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December 4, 2011

Weihnachtsmarkt Köln

科隆大教堂&白天冷清的市集
週六我和嶸和玥一起到科隆看聖誕市集,這裡似乎是NRW洲最大的市集聚點,想到Aachen那麼個小地方,都把聖誕市集做得如此浩大,到了平日晚上都還熱鬧滾滾,所以玥一邀我到科隆,我就果斷答應了。

登塔告示
(塔高、台階數、登塔高度、來回時間)
雖然聖誕市集早上十點就開了,但通常逛聖誕市集,都會選在晚上。太陽下山後,帳篷的燈、聖誕樹的燈點亮起來顯得特別耀眼,大家圍成一圈捧著手中熱騰騰的Glühwein,吃肥滋滋的炸魚排堡、Reibkuchen、Wurst,我想這樣的活動還是在晚上氣氛比較對。

結果她們竟然約我搭7:55的車出發?原來要爬教堂啊!我覺得到歐洲之後,有種每個教堂都可以登塔的感覺,一點都不稀奇,所以連Aachen的我都沒上去過,仔細想想,這還是我第一次爬教堂耶!成人票價3歐,我們學生1.5。

螺旋樓梯
沒想到登塔的路線就是一直螺旋的往上,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不過想到這塔那麼細那麼高,好像也滿合理的。不過一直轉,我都不知道是腳痠還是頭暈比較糟糕了。

中途平台
科隆真的是城市耶!
終於到了!我們運氣不好,碰到雨天(怎麼每次到科隆都下雨?),塔頂很冷風很大,我們環繞一圈後就下來了,結果時間剛剛好30 min,是標準樣本!下樓梯腳不痠,但頭超級暈!

鳥瞰聖誕市集

光科隆就有四個市集,分別在Dom教堂周圍、Alter Markt舊廣場、Neumarkt新廣場和Rudolfplatz,我們下了塔先到旁邊的市集逛了一圈,到的時候店家正在準備開門,逛的人也很少,我們拍了照接著就shopping去了。

教堂周圍地圖
從Aachen到科隆,可能就像從新竹到台北的感覺吧XD 當然要shopping囉!我們三個女生從十一點開始逛,到了一點多才發現我們沒吃飯。這條商店徒步街就在教堂附近,感覺好長好長,跟Aachen的根本不能比,以我在Aachen都能逛四小時的實力,要是是我一個人來,一定逛到太陽下山還不肯走,哎唷~真不過癮!

船上的市集
買了一件毛料小洋裝後,我們前往萊茵河畔準備搭船遊萊茵河。一到河畔,就看到這艘充滿聖誕氣氛的大船,還高興了一下,沒想到仔細一看,它竟然是另一個聖誕市集,而且進去還要收錢,好掃興喔!

成人2歐才能進去
遊萊茵河的船歷時兩小時整,學生票6.8歐。買了票以後,因為離開船時間還很長,我們先到了在Alter Markt的市集。這個市集是以Heinzelmännchen為主題,又稱Heinzelmännchenmarkt。

Heinzelmännchen是傳說中過去住在科隆的小精靈,牠們會偷偷在半夜幫科隆人完成所有的工作,所以科隆人可以過舒適又懶散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一位婦人因為好奇想看這群小精靈,故意灑了一地豆子讓小精靈滑倒,結果小精靈很生氣,就永遠離開科隆了。從此以後,科隆人就要開始自己工作。

我也不太懂這個傳說的意義,但這個市集可以看到不少以小精靈的主題的裝飾品。

小摩天輪
帥氣的烤肉架
是溜冰場耶!
我個人喜歡這個市集遠多於教堂四周那個,雖然只差步行十分鐘的距離,但這個市集真的有特色多了!奇特的烤肉架、讓小朋友自己捏的棒棒糖、攤位屋頂上的裝飾、遊樂設施、溜冰場!感覺每個來這裡擺攤的都超級用心,賣的東西也都很具巧思,我每個都好想要喔~!

送我們巧克力的聖誕青年?
看木屋屋頂上的裝飾
小精靈
我要大禮物
現場製作拐杖糖,太酷了啦!
Heinzelmännchenmarkt 入口
攀爬郵輪的聖誕老人

我們搭的船先往南方繞了一圈,再往北走,差不多是各一小時,船行走得非常平穩,完全沒有搖晃感,一樓座位最前方有個舞台,有聖誕老公公邀請小朋友上去說說話送禮物,另外也可以自由報名表演,有一群英國人就上去唱了聖誕歌曲,同時我們座位的桌上也有三首德語聖誕歌的歌詞,表演穿插著演奏然後大家跟著唱,很有聖誕氣氛。


照理說遊萊茵河應該是要去吹風看風景的,但外面好冷啊~而且餐桌旁就是大玻璃,看了半天也沒想到要拍照,回來以後才發現沒照到幾張萊茵河畔的景色><反倒是三個女生在大鏡子前玩自拍。

假的聖誕樹

Timing 超棒:)
船頭
天黑了


花俏的Glühwein
Teddyland 攤位的屋頂裝飾
(小熊會動喔!)
像是點滿蠟燭的樹
烤蘋果!
夜晚的入口,感覺很不一樣吧!
我和嶸原本超級興奮想去溜冰,但下午的雨讓室外的溜冰場地溼答答的,加上玥身體不舒服不能加入我們,所以就放棄了。回到教堂周圍的市集吃玥念念不忘的炒磨菇,早上空蕩蕩的市集,到了晚上完全是寸步難行。

教堂旁的市集

是第一張照片,早上空蕩蕩的舞台
第一次在西方國家迎接聖誕節,才知道這個節日的重要,從十月就陸陸續續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聖誕日曆,裝巧克力的、玩具的...,到了十一月底,各地的聖誕市集開幕,在我看來整個國家都已經在過節了。上次週六到市中心,第一次親眼看到十二月份的消費力,一家平時空蕩蕩,賣精緻廚具、餐具、擺設的店,竟然可以擠到難以前進的地步,開了兩個櫃檯結帳還是要排隊,而且各個結完帳都是用漂亮的包裝紙包起來、綁好、繫上誇張的大蝴蝶結,完全就是要擺在聖誕樹下面的樣子,而且是真的禮物!看到那樣,我突然有感:中國人送紅包也太省事了吧!他們過聖誕節,要親自為每個親朋好友挑選禮物,而且到時候大家還會當場拆開;中國人過年就是包錢,收到紅包也不能偷看,相較之下壓力應該小很多吧!

2 意見:

Chinliupiggy said...

這麼冷喝Glühwein一定很舒服 ~~~

這幾天台北也好冷Q Q
(雖然跟德國比起來還是熱的多XD)

karen said...

漂亮又熱鬧的聖誕市集,
我也好想去哦!
或許,
冬天去歐洲也不賴吧?!

Post a Comment