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arch 26, 2012

悠閒南法六日-Day4艾日,摩納哥

今天的導遊-ME!
3/19耶~換我帶路了!今天要去艾日Eze和摩納哥Monaco讓我很緊張,因為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是鬆鬆的行程,而且一直發生好笑的意外,像是消失的亞耳...前一晚我還先跟大家預告,今天要早起還要走很多路,不過晚上聊天聊著聊著又太晚睡了,沒睡飽不上路是我們悠閒南法團的最高宗旨!協調以後,我們決定搭早上11點的車前往艾日:D還真早啊!
穿過去就是公車站囉!
公車發車站Vauban
牆壁和窗戶的配色滿有意思的
從尼斯到艾日可以搭火車或搭公車,火車和Bus100都只會到艾日的海邊,然後繼續開往摩納哥,Bus82112則是到Eze village,強烈建議後者!起始站在Vauban,離尼斯市中心有段距離,要搭電車前往,約一小時一班,班次請查http://www.lignesdazur.com/

每段電車或公車都是1,可以買一日票4,我們一開始沒買,然後就一錯再錯,捨不得搭車,美其名是運動,但雙腿實在很不高興!
Eze遊客中心
艾日是座可愛又很有情調的山城,風景很美麗,整個小鎮都是石砌的房子,融合自然和人文的景色,是我最喜歡的,在查資料的時候就很吸引我!這天運氣很好,碰到我們這趟旅行天氣最好的一天,無疑是我最喜歡最推薦的地方!

往艾日的沿途風景很美,是山路,彎度跟台灣不能比,但容易暈車的還是吞個藥吧!

Eze精美的地圖,可惜只給一份

整個小村莊都是石砌的房子


Chateau de la Chevre d'Or

相機停不下來
喜歡這張!
山城的最頂端是個仙人掌花園,要進去喔!不是為了看仙人掌,而是它佔據了至高點,風景最好的位置!門票4,學生2.5.
美得不可思議
Bus就是從左邊過橋進入Eze
Eglise Notre-Dame-de l'Assomption

愛跳舞的影子
快點拍!旁邊的外國人都在笑我了...

好藍好藍的天,可以當證件照了XD
暖暖的陽光好舒服

咦?小雞小鴨在看甚麼?
哈哈~是小豬!
香水店,總部在香水城Grasse
往海邊的石子路
前往摩納哥,可以從Eze village繼續搭112,不過我上次不知道在哪裡看到,走海岸線100號的公車,抵達摩納哥的位置比較理想,直接會到遊客中心(蒙地卡羅大賭場),而從海拔429m的山城到海邊可以只要走45分鐘,想說在風景優美的地方健行應該滿不錯的,就決定這麼做了...至於實際情形,請自行體驗!
總算離海近一點了...加油!
Eze火車站
我們果真45分鐘抵達,當然要好好犒賞自己吃頓好料囉!在車站附近只有一家餐廳,原本我們要點普通小套餐,但是坐在隔壁的女士(出生在南法,現在住在加拿大)開口就問我們有沒有吃過Salad Nicoise,說這是南法的特色!我們改點有附Nicoise沙拉的大套餐,生菜,番茄,洋蔥,,鮪魚,橄欖...搭配橄欖油和一種鹹鹹的醬,好吃,很值得!姵小後來還都念念不忘那個沙拉呢!
南法特色Salad Nicoise,一定要吃!!!

提拉米蘇
四點半來到摩納哥,又蒐集到一個國家了!著名景點就是大賭場,F1賽車道,皇宮,和花園,到處都看的到很好的車和私人遊艇,果然是富有的小國家.
蒙地卡羅大賭場
賭場正對面的花園
F1賽車髮夾彎Avenue des Spelugues

Port Hercule
皇宮Palais Princier
有沒有這麼無聊...其實還有三顆頭的=  =
看似輕鬆,其實屁股很痛><
KISS

Palais de Justice法院
很多洞的房子
Cathedrale
終於等到燈亮了!

這裡的房子比較高也比較現代,根據網路資料和明信片, 晚上全亮起來的時候很漂亮,皇宮那邊應該會是非常理想的觀賞點,但是太陽下山後遊客漸漸離去,店家也都拉下鐵門,留我們四個在寒風中,最後實在太冷了決定作罷,搭公車回尼斯!

還有個小插曲,從摩納哥寄明信片到德國和荷蘭竟然不同價位,荷蘭被列入世界其他國家了,所以只有我買到可愛的77cent郵票:)我回到德國的時候,明信片已經在信箱裡等我了,黃葳說她還沒收到...果然荷蘭比較遠XD(其實她就住在離我一小時的馬斯垂克)
摩納哥的夜景很美,可是太冷等不下去了...

只有我有可愛的郵票

尼斯Massena電車站
自己煮的義大利麵,美麗吧!

4 意見:

karen said...

艾日果然漂亮,
妳也太幸運了吧,
剛好擔任這一站的導遊。

不過,
3/18寄出的明信片,
今天4/5才收到。
是艾日的郵政太糟糕,
還是台灣真的太遠了?!

andy said...

你好~想請問你一下,在尼斯坐100跟82往Eze的話,正確上車位置應在那?坐電車,下車站應是什麼名字喔~~

Krista said...

網誌有寫 Vauban 有點久以前去的 可能要自己再查一下

The Photo Trekker said...

想問一下,你等夜景的地點是哪裡~~~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