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July 11, 2012

道別德國Day2-漢堡

假的漢堡港
7/1 LuebeckHamburg 

我覺得我太看得起自己了,以為只要下定決心,一個晚上想寫多少明信片就可以生出多少,結果五張寫完,總共不到兩小時,陣亡...為了參與每週日早上五點到九點半的漢堡漁市場,我必須趕上七點十一分從呂北克出發的火車,所以造成辛苦的我昨天只睡了不到五小時,拖著疲憊的身體,掛上超厚臉皮,我硬是按對講機鈴了一分多鐘也要把櫃台叫起來幫我check out,並且盡速閃人,感覺他六點半被叫起來會很恨我...
出捷運站後,第一眼的漢堡港
魚市場到囉!!
早上八點前,抵達漢堡,我和黃葳很有默契都選到火車站一出站就看到的Generator Hostel,滿喜歡這裡的,樓下有酒吧氣氛佳,服務人員很親切,還有最重要的交通超方便,放好行李後,趕緊上路到漁市場找黃葳...我是從Landungsbruecke那站出來,一出站就可以看到港口和很多船隻,然後一直沿著海岸走,就會抵達漁市,雖然叫做漁市,但其實甚麼都賣,從鮮魚,熟魚,香腸,麵包到衣服,畫作,應有盡有!!絕對絕對是漢堡觀光必來重點!(不是重點之一喔!)這個週日早上的漁市是漢堡從1703年以來就有的傳統,除了沿著海岸的擺攤外,在交易會場還有兩個舞台,有很high也很有實力的樂團表演,我們今天就在那裏站著聽了半小時,唱好多似乎有聽過的歌,但我只知道一首媽媽咪呀XD總之,來漢堡請選週六,然後週日來漁市瞧瞧!
好久不見的昭容,黃葳消失中...
老闆推薦的,夾龍蝦沙拉
都是炸魚
交易廣場周日早上變成演唱會會場
唱Mama Mia,好聽!
超級熱鬧
跳舞唱歌喝酒,早晨的睡意一掃而空,
此時還不到早上九點
聖米歇爾教堂
黃葳他們有超大一群人,總共九人(好像為我設計的,剛好我可以湊進去用團票),大都是黃葳和昭容的大學同學,從台灣來,但好像大家行程都不太一樣,"很複雜!"他們說的...我早上就和他們一行人熱熱鬧鬧地度過,似乎除了漁市場,只去了聖米歇爾教堂,搭電梯到了塔頂,我感覺漢堡不漂亮,很有大港口的氣勢,但就是個現代都市(德國第二大城),就不要期待是布拉格或薩爾茲堡的那種美麗,原本十一點我要參加市政廳前的free tour,後來大家聊得很開心就沒去了
很high的一群人
從塔上看漢堡
美麗的黃葳
漢堡港
歪歪的建築
大家輪流跟這面沒特別意義的牆拍照
十人合影
他們的行李
中午送黃葳他們離開漢堡後,我搭車到Alster湖附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星期天,很多人都悠哉地坐在湖岸的咖啡廳.公園的椅子上,雖然是在城市中央,但空曠的空間,感覺很平靜,我很喜歡Aussenalster,有很多帆船像畫一樣...
漢堡的肯德基的漢堡J
Alster湖邊休息的人群
很像阿姆斯特丹
Aussenalster
經過據說是漢堡最大卻空蕩蕩的購物商場,之後走到市政廳,廣場好像在辦斯圖加特的酒的活動,大白天就看到兩場喝酒的活動,他們也太放鬆了,這時才下午兩點不到,想說不如就用走的走回海港吧!這絕對是個錯誤的決定...可能是這兩天都沒睡飽,走得好累,特意穿過"最美麗"Deichstr.,只能說真的還好而已,都是些漂亮的小餐館
聖佩特利教堂
市政廳和廣場的啤酒活動
旁邊的店家掛著西班牙和義大利的國旗
一群老奶奶搭小火車好可愛
Deichstr.很像荷蘭的房子
Deichstrasse
據說是漢堡的名牌
船隻通過
倉庫街
倉庫街是一大堆遊樂園的聚集,晚一點我要去的袖珍博物館也在裡面,我沿著易北河岸走,超酷的!CK.布拉格.經過德勒斯登的易北河,又被我遇到了!經過了聖地牙哥號的商店(沒有船),然後是Rickmer,時間實在離我預約的四點半還太早,決定回Hostel一趟
Rickmer
就在U-Bahn出口的Generator Hostel
交誼廳
四點半再次出發,前往從Deutsche Welle旅遊節目聽到的袖珍博物館,這個博物館好像在台灣人裡沒那麼有名,我也是看節目覺得很酷才預約要參觀,網路上可以預約,不必排隊,但我到的時候好像也根本不需要排隊,不過好處是有些時段可以打九折,我就用學生價又打九折滿不錯的
場地看起來不大,但東西好多
德國城市
山谷
溜冰場
瑞士山區
這個博物館有世界最長的軌道模型,2010的旅遊書上說有九公里的軌道,我參觀的時候已經增到13公里,完成後好像會有20公里,裡面的場景有分為好多區:巴伐利亞.瑞士.奧地利.美國等等,法國好像還在蓋,火車.汽車等等穿梭在其中,還有130個按鈕,按了火車就會開始開,或是燈就會亮起來,每十五分鐘還會演一次從白天到晚上再變回白天,太陽下山時我剛好在瑞士山區,一開始還以為誰按到燈,怎麼越來越暗,然後看到模型上的房子一一亮起小燈,才知道是晚上了...到了黑夜,整個瑞士區黑漆漆,伸手不見五指,轉頭一看另一區,卻有滿滿的燈光,原來是城市!真的滿酷的!
太陽下山了
剩下車站和車子的燈
隔壁燈火通明的城市
停車塔
飛機起降時刻表
真的會起飛的飛機!
這整個博物館他們有統計,有約335,000盞小燈,215,000個人,228,000棵樹,都是很誇張的數字,但我覺得最酷的,是每個人不同的動作,足球場邊的觀眾,有聊天的.吃東西的.嬉戲的.歡呼的...只有一個指甲高的人還有表情真的太酷了!連我不特別喜歡模型的,進了這個博物館,都快兩小時才走出來
遠處的新天鵝堡
這個也很酷,就是火車走進山洞或其他遮蔽以後,
會被導到樓梯下或是牆壁邊邊,
所以整個博物館其實比較像玩具店,
很多小朋友追著火車跑來跑去!
個人認為最像的模型!!是真的車站吧??
殊不知這張只有不到十公分高

歷史區
除了城市的模型,還有一區是介紹德國的歷史,總共有八個村莊的模型,分別是不同時代的場景,模型上方是耳機和模型局部的投影片播放,可以聽那個時代的故事,感覺小小一個模型可以融入那麼多故事也真厲害,而且做得好仔細,很多場景仔細找都還找不到,缺點:故事只有德文發音
最原始
發明熱氣球的時代
女人穿的蓬蓬裙
模型,耳機,更上方是螢幕
法國大革命
螢幕
教會分食物給窮人
滑翔翼出現了
發明照相機
一戰時期
水資源扮演的角色也隨著時代改變
納粹德國
禁止猶太人的旗子(在模型中找了三分鐘沒找到)
Wait...西班牙剛進了第三球,我要去喝一杯了XD樓下的bar有寫:今晚西班牙每得一分,接下來的五分鐘,Wolka一歐,義大利得一分,Jagermeister一歐,不過都沒有德國,我不是太有興趣,就坐在這裡一邊打日記,聽到歡呼時才看一眼,不過冠軍賽進三球也太強,就當作是叫我喝酒的sign...剛剛在吧檯點酒時,西班牙又一分!!!誇張! 

總之我在袖珍博物館晃了一個多小時後,決定離開,走到禮品部,看到很漂亮的假的漢堡港的明信片,心想:我剛剛沒看到漢堡啊?於是又走了回去...原來,剛剛我進去以後直接往左走,右邊那區都沒看到!
忘了去右邊
足球場
各自有不同動作表情的觀眾
黃昏的漢堡港
好像是美國
喜歡這張!
看到這張最可愛的地方了嗎?
右邊那個車道最後兩個小點
是兩個騎腳踏車和三輪車的小朋友♥
兩個小時後,我咕咕叫的肚子終於把我拖出博物館,下一站是書上推薦的Fischerhaus餐廳
湯的最後一個就是鰻魚湯
是有料的,但跟馬賽的一樣鹹,不意外
喜歡魚的形狀的盤子
豐盛!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吃這麼貴的餐廳,對於平常連個麥當勞都不想一個人吃的我,實在是值得鼓勵!不過我還是有做好防尷尬的準備,帶了一大疊明信片進去,點了推薦的鰻魚湯和三種魚排的餐,就開始故作浪漫的寫著,隔壁桌的四個老先生老太太超級可愛,我的餐上來的時候,老先生叫我不要寫了快點吃;我說我要把這張寫完;老太太接著說:現在熱熱的很好吃,待會就不那麼好吃了;我想了想,:再兩分鐘!他們都笑了...快吃完的時候,老先生又對我說:你一定有很多快樂(德文直翻),看你一直寫!我拿起我長長的明信片清單,他們都哇了一聲,後來是我今天最開心的一件事,老太太問我德文怎麼這麼好,我說:Nein;他們還連說了兩次:Doch!傻欸~開心成這樣!
我的cocktail
明天要南下找翔翔他們了,好期待喔!

1 意見:

karen said...

好可愛的老先生、老太太,
可見德國人還是很有人情味的,
獨自旅行才能遇的奇遇吧!

妳的德文當然是Doch!
(copy貼上的,一定是很棒的意思啦!)
這次的旅遊全靠妳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