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July 15, 2012

道別德國Day3-羅騰堡

像玩具的小房子

漢堡隨處可見的可愛笑臉J
連續兩天睡不飽真的太生氣了,八點的火車往紐倫堡,一點賴床的機會都沒有,當初會排這麼怪的行程,是因為我一直沒有去過德國北邊,又發現北德和翔翔他們要玩的巴伐利亞到萊茵河那一塊之間有一條南北的鐵路,Aachen像個大三角形,如果兩段旅程接在一起,就只需要繞三角形一個周長,加上發現德鐵訂票可以安排中間停靠城市,這麼一來,我剛好可以和翔翔他們在伍茲堡碰面,一起玩到羅騰堡,一起回到紐倫堡,提早訂特價票還是只又29,划算!

八點的火車,十一點半抵達原本要去的伍茲堡,但因為小高發現星期一伍茲堡的瑪麗恩堡要塞沒開,所以延到明天,也好,今天伍茲堡是個下大雨的日子,在火車上,我就看到隨著火車往南走,上車的人一個穿得比一個多,不是南邊緯度比較低嗎?怎麼感覺反而比較冷...
過了Hannover也後,地勢漸漸變高
雨天的伍茲堡車站
坐在火車站的餐廳裡,看著窗外躲雨的人,還有遠方看起來稍微熱鬧的商店街,我決定今天改成逛街日!要感謝今天很冷我才會想買一條圍巾,才會挑到我真的很喜歡又很好搭衣服的一條,Six實在太好逛了!還好Aachen沒有:)逛街時,時間永遠不嫌多,一下子就到了該搭車去羅騰堡找翔翔的時間,還看上兩件洋裝,決定為了分散單日開銷,移到明天再回來買
奶油Brezel
巴伐利亞傳統服飾
偷偷拍明天要來買的洋裝
伍茲堡車站
往羅騰堡的車上,遇到好多台灣人,果然是個很觀光很觀光的地方,題外話,其實每次我看到來德國的觀光客,感覺都是很奇妙的,可能是這裡也住了一陣子,又會講德文,總有一點自認為不是觀光客,不想要去都是觀光客的地方,做觀光客做的大採購,很愚蠢的想法,因為擺明就是在旅行,不是觀光客是甚麼?

在轉車的Steinach遇上翔他們,他們很驚訝我怎麼知道他們會搭這班,我說我厲害啊!不過其實是兩點也只有這班,不做這班要怎麼去...
羅騰堡,還記得嗎?
當初來的時候是晴天吧?
出了火車站還要走一小段路才會看到圍牆,外面的羅騰堡跟其他城市一樣普通,還好我有一本旅遊書,如果沒遇到遊客中心,都還可以暫時用一下,滿方便的,話說比較Mook和我這本人人遊世界的德國篇,我認為Mook比較精采有趣,有寫比較仔細的小故事,會讓人很期待很想去參觀;人人遊世界比較像是工具書,適合已經知道要去哪裡,只需要清楚地圖位置和資訊等等

原來是矮我一公分的翔翔
書上介紹的雪球Schneeball,
吃起來像沙其馬,不過沙其馬比較好吃
爬上市政廳眺望臺的狹窄樓梯
像小房子的玩具
最後一段樓梯,超斜的
聖誕村(賣聖誕飾品的一家店)
大聖誕樹
熊熊屋~sweet
假裝是兔子的熊熊
感覺不喜歡我的大熊
明信片最常出現的一角,
我們很有默契,連拍三張腳步都對稱
進了城門一段路以後,我才漸漸回憶起這果然是我五年前來過的羅騰堡,可愛的德國小房子,聖誕節的裝飾品,石造的圍牆和塔...像是很小的塔林古城?大一點的CK?想起五年前第一次到歐洲,開車在羅曼蒂克大道上,看到大片田野和童話故事中的小房子,感到的興奮,還記得當時還停下車跟這些房子照相,現在想想還真好笑!只能說這一年真的看太多這樣的地方,也許要等到回到台灣,才會懂得珍惜和想念吧!
好像就是五年前跟家人吃的同一間餐廳,
室內擺設感覺似曾相識!
媽咪~check一下,我們是不是在羅騰堡吃豬腳?
小高專業拍豬腳
守夜人之旅
晚上八點,我們參加守夜人之旅(學生四歐),講的是羅騰堡的歷史故事,應該是很有趣,參加的人很多,而且不時有笑聲出現,但因為姵小剛出現,我們一直聊天一直聊天,就幾乎都沒聽到><
從頭到腳英國風的姵小出現了,
害我顧著跟她catch up,
都沒聽到守夜人的故事!
以前晚上關大門以後,
來不及進來的人可以從這個小小門進來,
但是要繳錢,所以大家才會盡可能不要遲到
從城牆外看羅騰堡
據說很好吃,叫做"地域"的餐廳,
守夜人說:如果有人在這裡跟你說Go to hell!
其實是不錯的推薦
我跟姵小輪流跟小高&翔翔照相,
連後面的其他遊客都在笑了
下午穿著普通在陰暗小角落賣藝,拉得超好,
我還在想怎麼有這麼厲害的街頭藝人,
晚上就穿上西裝,猜想下午可能在練習,
不知道是不是這附近學音樂的學生?

2 意見:

karen said...

五年前,
我們是在羅騰堡市集廣場旁的餐廳吃豬腳,
你應該也是在羅騰堡吧!(紐倫堡?)
上次羅騰堡的天氣又濕又冷,
我們都穿上厚外套呢!
還好這次妳遇到好天氣,
照片拍起來漂亮多了!
p.s.
我們決定帶保暖外套出國了。

Krista said...

真的是同一家!!!!!
我一進去就倒吸一口氣~太熟悉的感覺了!好酷喔~!
今晚看表演回來,13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