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January 16, 2012

12/26.27 Salzburg, Österreich


12/26 - 沃夫岡湖(St. Gilgen, St. Wolfgang, Strobl)

這天我們原本和Eliza她們三個女生約好要一起去沃夫岡湖附近,那是薩爾茲堡東南方的一個湖區,當初是考慮沃夫岡湖或是Hallstatt,後者據說是最美的小鎮,兩邊照片上看來都很美,後來考慮到Hallstatt更遠,而且只有單一一個小地方怕不值得,於是選了沃夫岡湖。我個人覺得這類的湖邊小鎮還是適合跟家人一起去,可以自己開車、直接住湖邊民宿,像我這次只能靠公共交通,又一定要住青年旅館,很容易就被限制在大城市。

大部分到沃夫岡湖的人都會在St. Wolfgang搭登山列車到拍攝真善美的那座山,上面很漂亮,可是冬天列車停駛。為了還是可以從山上眺望整個湖區,我和Eliza決定到另一個城市-St. Gilgen搭登山纜車,不過計劃總趕不上變化,當天早上薩爾茲堡市區的公車似乎都沒開,我們在青旅前等了一陣子後發現情況不對,趕緊用走的到車站,沒想到Eliza她們等不到車,最後也沒趕上公車,就這樣剩下我和Vincent兩個人。

從薩爾茲堡搭往Bad Ischl的公車
單程€5.9
St. Gilgen 登山纜車站
我們決定等到山頂雲開了才要搭,不過最後雲都還是沒開

早上九點多寧靜的小城
沃夫岡湖最北端

莫札特的姊姊住的房子

一直在敲鐘的教堂
有幾個角度還是滿美的,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夏天
搭渡輪往St. Wolfgang

St. Wolfgang 應該是湖區最大最熱鬧的小鎮,
不過這天還是非常冷清,只有和我們一樣的冤大頭觀光客。

在St. Wolfgang逛得很無聊,決定上路回家!
回薩爾茲堡的公車是從另一個城市Strobl出發,
要先從St. Wolfgang搭公車過去,不過看到只有四站之隔,
決定開始走路...但這一走,竟然就是一小時!!
終於到了!好感動喔~走到都懷疑自己迷路了!
我們在紅色箭頭那裏,旁邊那座山的左邊有行人走的小徑,
但當時看到指標時,Vincent不相信那是對的路(看起來很小條、都是雪),
最後我們走自行車道,從右邊繞過那座山,多了快半小時吧!

沃夫岡湖附近的三個小鎮我們都去了,每個都一樣空蕩蕩
公車站,準備回薩爾茲堡
12/27 - Salzburger Nöckerl, 前往維也納

超推薦的青年旅舍
薩爾茲堡名產-Nöckerl,是載我們來的司機告訴我的,
他說來薩爾茲堡沒吃Nöckerl就要再去一次!

所以離開薩爾茲堡前,我們拖著行李也要找到它!
(應該不難找,很多小餐館都有賣,只是聖誕假期沒營業)
我們一進去說要吃Salzburger Nöckerl餐廳老闆好興奮,
這道料理要現做,約二十分鐘後~熱呼呼的上桌囉!
好香喔~口感真得很特別,味道有點像雞蛋布丁,
中間比蛋糕更軟,上面灑滿糖粉,最底層是果醬,烤得熱熱的。
去薩爾茲堡一定要嚐嚐看哦~!

1 意見:

karen said...

看來冬天的確不適合遊歐洲,
太好了,
夏天妳可以跟全家再去一次,
而且還要吃Salzburger Nöckerl,
看起來好好吃哦,
我都流口水了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