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January 15, 2012

12/24.25 Salzburg, Österreich ♪ 聖誕 ♫

終於看到雪囉!
Mitfahren

由於這一路上我和Vincent解釋了不少次我們的交通工具-共乘,所以我乾脆來解釋一下:德文Mitfahren、法文covoiturage,分別有www.mitfahrengelegenheit.dewww.covoiturage.fr這兩個網站,所謂共乘可以說是先約好而且要付錢的搭便車,有人要開車去某個地方,車上還有座位,我們也要去那裡,於是就跟著去。

我想這種旅行方式跟沙發客應該屬於同一類型,大部分都是年輕人在用,不一定舒適但省錢,是種互利,也可以順便交朋友的方式。另外,我相信共乘會興起也跟貴死人的德鐵有關,光是我從Köln到Nürnberg約四小時的ICE,就花了我€69.99,比飛機還貴!而我們兩段共乘(紐倫堡到薩爾茲堡&薩爾茲堡到維也納)都是一人€15,車程大概三小時。

找共乘的方式就是在出發前三天左右開始注意網站上的offer,只要選擇出發地、目的地、日期就會列出所有offer,然後就可以依集合地點、時間、費用等考量選擇,接著對於我們這樣外國人比較麻煩的就是要打電話,因為基本上在德國就是要講德文,但其實這樣直接連絡司機也比寄信還要慢慢等回覆方便,打過幾次後我也很習慣了。聯絡都ok後,就是準時到集合地點見面囉!

缺點:常常隔天要出發,前一天晚上才找到車;時間受別人的行程限制;安全考量。關於安全,我之前查過一些討論,普遍是覺得危險的人都沒嘗試過,有嘗試過的人都表示經驗良好,其中有人提到:搭計程車還不是一樣?我個人是覺得如果同行有男生,我就會搭,一個人的話還是乖乖搭貴死人的德鐵吧!

我們從紐倫堡到薩爾茲堡的司機是個中學英語&德語老師,人很好,沿路上讓我練習了三小時的德文,天南地北的聊,還充當導遊介紹沿路風光給我聽(只有我,因為後座的Vincent聽不懂睡著了)、推薦薩爾茲堡景點。他其實是要到斯洛維尼亞看女兒,所以原本是要在高速公路旁的一個公車站放我們下來,但可能相談甚歡,最後還改GPS直接載我們到薩爾茲堡市中心:)

Yoho International Hostel 是我目前住過設備最好的青旅
看!房間裡的個人置物櫃有多大多高級!
置物櫃刷卡鎖
我住的六人女生宿舍,床很舒服,衛浴在外面,也是超寬敞明亮!
遇到一個美國來的女生,已經在歐洲玩了一陣子,
打算在這裡定點住一週休息,她也覺得超幸運剛好遇到很好的一間。
聽說平安夜晚上十一點在大教堂有盛大表演,大夥兒走路前往中。
大教堂坐得滿滿的,一進去就能聽到合唱團的歌聲環繞,氣氛莊重。
前方的合唱團
聽一段吧
合唱團後是神父和教宗進場,接著就有點類似梵諦岡,
一一有人向前讀聖經、唱歌,後方有弦樂團和合唱團,
我對這些儀式都不太了解,只覺得很神聖。
不知道為什麼只有她要在樓上獨唱?
我們大概看了半小時,感覺沒有要結束的意思就先離開了。
12/25 - 薩爾茲河, 大教堂, 薩爾茲堡碉堡, 莫札特出生地, 米拉貝爾花園, Untersberg, 海布倫宮



Salzach 薩爾茲河 
難得出太陽了!
櫥窗內的莫札特巧克力
Salzburg Museum
Dom 大教堂

薩爾茲堡舊城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莫札特像(薩爾茲堡是他的出生地)
還沒開始營業的溜冰場

St Peter's Archabbey 聖彼得修道院
SalzburgCard

有24/48/72小時的,我們買的是24小時€22,包含薩爾茲堡全部公車以及近30個景點免費入場,另外還有一些薩爾茲堡附近其他景點的折扣,買的時候會拿到一張免費及打折的景點列表,還貼心的印出原價。

我們前一天就已經在網路上算好,只要搭兩次纜車就會划算-分別是薩爾茲堡的地標Festung Hohensalzburg(€10.5)和近郊高達1776m的Untersberg(€20)。列表其他比較"昂貴"的選項還有免費遊輪(€13)、動物園(€9.5)、皇宮花園(€9.5),動物園就算了,很可惜遊輪和花園冬天都沒開><,夏天買這張卡要加€3,但選擇多太多了!

這次在薩爾茲堡深深體會到在歐洲旅遊,1.最好不要挑十二月到三月;2.千萬不要挑聖誕節!結果我們兩項都做了。不但景點少,到處空蕩蕩,甚至連晚餐都很可能沒著落,最後只能吃少數有開的黑店超商或是青旅。

Festungsbahn (Festung Hohensalzburg 薩爾茲堡碉堡纜車)
眺望薩爾茲堡,注意到特色了嗎??
是藍屋頂耶!好罕見喔~之前都是紅磚城比較多。


在奧地利看到的山似乎都屬於阿爾卑斯山脈,
從德國靠近邊界的地方開始,就一直看得到山和雪,
和德國境內的景色很不一樣。
這座碉堡是中歐保存完整的最大防衛要塞,完成於西元1077年,
舊鐵路則是1891年興建完成,是世界第一條登山纜車線路,
又稱「水罐鐵路」,因為它是用灌水的方式將下方的纜車拉起,
不過現在已棄置不用,改用新式的纜車鐵道。
這才是我們搭的鐵道
假裝自己是走下山的,
沒有搭纜車的話真的可以走上去喔!

剛開門的聖誕市集&Franziskanerkirche
Residenzplatz 主教宮廣場
雖然到處都是紅色包裝紙的莫札特巧克力,
不過聽說這家藍色的才是最早開始賣這種巧克力的。
Getreidegasse 格特萊德街
據說是薩爾茲堡最熱鬧的購物街,
不過聖誕節當天,就別指望了!
Mozarts Geburtshaus 莫札特出生地
再次走回薩爾茲河畔,前往Untersberg的搭車處
Dreifaltigkeitskirche/Holy Trinity 三位一體教堂
Mirabellgarten 米拉貝爾花園
冬天是看不到網路上那種百花盛開的花園的
前往Untersberg的路上
到纜車站了!
登山纜車

白茫茫一片,什麼都看不到
最上方的十字架在夏天是很多人拍照的點
 

畫雪人XD
手凍僵了,來杯熱可可吧!
Schloss Hellbrunn 海布倫宮花園
非常無聊
 

夏天的照片很漂亮,SalzburgCard還可以免費進入皇宮,但冬天關閉。
花園沒得看,來玩遊樂設施吧!
呼~逛完了一天,休息一下

買了一顆吃吃看,裡面有三層不同味道,滿特別的。
各式各樣的Brezeln,甜的Brezeln吃起來其實就像是普通軟麵包。

1 意見:

karen said...

冬天的薩爾茲堡還是很漂亮,
只是冷清了點。
妳躺在雪上畫什麼啊?
太搞笑了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