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June 10, 2012

東德捷克七日-回家之路(day7)

悲情主角 (本篇沒有行程,純故事)

5/29
下午兩點多,我們回到布拉格,繞到老城區又買了一些明信片後,一起搭地鐵到A線終點站,接著她們就搭上119公車前往機場,我則開始尋找我的hostel,一向以不會迷路只是在找路為傲的我,這次是真的迷路了!  

Btw,記得上次最後一天在捷克,也是一直為了換錢煩惱,不想要多換,所以最後都發現換不夠,不是每家店都收歐元,匯率也不一定好,布拉個到處都是換錢的office,但聽說很多都是騙錢的,我們Fusion hotel(google map,路名Panska)附近有一間紅色的確定沒問題,櫃台介紹的,換過好多次都是1:25,然後大家都建議寧可從ATM直接領也不要在舊城區亂換,以免被騙,但是,我收到帳單後發現用領的只有1:20!少超級多,不知道所謂被騙是匯率給很低還是真的騙錢,因為如果只是匯率低,用領的可能更低!
午餐pizza

年初訂到早上8:45的班機時我就想:一定要住離機場很近很近!當時是冬天,如果七點要出門肯定是大黑夜,這種黑夜出門.冷得要命又看不清楚的情形我之前遇怕了,想到還是在不熟悉的捷克,無論價錢,越近越好!但機場附近的機場旅館都滿了,我只好再往外找一點,才找到這間神祕的hostel(離機場不到十公里,搭電車轉公車大概二十分鐘)結果發現它離車站超遠,還是小巷弄彎來彎去,加上119機場接駁巴士不是每一站都停,還要先搭兩站電車,真的選得很不明智,還好旅遊的時候已經是夏天,太陽五點就高掛天空為愚蠢的人們指引方向,建議如果一樣是早上要搭飛機,住在A線終點附近,雖然離機場四五十分鐘,但是是接駁公車的起始站,又比較接近市中心旅館選擇性多也比較熱鬧!

我的旅館到底有多難找我說給你聽!首先,我依照我印下來的google map在某電車站A下車,走進地圖上標示的巷子X,走到一個三叉路口,左邊右邊的巷子標示都一樣是X反正好像整區怎麼繞都是同一條路,是有沒有搞錯,問路人卻兩個人都看不懂我的地圖,打電話給hostel,櫃台小姐不會英文也不會德文(我真的盡力了),一直跟我重複說要搭到metro終點站,啊我就已經在這裡了吼!我告訴她我已經在A站下車,她說我要再搭一站,好吧~我又繞回A,上車下車,現在我在B,她說我要走進公園,然後就會看到???我走進公園,我看到一個很大的湖,我再call,說我在湖邊,她聽不懂Lake,也聽不懂See(德文)最後我看到路邊有個看起來很時髦的哈雷機車族,他幫我用GpsGps叫我走我原本想走的那條(A站那邊),我說我試過了,他叫我去旁邊一家公司問,因為裡面是在地人公司的老伯伯反而英文很好,幫我印了一張更清楚的地圖(一樣是從A站那邊),我又再試了一次,回到三叉路口,這時終於有個年輕人給我清楚的指示了,他聽到是那家hostel,就指著其中一條X,前後在大太陽下折騰了超過一個小時,我終於氣呼呼地抵達最生氣的就是她花了我好多國際電話費卻不會講英文!!!

不過到了以後發現這個小姐其實人很好很可愛,給我一整間房間,我問她機場怎麼去她說等一下,我想說為什麼要等一下,她說:I dont know, I will check!(忙碌的搜尋筆電中)這間hostel住得好像都是些高中生,附近有各式球場和設備,好像是那種辦學生營隊的地方,應該沒有觀光客會來吧!

"This is for you" she said.
就這樣我獨佔一間五人房
稍微喘口氣用用電腦,順便查了一下菠丹妮,才知道還有人專程來捷克買,我卻只有在CK小買兩個送媽媽,決定搭車回到舊城區,趕在菠丹妮關門前再囤點辦手裡,不過我最大的難處就是Germanwings的八公斤行李限重,雖然結果是來回兩段都沒有人秤過我的行李=   =,早知道就大膽地買
布拉格的菠丹妮在魔鬼教堂旁邊的小巷子走進去,穿過一個小拱門就看到了,我遇到一個台灣店員,一進門就用中文跟我招呼,還告訴我哪些產品台灣沒有,甚麼適合送長輩等等,滿有幫助的!

哈哈~這幾天一直在喝Gambrinus,
而且一次比一次便宜,
酒吧內:95;CK mini market 26;這罐15,
覺得CK喝的檸檬口味最好喝!
正當我苦惱要買哪幾個,加起來多重時(已經想好要把全部的衣服都穿在身上了,還在慶幸我帶很多裙子可以疊在一起XD)手機響了,那頭聽起來是個慌亂的小孩:妳在哪裡?我去找妳!我沒搭上飛機我沒有手機,mustek!問號!
念念不忘的Langos終於吃到了!
還是妳是為了Langos不上飛機?
短短分隔的三小時內,我們都發生了好多事,姵小的行李箱在登機門前被說太大攔了下來,她很不服氣因為她才剛在安全掃描那裏通過行李大小的檢查,登機門前的邪惡男子卻塞也不讓她塞(要塞到檢查大小的箱子),直接跟他說:Give me your credit card or you will miss your flight!然後她就慌了,最後就哭著沒上飛機,雖然在登機門前叫人交出信用卡很詭異,但還是要給啊於是我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天就有伴了,姵小還說是為了我犧牲,被擋下來的時候超開心,最好是啦!不知道誰在機場哭了半天才有好心人叫妳打電話給我吼!
炸麵團上面放很多起司和番茄醬
每個整點塔上都會有人吹喇叭
夕陽下的伏爾泰瓦河
指月亮
這樣我查理大橋的日出日落都看過囉!
很上鏡但上不了飛機的黃色行李箱

原本她決定要做euro line回荷蘭,想要去我們之前住的fusion用電腦,不過後來被我說服跟著我回到我神秘的hostel,最後跟我訂了同一架班機回到科隆,再從柯隆搭euro line回阿姆斯特丹,不但浪費原本的機票又多花了一天和180歐左右,太慘痛了!希望下次都在德國,事情會順利點!

2 意見:

blogger said...

對啊 不知道是哪跟筋不對就是不想給他!!!!!!
感謝讓我回去:)

karen said...

實在是匪夷所思又驚恐的遭遇,
能平安回家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