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arch 25, 2012

悠閒南法六日-Day1亞維儂

我們的南法行總共有四個人:我和姵小,姵小創創的學妹-黃葳,黃葳的大學同學-昭容,然後昭容又是我中女樂旗的學妹,也是滿妙的!

漂亮的荷蘭火車
3/15 下午我搭火車到愛因荷芬,我之前只在杜賽多夫搭過Ryanair,這次比價時才發現,荷蘭的愛因荷芬機場好像才是離我最近的,上週買了Probe BahnCard 25,三月底以前購買,一張25,接下來四個月搭德國鐵路都可以打七五折,算下來搭個四趟應該就會划算,總算不會那麼心痛了!

在荷蘭和姵小相見好開心,雖然三天兩頭就在視訊,但真人還是不一樣XD接著和黃葳會合,經過一小時的閒扯,她總算說我沒有很可怕了...

飛機八點半抵達馬賽北邊有點遠的機場,我們打算隔天先去更北的亞維儂和亞耳,所以就住在機場附近的城鎮,結果沒想到晚上的計程車超貴,真的虧到了!

Vitrolles空曠的車站 
 3/16 昭容因為班機的因素,14號就已經在南法了,16號要跟我們在亞維儂會合,前一天晚上我們講好要八點起床,結果黃葳和姵小這兩個傻傻,竟然把鬧鐘都按掉了,直到我睡不下去爬起來才驚覺已經九點半啦!

搭著貴死人的計程車到Vitrolles火車站,望向月台,送走我們可以搭的火車...終於,11點多搭上往亞維儂的火車,中午過後抵達亞維儂,還好黃葳說,昭容也很會睡過頭,看似沒有太不高興我們...
亞維儂車站 
火車站正對面
廣場
火車站對面就可以看到亞維儂的城牆,沿著最大最直的路一直走,會經過遊客中心,一個廣場Place de lhorloge,之後到皇宮Palace of the Popes,我們在廣場上吃了在南法的第一餐,據台灣人姐姐的說法是騙觀光客的,沒甚麼好料就要9歐.

廣場上專賣觀光客的午餐=  =
皇宮
是在看導遊找路嗎?
有點不知道在指哪裡的路標
天氣很好,怎麼拍都漂亮:)
至於亞維儂明信片上最常出現的斷橋,叫做Saint-Benezet bridge,皇宮附近就有指標,我們爬到皇宮後面的花園從上往下拍照,看到沿著城牆好像有一條路可以通到橋上,結果最後還是被圍住了,想走到橋上要收費,忘了多少.


以為可以沿著城牆走到橋上
嗚~被堵起來了
斷橋的售票口

由於早上睡過頭,行程晚了差不多兩小時,但還是不想放棄亞耳Arles,因此下午四點多,我們買了往亞耳的車票,沒想到卻搭錯車...一上車就遇到在法國工作的台灣姐姐,開心了閒聊了幾分鐘她才驚覺我們是群搭錯車的傻孩子,這列火車到不了亞耳,原來E月台還要再往前走一點!我們匆匆忙忙跑到月台時,火車開走了,掉頭又走回原本的車上一路搭到馬賽...台灣姐姐用法文幫我們跟列車長解釋並詢問補票的事,結果列車長揮揮手說:不必了!好法國的作風!

晚餐可愛的盤子
到馬賽時已經是黃昏時分了,我們住在一間有點莫名的旅店,小小窄窄的,聽說評價還不錯,不推薦!放下行李後外面的店家都拉下鐵門了,我們隨意地進了一間小餐廳,老闆兼廚師是一個可愛的老伯伯,好像不會講英文,他問我們要吃Pizza還是Couscous,我們不知道甚麼是Couscous,他就帶我們進廚房看,一粒一粒黃黃的,像米又不像米,我又破碎的法文點了一個兩人份的Pizza和兩人份的Couscous,也不知道怎麼問多少錢,反正先吃再說...送上來的食物很豐盛,Couscous配蔬菜湯汁和烤牛肉串,我們都好擔心會很貴,結果最後每人6,也太棒了!
Pizza和Couscous

3 意見:

blogger said...

真人不一樣!!
看到妳超開心的 而且妳的網誌好精緻
哈哈笑!

steven said...

天氣看起來很晴朗,空氣很乾淨,照片很美,是風景好,還是相機好?

Krista said...

相機!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