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April 11, 2012

定居起司國-阿克瑪

原來起司可以這麼美麗

4/5
傍晚抵達Amstelveen(阿姆斯特丹附近),先去逛Jumbo等姵小來接我,發現荷蘭的超市說不上為什麼,但就是跟德國很不一樣,可能是牌子.也可能是產品的包裝,最讓我開心的就是有好多便宜的花生醬!德國就算是再Kaufland,也只有兩種花生醬選擇,而且小小罐都要2.5歐以上,讓我還以為歐洲人不喜歡花生醬,沒想到鄰居荷蘭就這麼愛!
商店都還沒開的逛街大道
4/6
今天是我們最早起的一天,因為要趕去Alkmaar(搭火車40多分鐘)10點開幕的市集,網路上說人很多,要提早去,我們大概九點半抵達,Alkmaar是個小小鎮,有點馬斯垂克的感覺,天氣很好,我很喜歡!

不知道是不是全荷蘭,或是只有阿姆斯特丹以北這一塊,地面很低,到處都是小運河,火車上看出去都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和小河流,好像這塊土地就一直這麼浸在水裡面

跟著人群走,不久就到了廣場,旁邊不知道是教堂還是市政廳,不重要,大家的眼睛都放在廣場中間滿滿的起司堆,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場景,太壯觀也太可口了,別看太陽這麼亮,其實天氣很冷,不然起司早發臭了!


各種口味,可以試吃
我們到的時候,說明已經開始,他好像會用四種語言說明市集的歷史和起司的製造和挑選,同時也會有廠商在挑選起司,還有戴著不同顏色帽子的年輕人在搬運起司,姵小說不同顏色的帽子是不同的製造商,彼此是競爭對手,廣場排邊停了幾輛不同公司的貨車,準備把標到的起司載去賣
穿傳統服飾的少女
搬起司
看起來超重的
可愛的小女孩
荷蘭傳統小鬆餅
不過我們沒有太認真聽解說,比較熱衷於逛旁邊的小攤販和試吃各種口味的起司,最後我經不起誘惑(味覺和視覺),買了一個小小圓圓黃黃的起司,像顆小月亮!
一個六歐,應該算不錯的價格
不確定是不是每個編號都不一樣?
玩具音樂車
阿克瑪很小,如果不是有市集的話,實在沒有來的必要,我們這天是今年市集的第一天,之後一直到暑假,每周五早上10-12點都會有一樣的活動

在小巷弄中,姵小被一間皮飾店的小包包吸引進去,老闆說他的東西都是他親自去米蘭挑選的,還說他都用半價在賣,我是不知道半價是甚麼意思?這樣他怎麼賺?一開始是姵小在兩個包包中間猶豫了很久,終於決定了以後,就在等她結帳的三分鐘內,我突然看上放在另一區的包包,瞬間就下手了!Its too me! I said.


消毒後閃亮亮的槍
回程在逛街大道,姵小終於完成從南法唸到現在的穿耳洞心願,猜猜看!在這邊穿耳洞要多少錢?...15歐欸!也太誇張的貴!不過看她們準備動作這麼多,工具箱.消毒.手套,還兩個店員一起幫她穿(說這樣比較不用痛兩次?)弄了好久!就當作值得吧:)

中午變熱鬧的商店街
Amsterdam
很像明信片的一景
下午我們在阿姆斯特丹隨意逛逛,經過中國城.白天的紅燈區,最後走到滑鐵盧二手市集...阿姆斯特丹擠擠的,人很多,我比較不喜歡,走著走著就可以聞到大麻味,一開始我不知道是甚麼味道,不過姵小一說我就知道了,味道很明顯,像植物又不像植物,她說她覺得比香菸好聞,但我覺得聞起來像臭酸的食物,有點噁心
阿姆斯特丹唯一一隻大木鞋
水壩廣場
Royal Palace
窄窄的巷弄.倒倒的房子.以及吊鉤
這邊的房子門面都窄窄的,是因為以前收稅是按照房子的寬度,而斜斜的,則是因為房子太窄家具搬不進去,所以要從窗戶吊進去,斜斜的房子比較不會在吊家具的時候撞到牆壁,我原本還半信半疑,因為把房子蓋成快倒下來也太匪夷所思,不過看到房子上面都有吊鉤,也就姑且相信了
Brian捲的大麻
晚上姵小的buddyBrian開車載我們回宿舍,晚飯後,他捲大麻給我們看,這不但是我第一次看到大麻,也是我第一次知道普通的香菸裡面竟然是碎碎的粉,他說因為大麻比較溼,不容易點著,所以要參雜一點香菸...未燃燒的大麻是有好聞一點點,比較接近植物的味道,但還是怪噁心的,讓我不會想碰

1 意見:

karen said...

好可愛的小包包!
不過,
妳下手未免也太快了吧,
完全不像老爸老媽的個性,
真不知道從哪遺傳來的?
X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