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August 26, 2011

出發後的24小時-part2


Rathaus


沒有學生健康保險不能註冊
沒有註冊證明不能開學生帳戶(優惠很多,且信用卡不需要有固定額度支出)
沒有帳戶不能保險...正所謂卡關大三角啊~!

還好Sparkasse了解這樣的情況,會讓我們先開戶之後再補證明。這邊開戶頭很有趣,還會安排Termin,我們第一個到的那家Sparkasse就因為人手不足而幫我另外安排下週的時間,不過因為這樣會層層卡關,所以我們就散步到Aachen總局,由Tony負責說明以後,一位先生就帶我們到一個小房間,然後開始跟我們聊天!還好有Tony在,要是我一個人來,場面一定超尷尬!(不過好像也可以說要用英文的樣子)那位先生說明了很多學生帳戶的優點、福利等等,Tony就當我們的翻譯,確定我都有聽懂,但就在我們兩三回的對話後,那位先生開始對中文很感興趣,他說如果是其他歐洲語言,他都還可以聽懂一兩個單字,但我們說的話,他一個字都不懂,於是~Tony就開始用德文跟他解釋中文奇妙之處,以及外國人為什麼覺得困難,還示範五個聲調有不同的字和意思,甚至講到中文跟日文、韓文的淵源,以及大陸簡體字和我們原本的中文字的不同!第一次聽到用德國上的中文課,真的太有趣了!(我聽得懂喔!不過是因為講的內容我很清楚啦,哈哈!)

Tony和Elisenbrunnen

辦完了戶頭後,我們就到不遠處的地方辦了健保,這麼快就完成兩件重要的事,實在太令我高興了!偷偷說一下,兩個學長說我的德文還不錯喔~哈,我明明就沒說幾個字!但他們覺得我聽懂很多耶~!開心!

之後我們到了類似全國電子的店買了吹風機,原本也要買濾水器,但Lars學長幫我問到一個學姊,她有多出來的,所以我就接收了:)

在德國的第一餐

下午這邊了一場不小的雨,Aachen好像常常下雨,學長說這邊太陽不常出現,所以一出太陽,大家都會跑出來,有種離開台北又到了另一個台北的感覺...。我們趁著躲雨吃了一家叫做"Oichi"的餐廳(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拚),不是很道地的日本菜,但很好吃也不貴!喔~我吃的是炒麵,看的出來嗎><?

回宿舍後就是不斷地打掃,然後第一天就過去了!我住1樓(台灣人概念中的2樓)所以晚上有人在樓下牽摩托車會有點吵,但我覺得這樣很好,比較不安靜,比較像台灣:)

1 意見:

karen said...

好順利啊!
不愧是超罩的學長。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