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August 26, 2011

30kg的行李清單

打包行李真是一門學問,在此感謝負責人-媽媽。她真的是塞東西的專家!

我訂的是荷蘭航空,托運行李限重23kg,但最後我還是超重了(29.5kg),荷航超重至32kg都是加付100美金的費用,更重應該就不能帶了。除了30吋的托運行李箱外(好像買幾吋的行李箱大概就會裝到幾公斤,買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另外我帶了一個30Liter的後背包,不過我的後背包裡沒帶什麼"行李",所以下列清單,幾乎都是在行李箱裡,最後再列出隨身的部分(後背包)。這是所有我帶來的東西,最後用不用得到還不知道。

淺灰色:目前覺得可能沒必要、不需要帶的東西;
*(星號):個人喜好,完全不必要

重要文件:
  • 電子機票
  • 護照(含簽證)
  • 入學許可
  • 在學證明(及學生證)
  • 三個月的旅遊保險
  • 財力證明
  • 英文成績單
  • 德文檢定證書
  • 大頭照(含底片檔案)
  • 聯絡電話(到當地可以幫忙的人,電話都留一下)
  • 以上影本兩份(一份收到大行李箱備用,一份拿在身上隨時出示,沒要求正本時我都不拿出正本以免弄丟)
電腦電器相關:
  • 筆電
  • 網路線(問清楚學長姐需要的長度,我買的這條5m就剛剛好是和我的房間)
  • 隨身碟
  • 外接硬碟(出門前將所有電腦資料先備份)
  • 耳機
  • 麥克風
  • 翻譯機(含充電器)
  • *電子相框(含充電器)
  • 手機(含充電器)
  • 相機(含充電器、傳輸線、備用電池、腳架)
  • 電茶壺(家裡有之前到歐洲買的,如果沒有可以到當地再買)
  • 轉接插頭1個(沒有變壓,應該要多帶幾個)
  • 變壓器含轉接插頭1個(我都帶不用變壓的電器,如筆電、手機、相機、電茶壺、電子相框,所以目前都只用到它的轉接頭。要變壓的吹風機就不帶了,昨天在這裡買一個11.95歐元,可以接受)
食:
  • 沖泡麥片(當早餐很方便)
  • 泡麵
  • 康寶濃湯(目前還沒找到鍋子,還沒煮過)
  • 可加熱的碗和蓋子
  • *馬克杯(很好買,只是帶著的話,一到就可以泡麥片喝)
  • 餐具(筷子、湯匙、叉子、小茶匙)
  • 水果刀
  • 刨刀
藥品:
  • 伏冒熱飲(分別是感冒&舒經的)
  • 拉肚子的藥(直接問藥局)
  • OK繃
  • 曼秀雷敦
  • 維他命C(德國藥很容易買,價位也和台灣差不多,保健食品建議到這邊再買,但藥品還是自己帶比較清楚)
衣物鞋子:
  • 短袖6件
  • 長袖6件(不帶毛衣,這邊冬天室內會開暖氣,毛衣難穿脫,會流汗易感冒,出門外面穿一件Goretex裡面其實不用穿太多,我之後會在這邊買Goretex大衣,到時候再分享)
  • 睡衣(長短袖各1套)
  • 內衣褲(各7件左右)
  • 牛仔長褲2件
  • 短褲1件
  • 長裙1件
  • 襪子5雙(薄的,我打算保暖的東西都在德國買)
  • 薄圍巾
  • 厚薄外套各1件
  • 遮陽帽
  • 毛帽
  • 布鞋、帆布鞋、涼鞋、浴室用拖鞋各1雙(包含穿出門的)
  • 洗衣保護袋(之後可能會手洗,所以用不到)
美妝:
  • 防曬乳
  • 化妝水、乳液(聽說如果習慣用的是歐洲品牌,這邊好像會比較便宜)
  • 護唇膏(Aachen不特別乾,或許不是很必要)
  • 頭髮打薄剪刀(含梳子)
  • 髮圈、髮夾
盥洗衛生用品:(我的原則是,德國應該買的到的東西就準備個兩週的量,可能買不到的準備一個月,之後從台灣寄)
  • 抽取式衛生紙1包(這邊抽取式衛生紙不多,一包大概要1歐元,所以後來我都買捲筒式的,8捲不到2歐元)
  • 小包面紙16包(這邊8小包大概也是1歐元)
  • 衛生棉(這邊都買得到,帶一點心安就好)
  • 洗髮乳1小瓶(反正一定買得到)
  • 潤髮乳3小瓶(原以為要從台灣寄,結果今天就讓我買到同樣是潘婷的潤髮乳了)
  • 洗面乳1瓶(目前還沒找到)
  • 香皂1個
  • 牙膏、牙刷(旅行用)、牙線棒
  • 指甲剪
  • 毛巾3條
  • 垃圾袋1捲(家裡有就帶來,不需要帶很多,可以用買東西的袋子代替)
  • 抹布2條(很重要!一到就需要大掃除。)
學習相關:
  • 文具(看NTU_Europe板上說這邊文具選擇不多,所以一年份的筆都帶來了)
  • 膠帶、口紅膠
  • 工程計算機
  • 釘書機(含訂書針)
  • 空白筆記紙、筆記本
  • *舊德文筆記1本(最近的一本)
  • 德文字典
  • 德國旅遊書
其他:
  • 涼被1條(萬一沒有床墊,睡袋更方便,但我喜歡自己的被子)
  • *抱枕(枕頭很好買,只是看有沒有預算限制或挑不挑而已)
  • *相框(含家人合照)
  • *時鐘
  • 備用隱形眼鏡
  • 針線包
  • 帆布手提包
  • 輕便雨衣
  • 台灣帶來的小紀念品
隨身:
  • 重要文件正本、影本一份
  • 相機
  • 手機
  • 錢包(含歐元)
  • 幾支筆
  • 筆電
  • 雨傘
  • 眼鏡、隱形眼鏡
  • 保溫水壺
  • 手錶(平常都用手機的記得去買一支,提著大包小包的時候還是手錶最方便)
  • *大熊&小熊娃娃(佔據後背包大部分的空間,有點好笑,但如果有打算帶絨毛玩具的話,我覺得這是對的選擇,這樣重量較輕,行走中肩膀比較不痠痛,不過行李箱可能會超重就是了)

之後有想到再補,晚安~!

2 意見:

milton wu said...

星號的應該也是必備吧!哈哈!

karen said...

塞東西?簡單啦。妳這位記錄專家才令人佩服!
我自己都不知道塞了這麼多寶貝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