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July 10, 2012

道別德國Day1-呂北克

來了快一年,這卻是第一趟只有德國的旅行,快要跟這裡說掰掰了,好感傷
6/30 AachenLuebeck, Travemuede沙灘
轉了兩次車才到呂北克,
第一段車班的廣播員超級可愛,
一直用很搞笑的口氣推銷他賣的食物
漢堡中央車站
漢堡提水人
呂北克:
~今天過得好充實!早上九點多從Aachen出發,三度轉車(杜賽多夫,Hannover,Hamburg)終於在下午四點半抵達目的地呂北克,德國真的是很大欸!(我大概跨過半個德國的長)昏昏沉沉坐到中午的時候抬頭一看,甚麼?Bielefeld!還沒離開北萊茵邦...總之,我到現在坐著打字都還覺得身體在起伏,像搭完船一樣...喔對了!今天是我第一次完全自己一個人的旅行,不過只有北德的這兩天,所以晚上才有閒坐在這裡打日記,我有預感跟翔翔會合後就做不到了XD
出車站一直直走,
過了橋就會看到呂北克的地標-豪斯登門
JH(青年旅館)掛的豪斯登門的畫,
可以買,一個十五歐
一個人的四人房
原本想說要搭一整天的車,今天應該會沒甚麼玩到,不過其實還是玩得很累,到了呂北克後,先拖著行李來到Hostel,這是我第一次住JH,也就是青年旅館,要拿出國際青年旅館卡的(沒有卡的話好像加三歐之類的),其實一年下來,我的心得是,不需要辦卡,因為大部分的旅館都是獨立的,不在青年旅館聯盟甚麼的裡面,入住不需要出示卡!不過既然辦了,還是要找機會用一下,所以這趟旅行特地找JH住住看,這間給我的感覺很不錯,大概是因為今晚只有不到十個人住在裡面吧!我很lucky得到一間單人的四人房,舒舒服服的亂扔行李,擺滿整個桌子!
第一次住JH(需要青旅卡的青年旅館)
St.Jakobi
Breite Strasse
St.Katharinen
最近盛產的櫻桃
被遊客騙了...好像甚麼都不是
很帥的市政廳
Cafe Niederegger
賣Marzipan的老店,可惜關門了
一個人旅行最大缺點:要找路人拍照
Check in後拿著地圖出發囉!照著我的德國旅遊書,把該去的景點都逛了一下,沿路拍照.逛小店.搜括明信片.吃櫻桃:)現在是產季,好吃!!!不過因為我是愛外觀不愛參觀的,又遇到星期六有些沒開,像是號稱Marzipan的創始店-Niederegger就晚了半小時沒吃到,結果六點半,我又繞回豪斯登門前曬太陽發呆了,老實說,呂北克還真沒甚麼,是滿漂亮的,但可能我在德國看習慣了,左看右看,大家都很有閒情逸致,不過我向來靜不下來,決定前往下個目的地,旅遊書上只有介紹半頁的海邊-Travemuede!
快七點了,還是要去!
好像荷蘭,很平的地面,小溪流穿插其中
鐵軌旁有好多小房子,外面擺幾張桌椅,
他們就坐在那邊吃東西聊天,
看起來很悠閒,不過應該很吵吧?
大海♥
有長達2.5公里的沙灘,德國的沙灘當然要去一下,而且是向東面對波羅的海(我很久才知道德文的東海Ostsee,就是在講波羅的海),和我上次去塔林剛好相反邊,也幾乎是波羅的海最東和最西邊,前後呼應一下!沒想到Travemuede最後竟然成為我今天最愛的景點,來呂北克一定要去一下喔!~可能是我覺得德國有九個鄰國,唯有北邊看得到海洋..海鷗,所以很特別吧!
不是旺季所以很空曠很美
此時正接完翔翔他們的求救電話,
真抱歉幫不上忙...還好是找到了
擺滿整個沙灘的椅子,不過很少人租
回程火車上的夕陽
好喜歡現在夏天太陽很勤勞,都可以玩到很晚,想到聖誕節那時候,四點多太陽就睡覺去了,今天我出發前往Travemuede的時候已經是七點多!!在海灘上悠閒地踢沙子.踩水.看小女孩奔跑,太陽還高高在天上,像是下午三四點一樣,八點半搭車回呂北克的路上,太陽才斜下來,九點多回到呂北克,我才想到我忘了吃晚餐,九點半的晚餐這陣子一點都不稀奇...唯一的缺點是早上還沒七點就會被曬醒,晚上又到十點才驚覺一天已經過完了,害我常常睡眠不足><
是有沒有這麼想拍照?
九點半的晚餐
特拉沃河
晚餐香雞堡
待寫的明信片...

1 意見:

karen said...

一個人也能悠然自得獨自旅行,
一大突破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