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ay 3, 2012

浪漫.樸實.塔林-陰天

陳姵妤.我.黃彥菱.吳柏翰
中世紀用的杯子.餐具,
店裡的服務員很熱心地告訴我們杯子的故事,
像是杯子上有點可怕的男人其實是天使,
杯子形狀的設計,在乾杯的時候飲料會灑出來,
和對方的飲料混雜,可以防止怕被下毒
4/21
彥菱他們昨天晚上抵達,今天的行程是逛古城區,然後中午參加free tour,很多城市都有類似的tour,之前我在布拉格也參加過,就是帶遊客繞繞城市重要景點,說故事,然後收入全靠小費,不過布拉格的這個組織也有辦其他收費的tour,應該是營利的旅行社;塔林除了城市的information center,還有一個information for young travelers,感覺很像是一群學生組成的機構,每天排班帶遊客,賺點小費
我要稱讚一下塔林的information center,大概是我見過最慷慨的,不但有各種繪製精美的免費地圖,連一整本介紹塔林的書都免費,而且導覽書不但有愛沙尼亞語.俄語(愛沙尼亞主要語言),還有英...簡體中文,彩色印刷,感覺不計成本,不過也可以說成這裡比較沒有環保概念
意外發現賣硬幣的小店
幾乎有所有我在網路上看過的流通貨幣&紀念幣,
你知道他們有做五歐.十歐的紀念幣嗎?
只是一個要價四十幾歐,大概沒有人會拿來用吧!
愛沙尼亞地球村(兩歐賣五歐)
其實我們昨天就來過這家店,問了這個硬幣的價錢,
會想要這個是因為我已經有同款的荷蘭和德國,
之後想再去比利時和法國碰碰運氣,但是
愛沙尼亞就不會再來了...不過這是個不好的決定,
不只破壞我"只收集得到的硬幣"的原則,
而且隔天晚上彥菱就瞬間拿到兩個><
Olde Hansa
我們住的旅館就在城門進來正對的Viru大街上,往市中心方向走到分岔路,正對的就是Olde Hansa餐廳,再往下走就是廣場,廣場周邊是其他小巷子和商店,塔林不大,旅遊書上建議走過每條巷弄,選一條你最喜歡的,不過我們都在隨便亂繞,一直不斷經過Olde Hansa和廣場

Olde Hansa是我在查景點的時候第一個查到的,是有名的中世紀風格餐廳,進到他們的官網(http://www.oldehansa.ee/?id=10353)其實就能感受到這間餐廳的風格,姵小說:愛沙尼亞很多網路很推薦的餐廳都有漂亮的網頁,真的是個十足的觀光區!不過玩過以後我認為,塔林應該是可以雙手空空就去拜訪的城市,除了遊客中心資訊豐富,這些特色餐廳也是你走在路上,自然會被他們風格和氣氛吸引住而發現的...今晚我們就要去吃Olde Hansa,是一天最期待的事!
菜單
Olde Hansa商品部
超愛她的櫃台&大羽毛筆
這種杯子手握的地方有一顆一顆的凸起,
因為以前沒有香皂,所以吃東西的時候手都會油油的,
拿這種設計的杯子比較不會滑掉
全都是手作的娃娃
倒掛小熊
好鮮豔喔~每個都想要!(不貴)
結果因為無法抉擇甚麼都沒買
古城外:
在遊客中心得知今天的free tour因導遊生病取消,改變行程,先往東邊到原本明天要去的蘇聯遺跡和夏宮...出了古城觀光區,其實可以明顯感受到這個國家相較於西歐國家的不進步,包括其他景點整理的完善程度,已經交通工具的新穎程度,感覺城內城外完全兩個世界,這點我不太喜歡
詭異的房子
舊舊的電車
蒼涼的Kadriorg Park,夏季應該會漂亮很多
現為Kadriorg Art Museum,
1718年俄羅斯帝國沙皇-彼得大帝建造作為其夏季行宮
搭過站繞了一大圈以後,我們總算到了夏宮,不過好像是尼斯我的城堡事件重演,這跟巧克力盒上面也差太多了吧!
Kadriorg內咖啡廳
遠處Russalka紀念碑,
紀念1893年前往赫爾辛基的Russalka裝甲船沉沒
陽光!!!
波羅的海-跑.跳.蹦
我跳了十幾次吧!都暖起來了
陽光出來囉~還好我們待三天,夠有耐心,不然這趟就要空手而歸了!老實說,我覺得要不是我們團裡有很愛照相的我和彥菱,明明景點很普通還是可以玩得很開心,很多時候應該都會不知道要幹麻XD
Maarjamae Palace,現在是歷史博物館
樹上的木乃伊非常嚇人
Maarjamae War Memorial
紀念二戰死亡的蘇聯士兵
塔林古城門,
塔林長期受到周邊強敵的侵襲,
從13世紀起就大量建造厚而高的城牆和塔,
現今仍保存1.9公里的城牆和23座塔,
所以"塔林"不只是音譯也似乎是意譯喔!
有星星巧克力的甜甜圈
太想念蘋果派,買了一個
結果根本不及荷蘭的十分之一美味
路邊小帥哥唱歌,
很厲害,還有和聲
等不及要吃Olde Hansa了
Raekoda(Town Hall)
廣場上的海盜
Raekoda
Luhike Jaig往Toompea的小路
Toompea是塔林古城西邊的一塊高地,可以眺望整個塔林,以前是貴族住的地方,我們在那裏遇到兩個台灣人,是扶輪社來交換的高中生,一個在芬蘭一個在愛沙尼亞,在芬蘭的帶著她芬蘭的朋友一起出來,她說她出國前都不會芬蘭語,還不到一年就講的超溜的,也太厲害!愛沙尼亞語比較接近芬蘭語,而北歐其他國家的語言則是和德文同一個根源,所以在這裡我們真的都是文盲,猜也猜不到文字的意思
過去區隔貴族和平民的大門
Pikk Jaig(長腳路)的咖啡廳
塔林有兩條路通往Toompea hill,分別是Pikk jalgLuehike jalg又稱長腳和短腳路
Alesander Nevski Katedreaal東正教堂,
原本我懶得進去參觀,想說教堂也看太多了,
不過還好是進去了,裡面金碧輝煌,
跟基督天主教堂很不一樣!
噓,,,彥菱在偷拍照
Toompea Palace
在塔林古城內慢慢走,很多時候都可以聽到音樂聲,
無論來自街頭藝人或是餐廳,西方樂器演奏,
或是傳統木笛的樂聲,搭配上傳統建築和服飾,
讓塔林成為一個巨大的舞台,頗為浪漫
Olde Hansa一樓用餐區
明明外面是大白天,裡面卻暗成這樣
二樓
蠟燭是唯一照明,連菜單都看不太清楚,
仿照中古時代沒有電燈的生活
waiter
報紙截角送的烈酒,熱的,味道很重,難以下嚥
製作精緻可愛但看得霧煞煞的菜單
不斷提醒自己:認真看,真的是英文=  =
現場演奏
酒吧服務生,只有她有頭紗,可能是公主
必參訪景點-廁所,
從水壺裡倒水的洗手台,
馬桶也很特別,只是我不想照它XD
烤豬腳.酸菜.醃蘿蔔.燕麥飯.蔓越莓等莓果
我們在Olde Hansa吃了整整三小時,和彥菱和柏翰聊了好久,彥菱是政大外文,柏翰是外交,從交換的原因聊到未來工作到感情,很多他們會遇到的問題對我來說完全是另一個世界,如果不是在歐洲,我們不會認識,不會相約出來玩,我可能永遠不會接觸到他們的世界,了解他們的生活,他們問了一些問題,像是:妳覺得甚麼系跟妳最遠?摸也摸不著頭緒?我第一時間心想:這是甚麼問題?除了資工應該都很遠吧?或許二類的近一點?不過那是因為政大幾乎沒有理工科系,所以他們很多系之間的連繫都很多,都稍微可以理解別的系在做甚麼,所以會問這樣的問題,想起來也真有趣,我們也好奇政大很多女生是甚麼感覺,打扮是不是更花俏?不過他們說,有點像是在讀女校,大家都很隨便,不知道是真是假...然後聊到彥菱感情的事,從她的反應到對答,我們發現我們兩個是很像的人,晚上回到宿舍繼續研究我們的相同點,像是都是很常撞到腳的急性子,都會同時煮飯和洗澡,結論就是又急又懶XD今晚是我不會忘記的一晚,原來世界上有和我同類的人!

1 意見:

karen said...

真是個古色古香的城市,
餐廳的擺設簡直像電影裡的場景,
完全不像現代的商店。
我大概無緣到這個小地方吧!
感謝你的詳細記錄,
我也算到此一遊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