,寄回家裡了
這棟建築叫作Waag,原本是中世紀城門,現在是咖啡廳
豐盛!!!
我們搭metroNieuwmarkt,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午餐-娘椰馬來西亞美食店,雖然說是馬來西亞料理,但是整個就很有台灣味,我們點了炒空心菜.海南雞飯.雞翅.和印度拉茶(就是好喝的奶茶),最後一人付了16,貴但是隔了七個月吃到空心菜還是覺得很值得...吃的時候我還在想:到時候帶我的家人來吃好了!結果馬上就想到:不對阿~他們從台灣來欸...~不過我想主在歐洲的同鄉人應該都會喜歡的!
蠟像館,跟我在英國看的是一樣的
購物中心Magna Plaza
上面真的都是吊鉤耶!
起司屋
好有氣氛!我以後家裡一定要有這個
很像玩具的房子,有必要這麼擠嗎?
荷蘭房子前面那一片像是貼上去的叫做山型牆,完全裝飾用
午餐過後,我們走到安妮之家,卻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於是決定隔天一早再來,接著就一直逛來逛去,一邊等肚子消化完可以吃蘋果派:)一邊等太陽下山去看真正的紅燈區!!!

蘋果派真的很好吃,外皮甜甜脆脆的,蘋果好軟好軟,如果閉著眼睛吃,都不會猜到是蘋果,我這輩子應該只吃過不到五次蘋果派,因為印象都普普通通,就只是蘋果口味的蛋糕或派(有不同種),像藍莓派那樣,蘋果是蘋果,蛋糕是蛋糕,這個蘋果派卻是第一口就讓我wow~真的很不一樣!一個3,加奶油.50,非常值得!是我在阿姆斯特丹最值得的一次消費,也是最讓我懷念的行程:)
傳說中最好吃的蘋果派,來自一個樸實的小酒吧
Amstel啤酒&蘋果派

快倒下來了
終於等到天黑了,晚上八點以後,原本空蕩蕩的紅燈區熱鬧起來,我們走在小小的巷子,大概一公尺寬,旁邊就是玻璃窗,裡面都是穿著螢光色比基尼搔首弄姿的辣妹!不過來來去去的人感覺都比較像觀光客,沒有看到誰走進去,姵小說因為這是做男生的生意,所以看到女生比較不友善,害我都只敢稍微用瞄的...感覺她們都好年輕,身材也超好,不知道要消費的男性朋友要怎麼挑,姵小還說,早班(傍晚)時都是抽著香菸的中年女性,不像晚上的這麼年輕還會跳舞,原來要當上晚班女郎還是要爭取的!(紅燈區無法照相,請自行體驗)
4/9
今天一早醒來,外面就飄著雨,說要早起去安妮之家,最後還是近中午了才出門,原本以為雨天排隊的人會比較少,沒想到比昨天更長,我們撐著傘排了快一小時才進去...門票九歐,就是逛安妮當時躲藏的房子,介紹每個房間當時的格局,以及引用一些安妮日記裡的話,我可以了解為什麼有人會懷疑日記不是她寫的了,因為那些話都太有深度,像是她如何盼望看到天空,如何希望她不是猶太人而只是一個人...不過走在那間同時作為客廳.廚房和臥房的小小空間,窗戶完全用黑布遮蔽,想像白天待在裡面卻不能發出任何一點聲音,或許讓這個小女孩有比同齡更成熟的想法也不一定...

這座博物館小小的,如果不是因為有很多人只能緩慢前進,應該半個多小時就會逛完,老實說我覺得不值得,因為在進去以前,你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將會看到甚麼,日記.房間,而也就只有如此,應該不值九歐...想起當初在紐倫堡看得納粹文獻館,超大一間,三歐就包含隨身的錄音講解,展館.講解多到聽不完,隨便逛逛就花了三小時

今天一直飄著雨,離開安妮後,我們逛了逛街(因為昨天是復活節很多商店都沒開門),沒買到東西,早早就回家了
安妮之家
4/10
今天姵小帶我去參觀她的學校-自由大學,順便印我回程的車票,那棟建築裡面的格局很像我們學校Karman Auditorium裡面,很多石子牆壁,暗暗的,有古老的感覺...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們有三層樓的食堂還有各種選擇的食物,有一個盤子夾到滿4.5,另外的炸物,三明治.麵包,最特別的是竟然有賣各種火腿和起司,大概兩小片裝一袋,學生就挑一個麵包,選一個火腿或起司,然後自己夾,滿有趣的!我們學校的午餐只有每天固定的三道菜,分別是2.1,2.6,3.9,或是一些素食類,自己夾之後秤重,便宜很多,但選擇很少,不過學校旁邊就是學生餐廳街,好像也不太需要太多選擇
往Heerlen/Maastricht的火車
上次聽到黃葳匆忙換車廂的故事,我還跟姵小說要看清楚,不要搭錯,結果看了半天,只知道aHeerlen,bMaastricht,可是ab到底寫在哪裡??最後我還是很不幸地上錯車廂...上車以後也聽不懂廣播,一直聽到關鍵字HeerlenMaastricht但都沒重點,問了查票員才知道做錯了,還好我行李不多,只花了一次停靠時間就下車跑到對的車廂,第一次搭到會分家的火車,很有趣的經驗!

1 意見:

karen said...

德國和荷蘭那麼近,
沒想到差異還蠻大的。

好可愛的明信片,
期待早日收到。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