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June 7, 2012

東德捷克七日-Český Krumlov(day6-7)

烏雲之間開啟的一盞陽光微微照著傍晚寧靜的小村落,河流環繞的樣子好似一座小島,這是我第一眼看到CK的樣子,不完美不耀眼,可是美麗吧?

5/28
離開布拉格的不愉快,三個小時後,我們抵達這個簡稱CK的小村落,即將抵達的時候,窗外看出去就是大片的草原和遠處不高的山,好空曠!自然的風景是我們這五天來所缺少的,可能是下午的那場大雨,使空氣格外乾淨,也或許是我們正駛向郊外,遠離人群和汙染
三個小時的車程並不舒服,車上人很多,空氣流通不佳,加上之前網路上就有人提到的暈車,我是暈了,但不是路太彎,我猜是巴士品質不好,感覺震動得特別厲害,非常容易暈車的人還是吃個藥吧!
從巴士站走道市區經過的小山坡
好像布景
被伏爾泰瓦河切割成兩半的CK小鎮,
我們主要活動的範圍都在正中間那塊,
旅館在地圖的最下方(幾乎看不到)一過橋的位置
巴士站的位置在地圖正中間那塊的最右手邊再往右走(水滴狀的最頂端),下車跟著人群越過小山坡就會從東邊進到市區,隔天我們離開的時候遇到一對情侶問我們是不是要去搭車,我想如果不是搭巴士來,要自己走回巴士站應該也不是太簡單,雖然CK超小甚麼都超近,但是路標系統不是很完善我們一進到市區就搞不清楚方向了,沒有information也沒有地圖或路標,我們決定大步就走進第一間旅館問路!那個小姐很親切,在地圖上指給我們看我們的位置和我們旅館的位置,那幾乎是要從右到左走過3/4張地圖,不過一問之下才知道從最右邊走到中間的廣場大概五分鐘吧!她說:it just looks big
屁股餐廳
到囉!我們的旅館:)
最後一天住得最好,
三人房,一人12歐
玩具店&現在睡在我床上的mow
放下行李後,我們去尋找傳說中的地窖餐廳,中途進了老奶奶的玩具店,我們一進門就看到mow,老奶奶看我們在看,就拿起手偶娃娃套在自己的手上跟我們打招呼,我們走到木製玩具的區域,突然聽到叮叮咚咚,怎麼彈簧木偶突然都跳了起來?原來是老奶奶把每個彈簧都拉了一下,接著又拿出各式各樣的王具示範給我們看,而且只要我們在看某個玩具,她就會拿出不同造型的選擇,她不會講英文,都用捷克語和比手畫腳,這麼熱心的店員我還是第一次遇到,當下就決定跟她買了一隻mow:)她看我兩隻兩隻拿起來比較,就又拿了更多一樣的給我比,我們說中文.她說捷克語,但只要用點心,人的肢體語言可以傳達更多訊息(生氣那種因為對方不懂某語言就裝傻不幫忙的人)...喔~不過隔天我們發現老奶奶賣貴了!而且貴滿多的,算了!別想!就買服務吧!
地窖餐廳
地窖餐廳擺設
昕的企鵝筆記本也太像他了!
CK讓我印象最深的其中一件事,大概就是沿路的台灣觀光客吧!在歐洲到處旅行一年,竟然是這個小小小鎮有密度最高的台灣人!!!走著走著就可以聽到台灣腔的中文,除此之外大概就日本和韓國人,歐洲人就比較少,不可思議!!想必這裡已經成為台灣人的愛了吧!一位老太太走過來說:恁逗位來?姵小說:台灣她說:ㄨㄚˋ災啦!哈哈好可愛! 

地窖餐廳是要預約的喔!我們到的時候客滿,又出去晃了四十分鐘才回來吃真可惜豬腳賣完了><又因為身上克朗不夠,只能點便宜的!昕點了超豐盛的綜合烤肉,其實很便宜耶!兩百多一點克朗吧!不過我們的也很好吃,搞不好是緊接在柏林的Mutter Hoppe之後的第二名!結論是,捷克物價低是低,但還是多換點錢吧!
我和姵小好窮,只能共點一份餐和沙拉
哇!應該點這個招牌綜合烤肉的!
天黑以後的CK全都靜了下來,只剩下亞洲人營業的小雜貨店還熱熱鬧鬧,越過小橋,流水聲和空氣的味道都讓我想起溪頭還有小時候出去山裡露營的晚上,我想這裡的地勢一定比較高,比前面幾個城市冷多了;我想我們都找到歐洲人不來這裡的原因了,沒有pub!~至少對很多歐洲年輕人適用明天姵小和昕就要回去了,好充實的一趟旅行,充實到在沿途每個城市都留下遺憾,六天和南法一樣,卻覺得咻一聲,好快就結束了

5/29
今天是個大晴天:)天空好藍太陽好亮真美麗,真有趣,那時候去塔林三天,只有一天晴天,來這裡一天,也是一天晴天,是怎樣?
像畫一樣
菠丹妮(賣天然手工香皂&精油)
!我們只有一小時,城堡算了,shopping要緊這大概是我們當時的心情吧XD因為昨天沒料到搭不上下午一點的車,到的時候店都關了,等於沒逛,今天因為她們的班機,又要趕回布拉格,太短了啦!(CK大概一整天足夠,我們等於是一天最精華的時候都在路上L)
在布拉格沒去菠丹妮,都要回去了才急急忙忙採購,一間小小的商店了大概三十分鐘吧!菠丹妮厲害在哪裡我不知道,台灣百貨公司有櫃,很貴!有人來捷克還會特地帶著商品型錄來大搜括呢!不過我只覺得很香,每個味道都喜歡,無法下決定
賣Magic Pencil的小店,
有各種顏色的鉛筆,用鉛筆組成的長頸鹿...
最有名的是彩色的鉛筆Magic Pencil,
筆芯是彩色的,很酷!真後悔沒多抱一點回台灣送人
各種版本的Magic Pencil,酷吧!
寫一寫會變顏色!最左邊是最基本款,
也是我買給誠誠的那種
可惡!早知道買晚一點的巴士票多待一會兒,
明明我的班機就是明天吼!
StudentAgency的巴士
姵小說我跟他長得一模一樣,
聽起來不是好事...
今天還沒結束,還有更多惱人的遭遇等著下一篇-漫長的回家之路

2 意見:

blogger said...

ck都在shopping耶
那個minimarket!還買到超過建議食用日期的Ritter巧克力!

感覺下一篇的悲慘主角要出現了...

karen said...

最後一張照片好可愛,
我和把拔都笑了!
妳和mow很像不是什麼壞事啊,
好逗趣、好生動的表情啊!
一看再看還是很好笑耶!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