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arch 26, 2012

悠閒南法六日-Day2馬賽


聖文生教堂
3/17今天我們起了個大早開始馬賽一日遊,大概八點吧?!真的很早!因為後來每天都睡到自然醒XD

住得地方在火車站附近,但其實馬賽也沒有想像中的大,步行大概二十分鐘就可以到舊港了,中途我們在聖文生教堂附近吃早餐,咖啡配Croissant,法國的Croissant真的不錯,很便宜就可以很好吃,果然Croissant不管在哪個國家都還是用法文的名字不是沒有道理!

香料很多的麵包
舊港Vieux Port前的大道上有很多小攤販,賣麵包,起司,烤雞等...姵小決定午餐吃烤雞!(:阿姆斯特丹一切皆為天價,同樣大小的宿舍幾乎是我兩倍的房租,冰淇淋一球據說要2.5,Aachen剛漲價變成90cent,看她在德國憂鬱的表情...想必生活大不易)
擺書的長頸鹿
有帥氣爸爸的旋轉木馬
一路上,已經開門的店家並不多,唯一讓我們停下來的,是廣場上的旋轉木馬,喔不對~是搭旋轉木馬的...爸爸們!一共有三個小孩,都由帥氣的爸爸陪同,像雜誌Model站在木馬旁邊擺pose那種帥!可惜轉速太快,拍不清楚><這還是我第一次眼睛不是黏著可愛的小男孩小女孩耶!至於媽媽呢?在下面打電話...??btw剛剛經過一間便宜的速食店,姵小說午餐吃兩個漢堡一包薯條一杯可樂加烤雞!
Musee de la Marine
Vieux Port 舊港
漁市場
舊港旁邊是一整排賣魚的攤子,我很好奇他們都怎麼選要買哪一攤,然後黃葳她們就開始說些行銷還是消費者理論甚麼的,不太理解.

他用線綁著玩偶的手,原本以為很厲害,
後來發現玩偶好像根本沒有在畫畫

導遊在找路中...
今天的計劃是先走到比較西邊的CathedraleVieille Charite,然後走回舊港搭公車到山上的聖母守望教堂Notre-Dame de la Garde,後來好像沒找到前兩個景點,還是在整修?我們沿路都在聊天,也搞不清楚走到哪裡去了.
誤以為是景點的教堂
60號公車可以抵達聖母守望教堂,從那裏可以看到整個馬賽,雖然馬賽的房子舊舊又擠擠的,說不上美麗,但一整片橘橘黃黃也算是一種特色!公車票1.5,一小時內有效,所以一小時內回來就只要買一次票喔!
聖母守望教堂
房子都擠在一起的馬賽



最漫長的一次點餐
最後我選的三道分別是:蝸牛,海鮮飯,和巧克力慕斯(照片有法文)...大家都點不一樣的,每道也都很好吃,感覺非常值得!我們的服務生似乎很喜歡我,一直想抱我和親我,好誇張!呼~還好我住在矜持的德國!不過她們說,搞不好是他有動手腳,我的巧克力慕斯才會那麼大塊?
氣氛還不錯的餐廳
Les escargots de mer et sauce aioli
La Paela aux fruits de mer 
Le delice au chocolate
趁拍照偷吃!

吃飽喝足走出餐廳,已經三點半了,還說甚麼嘉年華.隆夏宮咧!快點回旅館拿行李趕車去囉!


遊行抗議
我們因為沒先查好時間,搭到TGV,沒有青年票可買,35,荷包大失血!火車在坎城附近非常靠近海,傳說中的蔚藍海岸就在前方了,好興奮!

七點多抵達尼斯,接下來三天都住在離海走路十分鐘的可愛旅館,房間乾乾淨淨的,接待人願也很熱心,有設備還算齊全的廚房,而且樓下就是家樂福,算是非常理想,但我還是不知道它哪裡可愛,只是她們都這樣說.
尼斯可愛旅館 

1 意見:

karen said...

說的好...
還好妳住在矜持的德國,
不然老爸可得天天擔心了!

我也看不出旅館哪裡可愛耶?!
還以為是你們拍照角度不對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