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January 14, 2012

12/23.24 Nürnberg, Deutschland

Kaiserburg 凱薩堡
12/23 - 凱薩堡, Dürerhaus, St. Sebaldus Kirche, 聖母教堂, 美泉, 納粹文獻紀念館, Handwerkerhof
Dürerhaus
十六世紀畫家Albrecht Dürer的住處,現在是美術館
正在找路進入凱薩堡
Kaiserburg
到這裡都還不需要收費,我們後來買了Brunnen/Turm的套票,
學生€2.5,如果要盡入博物館還有另外的套票。
大門
Brunnenhaus 水泵房
需要導覽才能進入,有一個超深的井,
導覽員正在示範倒水進去,要很久才能聽到聲音。
把上一張照片的那個燭台降下去,這還沒到底喔!
套票的另一項就是爬上塔
又式螺旋樓梯,但比科隆大教堂矮多了。
眺望天氣很差的紐倫堡,又是座紅磚屋頂的城市

我和Vincent在板上約了Maggie, 怡潔和筱琪一起住在同一間青旅,
前一天巧遇另一個Maggie(我的德文班同學、Maggie的大學同學),
認識了Maggie的朋友(一個大陸人一個台德混血),約好隔天一起到凱薩堡。

隔天,和Maggie同房的兩個日本人決定跟我們同行,
碰面後發現其中一個日本人認識Maggie的大陸朋友!
世界也太小了吧~大合照!
白天的St. Sebaldus Kirche
Frauenkirche 聖母教堂
每天十二點鐘有機械式玩具鐘表演,大家都會在下面等待,
讓我數一數:瑞士伯恩、慕尼黑、布拉格,
嗯~所以這是第四次,超無趣的啦!
Schöner Brunnen 美泉
其實沒有水,只是金碧輝煌的大型雕刻作品。
圍牆上有金環,據說拿著它繞三圈會帶來好運,
但是現在都被聖誕市集的攤位圍起來了不能玩。
Dokumentationszentrum 納粹文獻紀念館
這個地方我原本不知道,但卻是我對紐倫堡印象最深的一個行程,
裡面展出從希特勒上台前到二戰結束的一切,包含文獻、照片、影片,
並且有非常多文字說明以及語音導覽,是我看過最完整最豐富的展覽,

語音導覽是自己照著標示按數字聽,一開始我還一個一個聽,後來發現完全不可行,
全部有將近20個展場,每個約有8個看板,每個都有大約兩分鐘的語音,
而且聽到一半他還會說:如果對XXX有興趣,請輸入XXX。 簡直是無窮無盡...

另外還有紀錄片要看...參觀不到1/4,我的雙腿就開始抗議,
先是延伸出去的不聽,後來連看圖覺得沒興趣的也不按了,
但就算如此,還是花了我們三個小時!!

單就資料的彙整就讓我非常佩服,更別說是德國人最丟臉的一段歷史,
他們卻一點都沒有隱藏的攤出來,令我非常震撼。

以下就是部分展覽內容,有的我也記不清楚是什麼了。
希特勒尚未執政前參加的組織活動
Mein Kampf 我的奮鬥
寫著希特勒的思想和執政後的計劃,納粹時期人手一本,
現在在德國似乎是禁書,但國外找得到。
展覽中有很多照片和影片,裡面的大陣仗都會給人:哇~的感覺,
規模氣勢都超大,非常可以理解當時人民如何被他激起鬥志。



重要人物時間和關係
紐倫堡一年一度的集會,氣勢真的不可小看。
紅色牌子是集中營,黑色好像是勞動營
慶典活動
這區非常有意思,每個看板搜集不同國家當時的報紙,
裡面都刊載對於希特勒上台的看法,包含美、英、法、奧、捷克等等,
有不少希特勒的滑稽畫,但似乎沒有幾個真正意識到災難。
關於猶太人和亞利安人結婚以及其子女身分的法律
Holocaust 大屠殺
紐倫堡大審判
影片中兩個住在紐倫堡的老奶奶回憶當時集會的情形,
當時她們都還是小女孩,都在窗口看,覺得很熱鬧很好玩,
還很高興的說希特勒有看到她們,有說有笑的很有趣。
不確定是當時什麼的遺址
Handwerkerhof 工匠廣場
重建中古世紀小鎮的模樣,裡面都是賣裝飾品的小店。


12/24 - 前往薩爾茲堡, 平安夜晚會

街頭藝人

1 意見:

karen said...

納粹文獻紀念館--
看起來就感覺陰森森的。
小時候看太多納粹的人體實驗,
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毛骨悚然。
還好印象中的德國不會馬上和納粹連結在一起,
不然就一點都不美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