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June 5, 2012

東德捷克七日-布拉格(day4-6)

相隔整整半年,再度回到布拉格,只記得這個城市好特別,所有景點都連在一起,不是景點的也是景點(不知所云中) 當初匆匆忙忙只停留兩天,記得看了好多,又覺得還有好多沒看到,這次因為姵小沒來捷克,才有機會再來一次,一樣是短短兩天,但感受卻很不一樣

5/26
晚上七點半,我們的火車順利抵達布拉格中央車站,火車是順利抵達了,但有個人心情應該很差,我也實在服了我的夥伴們,好啦~林昕還情有可原,要回台灣了當然把西巴牙的卡剪了,還可愛的留下一半(12個數字),最後順利背出前四碼闖關成功!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很早就上網買德鐵的特價票,雖然已經全額付清,但車票上面規定要出示信用卡作為身分驗證,林昕的卡剪了少了四碼心情很差的查票員不給過,當然照規定是不行,因為他們有台小機器要輸入號碼,但之前去德勒斯登遇到的心情好查票員就讓我們pass姵小就扯了,信用卡不見?!希望後來是有找到,總之今天這個心情差的查票員就硬收了她17,還好在捷克沒再遇到查票,不然可能又要付更多錢
剛到搞不清物價時喝的酒95Kč
言歸正傳,七點半抵達是個好時間,天還亮著,check in,剛好夠我尋找到看歌唱大賽的酒吧XD哈哈~我到了布拉格根本住宿也不重要,只記著要換錢&找酒吧!之所以這麼困難,是因為捷克沒參加這個今年有42國參賽的電視歌唱比賽,網路上說是因為捷克之前參加成績都很差所以退賽所以可以想見要在這裡找地方看機會有多渺茫,至於為什麼這麼想看呢?其實去年我就熬夜(台灣凌晨三點)看網路live轉播,看到完六點沒人分享你說有多悶!去年還很期待是個西歐國家勝出,今年就可以看現場,可惜是個我當時第一次聽到的國家Azerbaijan...和旅館活潑的接待討論後,他建議我到舊城廣場找Irish bar(Ireland在這個比賽有優秀表現的歷史)我們問了Irish Bar的可愛女服務生後,她說他們在播足球,接著我們到隔壁的British Bar問時,遠遠看到那個女服務生小跑步過來,感動極了!她說:I asked my boss, he said we can do that!開心J
超nice女店員推薦的三明治,
電視正在播Eurovision Song Contest!
不久我們對面來了一群說德文的歐洲人,詢問之後是一群分別來自希臘.羅馬尼亞.波蘭和F.Y.R. Macedonia然後在柏林作實習的學生,他們好有趣,尤其是來自F.Y.R. Macedonia的女孩,別的國家在唱都沒很認真聽,一到她的國家就:shmy country! my country!結束時她問我們覺得誰會贏,我說瑞典,他們面面相覷,一副瑞典唱了甚麼?的樣子;更有趣的是,比賽快結束才跑來的三個愛爾蘭中年婦女,她們匆匆跑來,原來是愛爾蘭要唱了,老實說唱得真的不怎麼樣,但她們還是大聲歡呼,開票時只要有國家投給愛爾蘭就算一票也好,也要歡呼,是有沒有這麼愛國?很開心的一晚,可能有一部份是我們都猜中誰會贏,不過也沒甚麼好驕傲,Loreen贏了快100分欸!!她真的太強了啦! 

話說我和姵小在Loreen唱沒幾句的時候就說,很好聽是一回事,但是為什麼聽起來這麼熟悉?後來我們才想起來,原來我們在塔林的夜店跳過這首歌!!!我還記得沒錯她唱up-up-up-up-...的時候大家都會擺各種姿勢,就像她演出那樣!!!另外就是Roman超帥!一開始有兩個男生,我們就在比哪個比較帥,然後我說:我覺得德國的更帥欸結果Roman一出現,她們就說:大贏啊!哈哈~要對自己的眼光有信心!

喔對~很可惜因為捷克沒有參賽,所以我們是看愛爾蘭電視台的轉播,上面的電話號碼只有從愛爾蘭境內才能播出,所以我們不能投票><超難過的!我都想好了說:我支持德國,覺得瑞典會贏,然後想投給希臘(我原本以為我的德國號碼無法投給德國,後來發現是看所在地,所以如果捷克有參賽,我就可以撥出捷克公布的號碼,票也算在捷克的)
魔鬼教堂之所以有這個稱號
就是因為晚上燈光打上去的樣子
5/27
報告今天行程:中午free tour,舊城廣場午餐,傍晚城堡
上面廢話太多了,以下就偷懶吧!其實也是因為我就只是隨意晃晃,想看布拉格介紹,請搜尋praha找我去年的遊記,不過我必須說,夏天的布拉格美太多多多了!!!直接確定成為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在歐洲喝的第一杯星冰樂,
只有旅遊時不計花費
Krisa誰啊?
也是個認真的free tour導遊,
不過之前聽過了不是很專心,sorry!
中間那個房子好像是查理四世出生的地方
白天的魔鬼教堂,本名提恩教堂
沒聽錯的話...
代表27個在此被處死的胡思的追隨者
胡思,告訴人民不要繳錢給腐敗的教會的人
納粹士兵推錯音樂家的小笑話,
詳情請搜尋Praha,去年的遊記
整理照片時有個可怕的發現:該不會我兩次在布拉格的導遊是同一個人吧??上次的照片都沒有正片,不過側面好像喔!我怎麼都沒發現?只知道沿路我都知道他下一站要去哪裡.要講甚麼笑話.要走哪條路.要在哪裡休息,全部都一模一樣,不過我想說這應該是因為同一間公司吧?如果真的是他也太巧了吧!
這次出發前我並沒有再研究任何跟布拉格相關的東西,很意外的是,我竟然記得好多抵達以前你如果問我大景點在哪裡,我可能有個東西南北,可是細節卻說不上來,沒想到走進布拉格,踩在石子路上,看到那個有星巴克的小拱門.
天文鐘.魔鬼教堂,一切的回應都湧上來,!這裡就是擺聖誕樹的地方 沒錯!這樣走會通道猶太城 這樣的感覺好神奇,是如此的熟悉,我卻一點都不知道!
這個雲好像貼上去的喔~
跟半年前灰壓壓的天空相比,這次美多了!
布拉格也正式獲得我第一美城市的頭銜:)
舊猶太墓園
猶太城市政廳
新舊猶太教堂
卡夫卡銅像
布拉格最貴的街?(好像似乎有可能沒聽錯)
跟上次同一家咖啡店
St.James Cathedrale
有可怕斷手的那個
火藥塔
廣場上豪邁的烤火腿大叔
好香好香喔!午餐時間:)
捷克烤火腿.炒馬鈴薯各200g,秤重計價,
怎麼才那麼一滴滴阿~吃不夠!
看到好多民俗舞的廣告,今晚耶!
原本要去看的,但最後在城堡區離太遠了作罷!
在新城區最大條的路&舊城廣場中間,
經過無數次的市集
看起來超美味的,牌子寫49Kč/100g的樣子,
我還在想好便宜喔~沒想到這樣有300g,傻欸!
"Mow"是姵小幫他取的名字,
不知道捷克文怎麼念,但英文都寫Little Mole,
mole好像是種奇怪的鼠,查google圖片滿噁心的,
我堅持叫他土撥鼠,因為他住在土裡!
好多可愛玩具,喜歡會敬禮的長頸鹿
今天最大的不順利大概就屬尋找城堡區的眺望台,因為上次來的時候是跟著tour,不太用大腦,但記憶中就是有那個我照相的平台,可以看到整個布拉格.伏爾泰瓦河,也可以看到城堡,我們的電車抵達了我猜測的第一站,走了20公尺,不對!太矮了!城堡應該要在我們的下面!就這樣,靠著感覺,迷路又繞來繞去,終於在我要放棄的時候,那個神奇的小門出現了(是在寫小說嗎?)爬上小階梯,這個教堂!!!就是它!旁邊是釀酒的修道院!再旁邊就是眺望台J終於找到了!超開心的我!
對對對!!就是這個教堂!旁邊的小門可以通到眺望台!
Here we are! Finally!
又想要為難攝影師了
黑死病紀念柱
全都是紅磚屋頂,可惜烏雲好多不太美
皇宮大門
聖維特主教堂
小男孩銅像
重要部位被摸得亮晶晶,
有人很害羞XD超好笑的!
眺望布拉格
夕陽下.查理士大橋.船.熱氣球,雲少一點就完美了
以為沒在拍了露出真面目
上面是很多人和一張桌子,好像是空中餐廳
晚上近八點的舊城廣場和冬天很不一樣
雖然太陽忘了時間,但餐廳老闆沒有,
導遊推薦的餐廳關門了,明天再來吧!
食物非常不怎麼樣的鐵道餐廳,
唯一特色是會送酒的小火車
我們旅館的酒吧,粉紅色!
5/28
今天中午要離開布拉格去CK,天氣預報是雨天,所以看到太陽好感動!前一天晚上還跟姵小說要五點去等大橋熄燈,因為上次從七點半等到八點半,天都亮了,還是沒等到熄燈,敗興而歸,不過夏天要看日出,可就不是八點而是五點,最後身體戰勝大腦,睡飽再說!趕在check out以前去了一趟查理士大橋,中午過後的大橋總是比菜市場還熱鬧,人擠人,旺季時我想走個20分鐘過橋應該不過份,還好我們十點多到時還不算太滿,照相還能看到主角在哪裡
走現代風路線的新開幕旅店,
竟然忘了照房間,房間是紫色白色路線,
還有超高的床可惜被搶走了,
是很得我的愛的風格,缺點:廁所不能鎖門XD
好奇請google: fusion hotel
接待大廳
查理士大橋
昨天在挑明信片時,姵小一直要找她最愛的魔鬼教堂,覺得一定要有魔鬼才像布拉格,我跟她說查理士大橋才是最最最重要的,她還說:不就一條橋,到處都有~我就說吧!真的不一樣!無論是造型.建材.上面的雕像.還有橋頭橋尾的塔樓,這真的是布拉格最有特色的一個景點!至少在我眼裡啦!
不知道是不是被誤會的St.John
超可愛的耳環小攤販,
剩下五分鐘&待會要用衝的也要買!!!
導遊推薦的餐廳,好像食堂,
一進門一人會拿到一張單子,
點餐時小姐會在單子上寫編號,
離開時在出口付錢
比學校食堂還陽春
短暫重逢,又是道別的時候,掰掰布拉格,我明天就回來,不過再來就要好久不見了!

我們搭的是Student Agency的巴士前往CK,好像是網友建議的,因為CK的火車站有點遠的樣子,照理說我們可以買學生票149當趟,但是那個可惡的婆婆欺負我們看不懂沒多大用處的捷克文,賣我們198當趟,來回一差就是100 Kč,不過氣了10分鐘也就算了,就笑她蠢吧!惱羞成怒甚麼啊?怪裡怪氣!~我好像沒解釋發生甚麼事:我們去買票,買了以後一算不對,問她我們要買學生票,她一直跟我們說沒有,我們指她的電腦螢幕給她看,說我們要買那個149元的,她說:only for Czech students, not for Japanese.我們說我們在歐洲讀書她就突然惱羞成怒了,看都不肯看我們的學生證,一直說:give me your tickets, give you money!英文很爛,但我們知道她八成是不打算賣我們了,我們只好收走買貴了的票,~漂亮的爛國家!

~息怒!不管啦~要去美麗的CK!

2 意見:

karen said...

才去過一次就可以當導遊了,
厲害哦!

blogger said...

希望有一天可以看現場耶 Europe song contest!!!

她真的是惱羞成怒!!!印象深刻...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