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ay 12, 2012

NRW-Wahl am 13. Mai

明天(週日)即將舉行北萊茵邦的民意代表選舉

其實完全不關我的事,我也是很意外得知,是這樣的,我每週三會去參加可以說是之前DSH準備班的助教時間,Fayana告訴我的活動,一週一個半小時,由兩個德國學生主持,主要是給準備班的同學問問題,不過助教也會提供一些文章給我們閱讀和討論,原本我不確定我能不能參加這個(因為我退出準備班了)不過助教人很好,完全不care

這週三助教帶來一篇文章的節選,內容在說明德國民意代表的選舉制度,包含一個人要投兩票,一票選人,一票選黨,也解釋席次的分配,還有外地人用寄信投票的選項,我們問了很多問題,所以助教又解釋了更多...結束後我突然在想,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台灣的選舉制度!上網一查,沒想到規定一模一樣,看完才發現,原來台灣現行的單一選區兩票制就是參考德國的選舉!!!好吧~或許對很多人來說一點都不驚奇,但我竟然是先看完德國制度才知道台灣制度根本就一樣,!

1 意見:

karen said...

不錯啊!
看到別人的習俗、制度,
再回頭認識自己的國家,
印象應該更深刻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