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June 10, 2012

Super Deutschland!!!

9. June 2012, 四年一度的歐冠足球賽EM 2012開始囉!


51個國家參與2010年就開始進行的預備賽,成績最佳的16國從前天進入決賽週,昨天是德國循環賽第一場,對上有羅納多的葡萄牙,台灣同學會推出杜賽多夫吃拉麵看球的活動,我才想到我還不曾走出杜賽多夫的火車站呢!
麵匠拉麵店菜單
杜賽多夫曾經是歐陸日本人最多的地方,現在還有8000個日本人住在這個城市,有條大大的日本街,日本麵包店.拉麵店.超市.理髮店應有盡有,而且都說日文喔!在日本麵包店買的抹茶紅豆麵包超好吃的~吃完都忘了照相!超市裡還有銅鑼燒~好想吃喔!價位當然是比在台灣高,但不像aachen亞超那麼誇張的三倍翻價

早就聽說麵匠的拉麵很好吃,終於吃到了好幸福J店裡的菜單有日文德文對照,但牆壁上的海報就不一定有德文了,感覺要吃到好料還是要會日文!
我的特製拉麵,好吃♥ 
現代感的珍珠奶茶店有台灣國旗
日本超市的餅乾櫃!!!看~銅鑼燒! 
18:00是上一場,荷蘭對丹麥,20:45才是德國對葡萄牙,Tony說要大概四點就要去酒吧佔位了我們還不相信,才第一場欸...又不是決賽!因此慢慢地吃完拉麵又開心地逛日本超市,沒想到六點到的時候位子都沒了...大爆滿!最後是找到一家角落的咖啡店,不是熱門區但還OK,下次請早!路上有好多穿德國隊衣服的人,到處都是國旗,還有德國國旗顏色的裝飾:花圈.眼鏡.兔耳朵.假髮,我看每個人臉上都有畫國旗就在想一定是有特別的工具可以畫,果然就看到三種顏色一起的畫筆(amazon連結),一筆畫畫完德國國旗,超酷!我也要去買一個!可惜台灣國旗太複雜,不能做成這樣...
我們在咖啡店外面的位子,
電視還在播上一場荷蘭隊
開賽前一小時的街道,
之後就大堵人不好照相了
原本想說荷蘭對丹麥准贏的,沒想到他們昨天超級衰,總是踢不進,還有一球差點進打到框,最後就輸了,也好~讓荷蘭積分差一點(荷丹德葡循環賽同一組);德國隊葡萄牙則是很沒意思,前七十分鐘都在白跑的,沒進半球,德國踢得很保守,控球時間很長,但是都不進攻,一有危險球就往後傳,葡萄牙則是相反,衝超級快,然後又瞬間被防死失敗,羅納多的腳法真的很漂亮,德國隊好像沒有這樣的技術,終於在73分鐘,德國踢進了一球,之後的十幾分鐘球賽終於好看多了,葡萄牙好像根本不管防守了,全都攻進攻,德國也就全都在防守,他們機會好多也是運氣不佳,緊張!還好最後德國是守住了!全酒吧街的人都瘋了,有人在桌上跳舞.有人沿路叫囂,搭地鐵的時候,附近的一群年輕人一直不斷敲打車廂屋頂,一邊喊著:super Deutschland!才贏一場就這麼開心J

2 意見:

karen said...

唉!我真的變成足球孤兒了。
家裡四個人,
竟然有三個足球迷。
下次再熬夜看足球賽時,
我還是只能充當糧食送貨員了。

Krista said...

耶? 他們兩個有喜歡足球嗎? 不是都在看網球.籃球和棒球?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