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June 2, 2012

東德捷克七日-德勒斯登(day3-4)

德勒斯登聽說是東德最美的城市,也是我四年前開始學德國就知道一定要去的地方,出發前我並沒有好好查過德勒斯登,到了一看才知道為什麼會是最美的城市過去這裡曾是薩克森王國的首都,經歷百年的繁華,擁有華麗的建築.文化和藝術資產,又被稱為"易北河上的翡冷翠",整個城市的風格和德國其他地方很不一樣,相較之下太浪漫了!不過柏林一樣是很特別的城市,有巨大堅實的建築,走在裡面感覺自己好渺小,跟長得都一樣的德國城市相比,這次旅程的兩個城市都有趣多了:)

5/25
火車十一點多抵達德勒斯登,住的地方離車站很近,不過到的時候室友都睡了,盥洗都要躡手躡腳,我想下次還是不要訂這麼晚的車好了
5/26
這間袋鼠旅館我很喜歡,設計很可愛,又有廚房,如果能待兩天就好了...
旋轉中...
客廳&廚房
離Dresden Neustadt站五分鐘距離的袋鼠旅館
我們沒有住在德勒斯登最主要的舊城區,主要是考量車站位置和價位,所以早上出發上路時,外面就只是條現代的大街道,我一邊期待看到漂亮的城市,一邊想著我們的行程這麼趕,萬一到了就這樣的地方也太慘了XD
看到易北河和對岸的建築時,我終於安心了沒錯!就是這裡!德國有很多城市都有舊城區,城牆.石子路.樸素的小房子.小商店.教堂,如此而已,因為跟台灣非常不一樣,所以第一次看到會覺得好可愛喔!但對於住在Aachen的我而言,這樣而已,就像上次去紐倫堡,感覺就大一點的Aachen?
還好,德勒斯登不走這個路線,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德勒斯登的風格在德國也太突兀了,這麼華麗繁複的巴洛克風在德國真的不常見
黃金打造的奧古斯都大帝像
越過奧古斯都橋,進入舊城區
德勒斯登堡&大教堂
又是奧古斯都大帝
我在歐洲有種感覺,就是常常走一走就看到歷史課本的人物的雕像,驚呼:?August!是奧古斯都嗎?還是奧古斯丁?哈哈歷史很差,重點是這個人又跟這裡有甚麼關係??而且因為德國不像英法有最高地位的貴族傳承,而是各個小王國各自統治,人名又更多了,所以寫到這裡我查了一下wiki:奧古斯都是十六世紀薩克森王國的選帝候Kurfuerst,又繼續查原來選帝候是13世紀起有參與選舉神聖羅馬帝國德意志國王權利的七位諸侯,分別是三位大主教:麥茲.科隆.特里爾,以及四位貴族:萊茵伯爵Pfalzgraf.薩克森公爵Herzog.布蘭登堡侯爵Markgraf.波西米亞國王(天啊~這麼多種爵也太煩,學一下德文好了),十七世紀後又加上巴伐利亞公爵和Braunschweig-Lueneburg公爵(今漢諾威),十八世紀又有些變動,包含加入薩爾茲堡公爵等等,不寫了L
總之就是這樣,這些王國大都也是現在的城邦,所以德國各區都有大城市,柏林是首都但不代表著德國的中心,跟巴黎給我的感覺很不同
Fuerstenzug(國王的行列)磁磚壁畫
Semper Oper
Zwinger茲溫葛皇宮花園
書上說Zwinger皇宮是德勒斯登的象徵,建於1710-32,我最喜歡的是西側的皇冠門,看到明信片就想好要去戴在頭上了上面裝飾的是波蘭的皇冠(:似乎好像薩克森王國統治的區域有大塊在波蘭);書上提到南邊有規模世界第二的陶瓷器收藏館,切勿錯過,但我們還是錯過了XD不會欣賞瓷器不如逛街去
Kronentor皇冠門,照好久...
中間是邁森瓷器的大鐘琴
這邊的傳統雞蛋起司蛋糕,
書上推薦位於Semper劇院旁的Schinkelwache咖啡廳,
真的很好吃,跟路邊麵包店的真的有層次上的差別!
蛋糕櫃好誘人
姵小點的蘆筍湯,意外的好喝!
白蘆筍是德國的特色喔~
賣可愛紀念郵票的德國郵政車
這看起來更酷
哈哈~她的蛋糕奶油好多喔!
我第二喜歡的景點:Frauenkirche聖母教堂
這張完全是剛好,也沒有在試,
喜歡有動作的照片♥
後面一堆人是市集,好想吃Langos喔!
是個沒看過的食物,可惜吃飽了><
馬丁路德像
看這個聖母教堂又亮又白,
應該可以猜到它是新蓋的吧!
只能說德國城市好像都在二戰被炸得差不多,
不過重建都是依照舊時的樣子,
這是舊的教堂的一塊牆,
上方照片應該能看到左右下方有比較黑的部分,
那是戰爭後僅存的,其他是又蓋的
走在奧古斯都橋可以看到易北河畔繁華的城市
這次去的城市都有自己的排水蓋,忘了照其他城市的
Hauptstr.新城區林蔭大道
現在在寫網誌才發現我們沒走到藝術廊街!
直接就去了起司店,又是個下次要彌補的遺憾><
世界上最美的乳製品專賣店
Kaeseplatte,兩人分13歐,
一進門就看到一群人在吃,
實在太想拿來照相就點了...
味道比較簡單的是兩個三角形的,
應該都是牛起司,另外三個都像羊起司,
左下角的Camenbert,從我第一次吃到就不愛,
給它好多次機會,它還是一直嚇到我
看到滿滿一盤還是很過癮
偷拍美麗的室內裝潢,真的很誇張吧
電車
我們的火車是下午五點的,只在德勒斯登待不到一整天有點可惜,沒辦法看到美麗的河邊夜景,也沒時間爬上臺地吹風,不過大的景點看到了.蛋糕吃了,也有隨意逛逛不算非常匆忙!下一站,記憶中那美麗的布拉格,出發!希望晚上能找到酒吧看Eurovision歌唱大賽!!!
我們選擇繞到德勒斯登
再前往布拉格真是選對了!
這條路線火車沿著易北河開,
沿途都可以欣賞河岸風光,
回來查了一下,原來易北河的支流
會接到捷克最長的伏爾泰瓦河,
就是查理士大橋下的那條大河,
也是CK那條彎彎曲曲的河

4 意見:

blogger said...

華麗的堡我都分不出來誰是誰了!!!

妳記得魚的速食店的名子嗎
德國到處都有的那家

Krista said...

Nordsee

karen said...

Kronentor皇冠門!
拍得太逼真了。
乍看之下,
我還以為妳真的捧著皇冠呢!

blogger said...

ya 拍這麼久值得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