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August 27, 2011

Shopping in Köln

Schweinehaxe
今天一早我就開開心心的走路下山,準備搭車前往科隆(其實也不早,十點左右),因為今天是週六,公車車班很少,所以要去市區或搭DB就只能靠雙腿。我住的地方離Aachen West車站走路15分鐘(我走滿快的),沿途都是漂亮的小房子,這邊應該是住宅區,也就是說,什麼都買不到T_T。


今天我買的是SchönerTagTicket (beautiful day)26歐元(單程票到Köln就要15.1歐),全天至隔天凌晨3點在這個洲內(Nordrhein-Westfalen)可自由搭乘RE/RB/S-Bahn和公車(應該是這樣,希望我沒會錯意搭了黑車),但不能搭乘U-BahnIC/ICE

好多警察,不知道在做什麼

之後就到科隆囉~!四年不見的國中同學怡伶來月台接我,帶我逛了一圈科隆(其實只有看教堂),然後就應我的要求去吃科隆有名的豬腳了XD

科隆大教堂

怡伶是今年三月來Tübingen交換一學期的學生,8/31就要回台灣了,她這半年玩遍了波蘭、捷克、維也納、巴黎、倫敦、比利時等十個國家,尤其擅長省錢旅遊計畫,couch surfing、mitfahren(共乘,只要付油錢)、火車假期票、團體共享票、煮飯等等,問她準沒錯!她教我好多寶貴的經驗,真是太感謝了!關於旅遊地點,她特別說布拉格要最後去喔!因為去了布拉格以後,其他地方都被比下去了!她還說,之前有個學姐告訴她:說德語的地方都很無聊!為什麼呢?她說因為說德語的地區不偷不搶不騙,走在路上安安全全很無趣 =   =!很幽默吧!

萊茵河畔(從這裡可以搭船到Düsserdorf )

Haxenhaus

不久後我們就找到位於萊茵河畔這家有名的豬腳店囉~!不過左右看看,真的來吃豬腳的都是觀光客,道地德國人都是坐下來喝杯啤酒就走了,不過沒關係,我本來就是觀光客嘛!

隔壁桌的啤酒(那個人是故意這樣給我拍的)

切開的豬腳,很美味!好像是先炸後烤的。

吃到一半突然下起大雨

餐廳室內

冰淇淋
(第一球1歐元,口味很多,上面那個就是我剛買的檸檬口味,很好吃!)

吃完豬腳大餐、冰淇淋,去了百貨公司想買厚外套,但沒有找到Goretex,只看到有一個狐狸腳印的那個牌子,一件滿厚的外套大概兩百歐元左右,忘了當初在台灣看的價錢,總之先擱著,今天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呢!

遙遠的IKEA

哈哈~那就是逛IKEA囉!怡伶難得陪我,卻被我抓著到處買東西,一見到面就問她有沒有IKEA,真不好意思!還好她也說她剛到的一個月都在拼命找東西、買東西,Aachen實在太小,一個簡單的衣架找了兩天還是沒讓我找到,問學長他就說要到IKEA,而離Aachen最近的在荷蘭><,沒有車去不了,所以只好把握這次進城市、而且有這個熟門熟路的朋友帶路的機會!

呼~大豐收
(後面是經過怡伶比價後最便宜的超市)

今日收穫(說明如下)
IKEA
  • 5度厚棉被(最後方白色),€ 24.99:IKEA的棉被很有趣,都會畫一個溫度計標明保暖程度,今天看到的都介於3到6度,最後我們買了5度。
  • 地毯(黑色),€ 0.49:門口外擺放,之前的那個很髒被我扔掉了。
  • 夾子衣架,€ 0.79/1
  • 衣架,€ 1.99/5:這裡的衣架也太貴了吧!
  • 鍋子組,€ 6.99 :這是我今天最得意的一件事!一開始我只想買一個小鍋子,找了很久都是13元起跳,快要決定買的時候竟然發現一個特價6.99的大鍋子(照片左下方),覺得很難以置信,怎麼這麼便宜,而且說明還寫有5 pieces,更讓我們摸不著頭緒,雖然知道是made in China,還是買了!一結帳馬上打開看,天啊~真的是三個鍋子兩個蓋子的5 pieces耶!超開心!可以煮飯囉~馬上前往超市!
超市
  • 義大利筆管麵(綠色包裝),€ 0.39:怡伶說可以吃三餐。
  • 義大利麵醬(中間最左邊),€ 0.75:兩到三份左右,粉狀,加熱水煮成醬汁,可以自己加玉米、番茄、洋蔥等。
  • Brezel麵包(右邊紙袋),€ 0.29:外面硬硬鹹鹹的,但撥開裡面軟軟的,好吃!
  • Brezel餅乾(右邊紅色包裝),€ 0.55:跟台灣賣的差不多,有各種大小。
  • Milchreis(牛奶米),€ 0.59/500g:最像台灣米的一種。怡伶教了我用鍋子煮飯,明天試試看!
  • 小白麵包(米後面紙袋),€ 0.15:夾果醬。
  • 覆盆莓果醬,€ 0.75
真的是大豐收吧~沒辦法!星期天商店都休息,要儲量過冬:)明天就是不出門pps日囉!

2 意見:

karen said...

卯足全力玩遍歐洲吧!
我也要去布拉格哦!

維仁 said...

你去的那間豬腳店, 去年我去德國玩也有去喔 哈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