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August 26, 2011

出發後的24小時-part1

現在是早上9點,台灣時間下午3點,來德國的第一天正式結束:)
我搭的是24號晚上7點半的飛機,在停靠曼谷半小時後,飛往阿姆斯特丹,這趟飛行不算太差,雖然怎麼翻身都睡不好,但這也是可以想像的。給荷蘭皇家航空90分!路途平穩、降落輕、而且他們的飛機降落後不會咚咚咚咚咚發出飛機快解體的聲音。我旁邊坐了一對應該是情侶的男女,他們是從Washington去曼谷玩的,男生從上飛機就一直找我聊天,他來過台灣,還會說中文的"謝謝",我說我要去德國,他也說了一點點德文,氣氛很輕鬆,有給這趟飛行加一點分!

很好吃的巧克力甜甜圈!

之後到了阿姆斯特丹,我有兩個小時的轉機時間,又累又無聊,用歐元買了一個甜甜圈以後,就在候機室睡著了...不久後被一個男生叫起來,告訴我要登機了,我看了看手錶說:I don't think so...然後他就笑笑地走了。(本來要寫"被一個外國男生叫起來",後來發現,現在周遭全部都是外國人啊!難道我也寫一整年的外國人喔...到阿姆斯特丹以後,就沒有再看到亞洲人了,我才是外國人!)

終於搭上往科隆的飛機,旁邊又是一個會聊天的男生,一問之下又是美國人,哈哈!之前那個男生就說:American talk too much!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


Köln Hbf(雙層的電車)

抵達科隆,大冒險開始...然後就失敗了!從下飛機的地方不難找到搭電車的地方(其實就是搭電梯下一層樓),但我沒想到的是,原來機場也算是電車的一站(一直以為是接駁車),所以當初就只有買從Köln Hbf到Aachen West的票,於是我就找到一台售票機,然後就按按按,然後付錢,接著...什麼都沒發生!這時候我只想說:天啊~也太衰了!向旁邊的負責人解釋情況以後,他叫我記下機器號碼,然後去告訴樓上櫃台,就在這個當下...我想搭的那班車走了(月台在更樓下),下一班車還要20分鐘,也就是說我絕對趕不上從Köln Hbf出發的車,趕不上那班車,就來不及在Studentenwerk關門前抵達Aachen West,真的是太悲慘了!為了防止我再錯過車班,我決定放棄被吃掉的3歐元,(真慶幸我有吃甜甜圈,不然我就只能投10歐元被吃掉=     =,話是這樣說的嗎?)在另一個男生的幫助下(這次是英國人)上了正確的車班,抵達Köln Hbf,在車站說明錯過車班的情況後,他們幫我列印了另一份車班表,再次上路!喔對,這個英國人要去Köln Hbf見瑞典籍的女朋友。

從Köln Hbf到Aachen Hbf約1小時,我還不小心在前一站下車,因為搞不清楚站牌要在哪裡看,只好問了一個好心女生這裡是不是Aachen Hbf,她"立刻"衝過來幫我按開車廂的門,告訴我下一站!(打到這裡,我覺得我怎麼這麼愚蠢啊><!我想馬麻看了一定超擔心,欸~別擔心啦!我還活著XD傻人有傻福的!)

到Aachen Hbf之後,一切順利!真的很順利喔~因為我多了兩個超級罩的學長!他們是台灣亞亨同學會會長Lars和Tony("在德國長大的台灣小孩"-by Lars),他們先帶我搭公車到宿舍,跟Janitor談妥後進入房間。形容一下第一眼看到的房間:好多沒清乾淨的雜物、好多灰塵、沒有家的感覺(附近幾間的學生好像都回家了)...共用的浴廁都滿乾淨的(好險!),但是廚房就不可恭維...真的沒有人在使用!冰箱也冰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不知道有沒有人整理。哀...有好多工作要做啊!Tony帶我到他的房間參觀,那裡什麼都有耶!所謂什麼都有,不只是有一台主機、兩個電腦螢幕、一台超大的電視(他說他沒在看,是玩PS用的)、巧拼(台灣帶來的)、冰箱、黑晶爐,而是有地上那個大大白白像是放大版空氣清新器的東西,一問之下,是冷氣!Tony示範如何使用給我們看,首先,要把冷氣後面那個直徑15公分寬、長度一尺半的塑膠管往窗外扔,然後按下開關,我問他這樣窗戶不就不能關了,他說:反正還是會涼啊!(我們住的Kawo月租包水包電,我想德國人可能沒猜到,會有人這樣用電吧!)

附上幾張整理過後的房間,不過這個床墊我一定要丟掉!(不喜歡別人睡過的床):

從門口拍攝

洗手台


面向門口

窗外(對面也是Kawo)

離Kawo最近的站牌

...to be continued

2 意見:

milton wu said...

宿舍看起來很棒,平安到宿舍就好,辛苦了!
要記得多拍點照片PO上來喔~

karen said...

哈哈,猜錯了,我一點都不擔心,
只怕妳扛大行李太辛苦了。
有驚無險的過程更讓人回味無窮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